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力-晨兢夕厉]大型主题户外活动"弘扬民族魂,重走抗联路"纪实

由我组织策划,并成功完成的大型主题户外活动"弘扬民族魂,重走抗联路"圆满结束.十集户外主题电视记录片旅游卫视近期播放. 敬请关注.

3月12日,13,14 16,17,18晚上六点三十分,旅游卫视近期播放,敬请关注!

前言:

在一次户外行业研讨会结束后,由好友"煎饼"提出想冬季最严酷的环境下挑战10日穿越300公里"重走抗联路"的想法,我俩一拍即合,经过几个月紧张而有序的策划,并得到了格瑞品牌户外用品公司提供的装备赞助,和旅游卫视,辽宁电视台,本溪市电视台,本溪日报,本溪电台,抚顺晚报,抚顺日报,中国户外资料网,绿人网等多家单位大力支持,和全国各地的驴友的积极响应,于2008年2月14日情人节这个不平凡的日子正式出发了.

CODEBAse="https://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6,0,29,0" width="438" height="387">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3-5 16:18 编辑 ]
活动总策划:

晨兢夕厉[喜力]:

抗联煎饼: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02 编辑 ]
D1:宾馆里的"旺旺"声从午夜一直持续到天明.本想带着我的爱犬"MIKO"让它陪我一同走完抗联路,让它也感受一下十日300公里的雪地穿越......由于它不适应外面的生活,在临出发的前一夜叫个不停,无耐只好打电话给木兰,让她连夜趋车200多公里从抚顺赶来本溪市把它接回去.大半夜给木兰折腾个够呛,真是不好意思.
   天还没亮,刚刚眯着一小会儿,电话响了,旅游卫视的两名记者李萍和董雪已经下了火车.急忙趋车赶去火车站迎接......离出发的时间还有三个小时,安排好两位远方的朋友休息后,自己坐等天明.早餐后我们全体队员和记者们坐上了大巴车,来到50公里外的东北抗联纪念馆.由馆长亲自主持了授旗仪式,授旗“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后备役”。仪式后,乘车前往徒步点:仙人洞(杨靖宇第一次出现在辽宁民众前的地方).踏着没膝的大雪,5小时内海拔从400米上升到1300多米,由于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相互协作,使得有些队员迷路.身体虚脱.无力.眩晕等困难显得那么不直一提.....晚上6点到达老秃顶山顶峰.虽说此地是军事禁区,但守卫的战士们十分友好,我们拿出证件.说明身份后被热情的请进了军营.....免去了第一天零下20度的雪地露营....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04 编辑 ]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07 编辑 ]
D2:清晨军营里的铃声叫醒了驻守在山顶的战士们.虽说零下的20多度的低温环境,可战士们依然坚持着出第天早操.我们的队员索性也加入到驻守战士们的早操行列中来.....早餐后大家找到并了解了当年抗联大本营,现存哨所、练兵场、密营等遗址.和其背景故事.
  告别了驻守的战士们,一行十几人继续上路.每人背负15-20公斤以上的全套装备行程将近30公里,迎来了本次穿越中第一个疲劳期.在到达当天休息处"枫溪山庄"的前几公里,队员们大部分出现脚出水泡,关节疼痛等现象.晚上大家的相互按摩,调侃,游戏缓解了身体的疲劳.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08 编辑 ]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13 编辑 ]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15 编辑 ]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16 编辑 ]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18 编辑 ]
D3:
      接到了分段加的驴友们电话,急忙路口迎接.分段的队员中都是熟悉的脸孔,还没等他们垮进饭店门口,燕儿嗷的一声蹿出去,扑到流浪大哥的身前,大叫:"哎呀妈呀,亲人来了呀!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出发时人数增到24人。先去采访了八里甸镇内87岁的抗联老红军---范爷爷。范爷爷11岁参加革命,是个小小通信员,他的一家19口都被日本人残忍的杀害了。他反复强调他父亲对他说的一句话引起大家的共鸣:“这不是中国人在打中国人,这是日本人在打中国人,要记住要把他们赶出中国……”不管过去了多少年,日寇曾在中国大地的血腥屠杀,都是铭刻在中华民族心灵上永远的伤痛。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今天是昨天的继续,如果没有过去14年东北抗联为民族的尊严、独立、解放的浴血奋战,就不会有我们的今天。我们重走抗联路就是为了记住那段悲壮的历史,是为了‘忘却的’纪念。抗联路上还有好多无名英雄,他们因为使命因为纪律不能暴露身份,默默的奉献了年轻的生命,他们永远长眠在白山黑水黑土地上。。抗联精神是我们东北人的精神财富,我们不要也不会忘记.因为我们生活在英雄们战斗过的这片土地上。
        大约10点出发,从八里甸走一段公路到达大凹岭下的隧道,翻越1000米的大凹岭经柞木台穿越到抗联根据地——小四平。山路崎岖,四野苍茫,我们穿越在没膝的林海雪原中,时而还可以从高坡上坐一把大滑梯。不到20公里的山地穿越,比我们想象中的要难得多。晚上大约5点半进入小四平一村庄。进村之后大家才得知,其中一名女驴友在过冰面时不小心滑倒,眉弓撞击到冰面上,划出一道长长的口子。我带她们去医院缝了三针,大家心里很不好受。因为受伤,一心想走完2段的秋语和山番只能退出。这一夜我们分了3户农家住宿。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2-29 17:19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