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8264金秋月秀越户外——金秋大寺

阳光族户外——金 秋 大 寺

大寺,秦岭深处一个古老而美丽且早已废弃的自然村,由于她美丽的自然风景、原始的生态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淳朴的民风民俗,因而被陕西驴届号称为西部的香格里拉世外桃源等等,尤其是10月的大寺驴友公认为金秋大寺,也是大寺一年中风景最美的季节。满山红叶似彩霞,芦苇飘飘醉人怀。陕西驴界还有个说法走了大寺才是驴,走了鳌山太白才是强驴,走了鳌太才是强强驴,因此,重装穿越大寺就成了驴友练负重、过度成的毕考项目。

过去,驴友对大寺都有一种神秘感和敬畏感,没有足够的修炼和充分的准备一般是不敢走大寺的。现在就不同了,大寺有了接待站,有吃有住,路也修宽修好了,车可以直接开到微波站,少走10公里山路。所以,时下大寺的神秘面纱已被揭开,什么人都可以走大寺。

我已经一年时间没有去大寺了,今年本不想去,无奈大家要求去,所以,1028日至30日带领阳光族户外的驴友,开始了金秋大寺行。

我们阳光族户外团队一行15人,于102817时从咸阳乘车出发,20时到达风水岭收费站,收费站晚上不让车进山,我们只能下车开始重装徒步。天色已晚,大家带上头灯,摸黑在沙土公路上上行了一个半小时到达护林站,本来计划在此扎营,但营地很小,走之前相约渭南市蝴蝶的团队一起在此扎营,我怕我们在此扎营后,渭南市的朋友来了没有地方住,就再往上走了一公里多,于22时在8公里处比较避风的一段有水源的公路边上扎营。当时寒风凛冽,天气寒冷,大家冻得受不了,扎好帐篷后就都钻了进去,没有人开灶做饭,都在帐篷里吃了些干粮都裹得严严实实地睡了。

296点早早起来洗簌做饭。昨天晚上都没有好好吃饭,而且今天要赶路,怕大家体力不支,要求大家早饭一定要吃饱吃好。我油炸了20个小笼包子,煮了醪糟,大家都吃了顿丰盛的早餐,正在收拾帐篷等行装时,一辆咸阳的依维柯车开上去了,等车返回时一打问,方知是咸阳健康俱乐部的,车直接送到了微波站。原来,公里现在加宽修好了,分水岭售票处只容许车白天上,晚上不让上。我们于8时拔营起寨,路过鹰嘴崖,在微波站前面超过了轻装走大寺的健康俱乐部的11个人。不一会,相约走大寺的阳光族户外元老、骑行侠冷月醉笛独自一人骑车上来了,我让他先下叫大寺清风给我们烧水。过去走大寺在这地方都是夜路,啥都看不见,在大白天走不怕走错路,我们就加快速度从树林和竹林中穿越,于1230时到达大寺驿站。扎好帐篷后,我们搭起了两个炉灶吃火锅。火锅飘香,菜品丰富,大家围坐起来吃了个肚儿圆。这时,柠檬带着几个朋友也赶到了,她们比我们更腐败,竟然包起了饺子。我们午餐后打者队旗和8264的驴旗统一下芦苇荡赏景拍照。这个季节大寺的芦苇熟透了,一片金黄色,大家被大寺的美景迷住了。但见,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微风徐徐,苇浪滚滚。浓厚的秋景尽然大寺,宛然一副天然浑成的世外桃源油画。大家陶醉在大寺金秋美景中,尽情赏景拍照嬉戏。我们沿着大寺芦苇荡和村庄走了个8字型穿越,然后余情未尽地走回营地。但见蝴蝶带着渭南市的12名驴友,还有小鹿跟的野营团队,飘飘的乐翻天团队等都到了营地。吃了晚饭后,我和冷月醉笛、难得糊涂、海平面、绿军装等开始划拳喝酒,高亢的拳令声引来了不少观众,不知不觉我们几个人喝了5斤白酒。驿站老板清风还给我们专门生了篝火,大家又载歌载舞了一番,然后一部分人睡去了。我又和柠檬团队的朋友喝了一会酒,有转场与清风、虫子、西安的朋友喝了一阵,醉意朦胧地入睡了。

30日早早起来烧水做饭,早餐是青辣椒炒鸡块、油炸馍、小米稀饭,饱饱地吃了一顿,于8时拔营出发。刚走一段这才发现,大寺人山人海,跟赶庙会一样热闹。绝大多数都是背小包的腐败队伍,一路上熙熙攘攘,走路速度很慢,我们背着重装负重大,只能不停地“超车”直至超到最前面。我们一路快行,过大寺废弃学校、大寺2组、磨盘领、18盘、大寺1组、高冠峡谷险道、高冠新铁索桥、秦楚古道,12时许在高冠河道巨石处午餐,14时许出发一路狂奔,于1530时到达高冠沣堰寺停车点,晚上早早返回咸阳。

这次大寺行,天气非常给力,3天都是晴天,大家所看到的景色很美,拍的照片最多,玩得最开心。我们团队人都很好,整体素质不错,队伍行进速度很快。我们团队第一个进大寺,第一个出高冠。虽然大寺游人如织,但基本都是轻装,只有蝴蝶的渭南市团队、柠檬的团队和我们的团队以及小鹿等个别人是重装穿越;我们是一步一步丈量大寺穿越的全程路的。看来,大寺已经变成了又一个旅游景点了,大寺的线路走烂了,大寺已经不再神秘了,再也看不到过去的哪些背大包穿越的真正的驴了!

阳光族户外参加支持金秋大寺穿越的15名队员:紫阳(领队)、辽晋秦(收队),宝儿、静水涟漪、光芒、冷月醉笛、难得糊涂、海平面、荷馨、娟子、海豚、一意孤行、忆思绿军装、赏月闻鸣、蒸馏。

8264金秋月秀越户外——金秋大寺

8264金秋月秀越户外——金秋大寺 8264金秋月秀越户外——金秋大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