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烟雨西安行(2011.11.3-2011.11.7)

:lol:lol

Day2:2011年11月5日 西安   小雨
早起,好友终于有时间陪我玩一天,跑到当地朋友推荐的回民街的胡辣汤,和我们家乡的胡辣汤差别很大,西安的胡辣汤多以土豆、胡萝卜、肉丸子等煮在一起,而老家的胡辣汤是以粉条、黄花菜、肉末为料,二者唯一相同的就是很多胡椒粉和淀粉,吃起来有点儿咸,口味清淡的朋友们不要轻易尝试哦~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百公里外的法门寺,这里存放着传说中的佛指舍利,虽然对佛教的认知很少,还好一路游览下来,也能略知一二。
法门寺远看像一个庞大的博物馆,纯现代建筑,和世博会的中国馆有的一拼,我正惶然,到了地方才知道法门寺原址很小很古朴,这个庞然大物是用来供奉佛指舍利的。门票120元,穿过几道大门,有着一公里长的佛光大道,道两旁立着12尊佛像,好友懂佛,不让拍照。
烟雨西安行(2011.11.3-2011.11.7)
在佛光大道的尽头是一个佛手合拢形状的建筑,里面每根柱子上都雕刻着密密麻麻的小佛像,形态各异,颇为震撼,只是一看便知是现代作品,过于精雕细琢。烟雨西安行(2011.11.3-2011.11.7)
转过柱子,在舍利前排队经过,远远地看不清楚模样,没有感受到想象中的神圣,只是远远地那么一眼。
出门的时候可以免费抄经,经文可以自取,笔墨纸砚都有,这些都是免费的,只是如果要找师父解说便要收钱了。

从法门寺出来回到市区已是傍晚六点,在友谊路附近找了家餐馆吃地道的陕西菜,据好友当地的同事说在这儿如果能吃八十八碗面,所有的面钱就免单,后来我们专门问了服务员,她说只有一人曾吃完了八十八碗。虽然一碗很小,可是那也是面啊。。。

吃罢,跟好友和好友西安的同学一起去万达看了《转山》,去拉萨的心立刻躁动起来。。。

看,我抄的经文~请忽略字体的丑陋,毕竟免费提供的毛笔全是开叉的,只看个中含义哦~~~~烟雨西安行(2011.11.3-2011.11.7)
自己顶了~一路走马观花,真的写不出当年只身去丽江的感受了,也罢也罢,只待来年,期望拉萨的苦旅会给我更新鲜的灵感。
呵呵,就知道这样平凡的旅途没有亮点,本不想继续,还是不能放弃,继续上图,只上图,配解说吧,反正西安之行也将结束。

这就是冰峰,在北京的胡同里吃卤煮的时候总要搭配一瓶北冰洋或者黑加仑,对这样的小瓶子总是情有独钟,隐约中仿佛能回到童年。

D3还是阴雨。依然阻挡不了我要去兵马俑和华清池的欲望。
在西安火车站乘坐游5路,要灰色的大巴,其他颜色的也有挂着游5路的牌子,但都是私人的,很挤,会不舒服。
华清池:
华清池依骊山脚下而建,一片幽静,旧存建筑所剩无几,大多是后人重建。透过这浓浓的秋色,不禁对当年贵妃出浴的景象进行一番遐想,难怪玄宗醉心于她。
后来蒋介石在西安也选择这里,事变之后成功从后山逃走。

兵马俑:只是在历史书里见到过,这次亲见,突然有种回到秦代的冲动。

对于历史,我听导游说过,当时惊叹,现在竟无法组织语言再来介绍,呵呵。
三号坑外意外发现了这秋色,一并留作纪念。

D4:头天傍晚才与好友的同学一起回到市内,简单地吃了些东西,我很想骑车,恰好这个同学刚骑过了318国道回来,于是借他的车,从友谊路的西边骑到友谊路的东头,晚上雨很大,风也冷,我只穿了件抓绒,大概6公里的路程却骑了好久,本来身体有些虚弱,这下更是要感冒了。
第二天一早又得骑车到友谊路西把车还给他,一路上还是下雨,尽管已经习惯了雨中的西安,可隐隐盼望的晴天还是没有光顾。
在西工大附近吃了肉夹馍,下午的飞机,又怕误点又无事做,便坐坐地铁,到鼓楼附近买点儿特产给老妈寄回去。

羊肉泡馍,魏家的肉夹馍,贾三的灌汤包~都是美味,右上的不明果子各地叫法不一,在兵马俑外碰到,我到底也没听明白西安当地的人怎么叫的。吃起来很甜,皮剥不掉,略涩,也是小时候吃着玩儿的东西。

这是西安刚开通的地铁,在北京坐惯了地铁,头一次在别的城市坐,还是觉得新鲜。尤其是地铁票和站牌,都印着西安的文化古迹,每张票面也都不一样,算是一个特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