19926

其他

走入心灵牧场——甘孜,宏光4700公里自驾游(全景大图)

初春和晚秋无异是自驾畅游的完美季节,喜欢自驾于是趁着秋天随着车队要开往甘孜。甘孜实为藏语,代表着洁白和美丽,以前称之为“朵甘思”在那里有高山冰川、云海白雪,能体验康巴风情、有天然温泉和美丽草原,天然美景太多也是我这个爱好自驾稀饭旅游滴人神往的原因,然也!甘孜也就成为我们这次自驾的目的天堂。

甘孜风光
每每说起初春我就会想到它的生意盎然,谈到晚秋偶会联想到它的唯美色彩,10月份能来到四川来到成都来到甘孜这无异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走入心灵牧场——甘孜,宏光4700公里自驾游(全景大图)

这次我们自驾游的车队进入四川后走的就是甘孜路线,不过第一步得先从广州赶往成都,透露一下从广州到成都的行程:广州--南宁--都安瑶族自治县--南丹--遵义---成都,预计三天赶到成都,当然沿途的风景一直也是我们期待的。

天刚蒙蒙亮从广州出发的那一刻心里还想象着甘孜的康巴风情,青稞美酒和耐嚼的牦牛肉。

都安
地处云贵高原的都安独具特色,县城的奇峰异洞岩溶景观遐迩闻名,八仙公园、匹夫关、绿岑仙谷、翠屏叠嶂、龙颈银涛、八仙古洞、响泉夜月和古松洲都让人流连忘返。

都安秋色
南丹
赶往成都的路上还路过南丹,南丹是“有色金属之心乡”,说起南丹很容易让人想到油菜花和六寨镇。

成都
10月18日是我们车队到达成都后第一天的游玩,

上午参加完第二届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后直接开往大邑的安仁古镇,安仁取自仁者安仁之意

那里的旧式街坊建筑多建于清末民初时期,风格中西结合,庄重、典雅、大方造就了安仁独特建筑风貌。
夹金山
作为自驾游只要来到四川时间允许必然要到宝兴要过夹金山要去塔公草原,19日我们车队赶赴宝兴翻越了海拔四千多米的夹金山最后到丹巴!!虽然我们不是徒步但某些方面也重叠了长征的路线、红军的脚印让人很具成就感。

受海拔影响能见度很低

道路旁充满积雪

雾蒙蒙一片,不过有点仙境的感觉
甲居藏寨
翻过夹金山算是偶们伟大的第一步,接踵赶来的就是给人童话世界感的“甲居藏寨”、东谷天然盆景和具有浓郁藏乡风情的塔公草原。

赶往甲居藏寨的路上

每每看到这样的蓝天白云就让人心旷神怡,呼吸最洁净的空气怀抱这最诱人的风景,能在此生活已是人间天堂,都市的喧闹、浮躁、噪杂早已烟消云散。

藏寨实从大金河谷层层叠叠向上攀援,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一走入甲居藏寨就给人“别有天地非人间”的感觉。

这里居住的嘉绒藏族不过140余户,建筑物都有相应的图式纹案这样很直接的诠释着他们的民族文化,地基围墙都用坚固的大石垒成多少年的屹立完全经得起数辈的风吹雨打。

寨楼,就是这些建筑物的统称,二层以上的墙体刷白色或墙体原色与白色相间,整个建筑物外形犹如虔诚的佛教徒盘腿正襟危坐颂经姿态。
塔公草原
塔公意为菩萨喜欢的地方,美景接连上阵更是让车队成员倍感振奋。

康定情歌
美景就是一种天然的恩赐,能在山顶看到云海,高山上领略草甸风光,谷底感受盆景奇观就说明这次自驾是我们接受恩赐的“朝拜”之旅。(10月21日)车队的主要目的地就是令人神往的木格措,木格措臧语意为“野人海”,现在名为“康定情歌”,说起来有小九寨之称,估计都是这样倘若只提“木格措”或许你并不耳熟但一说到溜溜山一说到康定情歌肯定让你倍感亲切。

赶往康定的时候大家在休息时来了一张合影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

秋天的色彩呦~

边走边欣赏,有山有水有牦牛
海螺沟
海螺沟是我们车队自驾游的最后一站,其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在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这里的红石滩、原始森林、雪谷温泉、冰川倾泻、康巴风情着实着迷了很多人。

红石滩增添了海螺沟的神秘感

就要登上仙境

上面是一层大小不一的石头,下边是常年未融的冰窟,偶有融化下来的水汩汩的流着,据说这就是大渡河的发源地

冰川、大山这时都领略了,白云、森林此刻都欣赏了,天然的交织一下给人编织了诸多童话般的故事和珍贵的记忆。

历时十几天的自驾也达成了最后的终极目标,让车队的所有成员一下记住了很多,甘孜之旅定会在我们的脑海里沉淀永存就像碎石下的冰川经年不化。
闭上眼睛对着蓝天似乎还能听到此刻车队的行驶声、对讲机的呼叫声,2号2号6号呼叫,呼叫1号呼叫1号,前方急转弯请注意。。。。睁开眼睛的同时我记住了很多。

太棒了,看着心情就好。 豪情激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