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丝绸之路 求哪位大虾给妹妹看下这条线路的可行性。。

1驴币

大的方向:

北京西安咸阳延安银川中卫固原-兰州西宁-嘉峪关-敦煌-吐鲁番-喀什-巴音布鲁克——博乐——布尔津——富蕴——乌鲁木齐——哈密—北京

具体路线:

兵马俑——大雁塔——法门寺——陕西历史博物馆——华山——乾陵——壶口瀑布——延安革命纪念馆

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中卫沙坡头中卫高庙火石寨—朝那城——六盘山风景区

五泉山——甘肃省博物馆——黄河风情线包括中山桥、黄河母亲像、水车园等著名景点——白塔山——
永登苦水玫瑰——猪驮山丹霞

东关清真大寺——北禅寺——塔尔寺——日月山——青海——坎布拉国家地质——森林公园——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孟达天池

嘉峪关关城——长城博物馆——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七一冰川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雷音寺——敦煌沙州故城——阳关

葡萄沟——火焰山——维吾尔古村——坎儿井——艾提尕尔清真寺——九曲十八湾——赛里木湖——五彩滩——喀纳斯——可可托海——天山天池——雅丹魔鬼城

给很多驴子们看过
这个明年再说
跪求老驴们给点意见
最好能大概告诉我一下花多少钱

小燚丶 发表于 2011-11-5 18:15 大的方向:北京—西安—咸阳-延安—银川-中卫-固原-兰州-西宁-嘉峪关-敦煌-吐鲁番-喀什-巴音布鲁 ... ...

提几点作参考:北京出发应该壶口第一站,再延安、西安---这里西行去天水麦积山---中国风景最佳的石窟---返宝鸡火车到中卫---也就是说不停固原,也不去银川---若去往返-----兰州、西宁、嘉、敦、哈密、吐、喀----若不南下奥依塔克风景区-----有雪山、冰川、红山、姐妹湖、公格三峰很不错的---就不必远去喀什,虽然有喀什看风情之说----拐一下伊犁草原、博乐游四桥、乌尔禾魔城、布尔津加白哈巴、富蕴西西托海再包车五彩城、天山天池、乌市始发火车回京---一路顺。哈密由敦煌西至。-----这样32至35天费用8000元/人。住普标间,吃25元/天,尽量火车、班车----这是能完成的行程,不过最好国庆前后游。

这里建议不游银川、固原、2个博物馆---是非专业者、巴音布鲁克(草原没伊犁的佳、看鸟不易、包车费很贵)、也不游六盘山、第一墩、沙州故城、阳关、赛里木湖---最多途观。

苦水玫瑰和猪驮山丹霞这二处不了解。

待几个月有新疆全攻略,请点首页找: https://bbs.8264.com/thread-167128-1-1.html

回复 zjc2008 的帖子

看了你内个帖子
先膜拜下。。偶像啊
我本身是个路痴  对于地理完全不懂
我说的内个路线是我看着地图研究了一个多月研究出来的
只是以基本不绕为原则吧。。
内些地方我都没去过  也不太了解具体的情况
你说的内些我还需要看地图以及百度研究一阵(原谅我其实很笨。。)
我也听说了新疆有些地方只能包车去
这样费用就会增加好多
而且好像确实要是我一个人去有点危险
毕竟我还未成年
其实我现在出去主要就是为了想把中国34个省市都走一遍
然后再慢慢的具体到走遍中国。。呃  很宏伟的愿望吧
以后日子还长  好的地方肯定会再去的
谢谢你没有直接打击我
我会继续研究的
谢谢
查了一下苦水玫瑰和猪驮山丹霞,发觉:
一:
玫瑰花开期不是7至8月,是5至6月,最多暑假见到未端.
二:那丹霞图片一般,你去新疆有的是美的雅丹地貌,较它漂亮多了.丹霞去国家级升入世界遗产的.
三:先兜最好的---川西、甘南、西藏、新疆、黄山、丽江、湘西、莨山、壶囗、黔西、长白山、泰山、武当山等,去时一路顺兜一圈,如你设计的,一年一线,积少成多,慢慢来,持之以恒定成功!
比较不错。
题目太大了,做不了。不过,看了你的线路,新疆的那些地方,都有班车。再进景区就得另外想办法了。
单身游宁、甘、青、新之安全

