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贴图][原创]2.23骑行龙泉村山道十八弯

今天早上7点10分云山海准时到达城关与我一道开始骑行莘口的龙泉村,我们出发时我给火车头打个电话告知我们先出发了,快到莘口收费站时坐车的山鹿大部队的公交车超过了我们,高炮在车上与我们大声的打着招呼.到达莘口后我们停车与大部队一起聊天,云山海和火车头一起与公交公司联系包车的事,没能联系好,于是我和云山海先走了.过了沙阳进了龙泉的那条村道,3公里多时大部队包的三部面的超过了我们.到了5公里龙泉与篷坑的分岔路口时云山海要休息放水,不久8点50分我们继续沿着龙泉村的上坡水泥村道前进,从这里到龙泉村有9公里多,一路上坡有6公里,真是山道十八弯,一路上都是S和Z字路标的弯还有不少的惊叹号的路标.上完6公里上坡然后是3公里多的下坡.上坡到了2公里多时那三部返回的面的与我们相遇.骑到4公里时,我停下来等后面的云山海,并给他拍了一张骑上坡的相片.我们在此休息喝水,下了几滴小雨,遇见一个从小村穿越过路的村民问到龙泉还有多远,他想了一下告知说还有10华里.休息一会后我们继续骑坡一气上到坡顶,然后快速骑到6公里后开始下坡了,爽歪歪一气到了龙泉村看看时间才10点10分,问了路边店铺门口坐着的两位老人山鹿大部队的去向.又与火车头打电话联系,火车头要我们从大路骑到龙安,在那儿会合.知道大部队向龙安村去了,老人指着远处半山腰的那个村告诉我们那是龙安村.于是我们返回到9公里处往山边的那条土石路骑去龙安村.一路的石头,云山海骑了不久就没劲再骑只好推着车往上走了.我在路上休息等了两次到达龙安村时已经11点10分,走到村头时发现了大部队在一处民居参观,我们上去看,他们开始下山了.我们慢慢看着古宅.拍点照片.以后又到一处古民居参观.看完后,已经12点了,云山海肚子饿了,只好就地煮饭吃了,他带了炉具煮起快熟面,我带了干粮先吃,云山海边煮边先吃点我带的干粮.吃完后我们原路返回,乱石震得我们的车子乱跳,一路刹车把手刹麻了.到9公里水泥路时12点37分,大部队也从龙泉村走到这里了,我们又会合了.骑到8公里处被骑摩托的四位叫住,到山边竹林里喝酒聊天.一呆就是一个小时,1点55分开始返回,骑了2公里缓坡到坡顶,然后飞快地下坡,一口气到了沙阳,到莘口时2点47分,到城关时3点半.今天的骑行真的好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