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力-晨兢夕厉]大型主题户外活动"弘扬民族魂,重走抗联路"纪实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23 编辑 ]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25 编辑 ]
D4:
    早6点半起床,感觉到队员们各处的疼痛都有所加剧,心里也在承受一种边缘的挣扎。第二个疲劳期来了,上海的小黑,旅游卫视记者"欢儿"都有点游移,害怕自己走不下去,但是在大家“严重”的鼓励中又继续坚强的上路了。不到8点又迎来了本溪市参加第2段来了7名驴友,依依不舍的送走了盘锦的秋语、山番外加鲅鱼圈的杨哥。此时队伍是28人。出发,一群人浩浩荡荡的上路。从小四平穿越大地,分别翻越了1047米的摩天岭和海拔1260米的枯木岭两座大山,又行程11公里寻访到了抗联密营两处,找到了太子河源头,这段行程是最苦的一次,晚上要露营。送走参加分段活动的各地驴友.还有记者们,剩下我们十人于晚8点半到达营地开始露营。零下20多度的山里,月光皎洁,夜色迷人,我们快乐的同时也很冷。哈哈哈哈哈……搭帐生火做饭,不一会儿,饭香浓浓,燕子和小黑是唯一的2个女生,他们发挥了厚脸皮的精神到处“要饭”。什么炒鸡蛋、皮蛋瘦肉粥、牛肉汤、烂炖、焖干饭……这一夜大家的鞋都是湿的,怎么也没烤干冻的很硬。酒足饭饱烤会儿火进帐,一个字:“冷”。这是上海来的小黑第一次体验露营,第一次体验零下20多度的寒冷露营,希望她能早点睡着,快点渡过这个寒冷的夜晚......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29 编辑 ]
D5:终于天亮了。我点着了篝火,燕儿和小黑爬出睡袋。看到他们冻着冰的狼狈发型我们哈哈大笑。快乐无处不在,只要一点就可蔓延!听到我们的笑声,营地上陆陆续续都起床了,一出帐篷看到清晨出去寻找水源的深蓝,一脸灿烂的站在那里心里好温暖,深蓝是个不多言的人,几天的相处感觉他是个很实在的勤快的驴子……烤鞋、煮面、拍照虽然都冻的鼻青脸肿,但情绪却很高涨。煮好了面,收拾好装备整理好营地,等来昨天晚上下山的细雨清寒,大约10点,日头才爬到我们这片冰冻的土地上来。
      出发,今天负重穿越,记者不随行。一路上翻越867米海拔的无名哑口,穿越十一小峡谷(这是我们11个人命名的,呵呵)路过五间房的抗联二次西征会议遗址,最后到达红通沟,我们住在86岁抗联老红军高行云老人的家里。晚上有幸听他给我们讲了好多抗联故事,还有他眼中的杨靖宇司令。这一夜我们把酒对歌,唱起了送战友、背包客、朋友、那天、还有我怎么哭了……因为明天深蓝和营长因为各中原因就要撤出活动了。经过这几天患难与共的磨合我们已是一家人,心里好不舍他们离开。营长的“我怎么哭了”,唱的我流泪,这个粗嗓门的北方大汉,直爽开朗。伤感的情绪弥漫了屋子。明天还有我们抚顺的亲密战友暗夜星空,他的膝盖伤发,万不得已也要撤出,这样我们的队伍一下子就缩到了9人加2记者11人。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31 编辑 ]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33 编辑 ]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34 编辑 ]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35 编辑 ]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36 编辑 ]
D6:
      早8点多大家依依不舍的与他们相拥告别,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心里好难过。大约10点左右我们剩下的11人再次上路,今天要从红铜沟穿越车轱辘沟到达边沟村。原定15公里的山路穿越,翻越一个大约900米的垭口,但在翻越的过程中11人渐成前6后5的小分队,我们后5人因为发现了美丽的风景,忙着感慨拍照不知不觉中发现走错了路。和前方手台失去联系,通过GPS定位发现误翻到丹东的天华山了。电话没有信号,手台没动静,我们焦急,想象他们也一样焦急的等待着我们,通过商议我们决定迅速下撤到山门,包车去今晚的目的地边沟村。一切还算顺利,在山门附近的村落人家包到一辆微型。讲价200元把我们送到70公里以外的兰河峪边沟村。途中终于和他们取得联系,得知他们已顺利到达目的地,心才放下。将近7点与他们汇合。有惊无险,大家再次坐在一起总结活动体会和疏漏。之后玩起了久违的杀人游戏,好梦一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