按:隔一日思想着应给你提出些人身安全事项的建议,如下。

似乎你是位女同胞,对你设计的横跨四省的旅游线路好多人都持否定态度,也许他们不是对线路持怀疑,而是对你是位单身年轻女子来完成此行程中的安全问题持否定态度,是担心你的安全。

我们国家现今存在着社会教育不足,法律不严厉,执法不严的问题,当社会变革降临时,存在着不少犯罪安全问题。不过,一般就旅游角度来说,祖国的宁夏中卫南下甘南、经唐克、丹巴、康定、西昌到云南一条线的东部,人身安全一般不存问题,那是因为人口密集,游人多,景区也比较成熟,单身女子游之是很多的。我每次外出几乎都遇到过,也与之交流过。而此线的西部,除了青海湖、敦煌是成熟景区,也不存在安全问题。至于新疆的哈密、鄯善、吐鲁番、喀纳斯(哈巴河)、乌尔禾、天山天池、伊犁(如口岸、果子沟、八卦城、那拉提草原)都不必担心(轮台游时不适),都可以乘火车或班车到达,所以你设计的行程总体上是可行的。

就景色美仑美奂的五彩城必须包车,你可在乌鲁木齐找找看,有否旅行社可去,有则去,没有的话以放弃为妥,千万别单身包车。伊犁巩留县东南86公里的库尔德宁草原森林公园也是很优秀的风景区,不过也得包车,而班车只行全程的四分之三,只能见况行事了。你的新疆其它途中的景区点均可放弃,尤其是必须包车的地方(我的新疆32天全程游中有7处需包车),应该弃之,它们在我看来最多不足四星,如天山大峡谷、天门大峡谷、康布拉、可可托海、和田和喀什的自然与人文景观---虽有“南疆看风情”之说;赛里木湖和博斯腾湖,两湖虽是国家级景区,却放弃也是不足惜的,当然途经赛湖可观之,路过博湖也可下车去玩一下金沙滩的,交通方便也安全的,还有西侧轮台大漠胡杨林(有火车和班车);就喀什的奥依塔克虽有火车去喀什转班车,但路太远,有点舍之可惜;博乐的哈日图热格则要包车,但景有独到之处。

一般来说,女同胞要三丽行,男的成双,路上也有照应。不管到祖国的那里,都不要乘摩托车和黑车,尤其是川西和新疆,车不安全,人身安全隐患大,好多车主还会带你去假景点。我们外游20余年来,总共乘了四五次摩托,这摩托车价比的士还贵(全国都如此);其中一次在四川芦山县遇上一位面相不善之车主,这是前一位找来的,说路况差,每辆只能载一人,后来果然遭麻烦,违反约定不送到县城(差5公里),还好第一位没坚持错误,并且当半道遇到难得的马帮时,我坐的相凶者就是不停而没照到相。另一次在丰都江边,摩托把我们带到了假鬼城。

包小车,可事先约同行旅友拼车,须事先与车主约定没经本人同意,车主不得中途随意上“客”;包车必须在县市起包,要当着车主的面记下车号,并打手机(可真可假)给亲友报告自己的行程和车牌号,这样安全就有保障,切记!

回复 zjc2008 的帖子

谢了谢了
这两天没用电脑
我现在准备是明年三四月份的时候在坛子里找找有没有人一起去
主要是新疆内段
摩托车我也做过
去年在大同的时候
就是从一个小村子到大同最繁华的地方。。当然这是他说的
就我一个人  内人长得。。。其实 我都没看清他长什么样
不过他还是没有把我拐跑的
也包过车。也是一个人。也在山西内边
都算是没遇上什么坏人吧
当时不觉得
但回来后跟朋友说  都挺后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