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慕乐护膝使用感受

膝关节既是一个在运动中极其重要的部位,又是一个比较脆弱容易受伤的部位,而且一旦受伤后恢复较慢。

户外活动徒步登山也容易损伤膝关节。下山和负重行走时如果膝关节没有支撑,很容易腿软踏空受伤,同时身体重量的冲击力也极易造成膝关节受伤。上山时因为反复做抬腿动作,膝盖部位容易肌腱劳损,造成膝盖酸痛,严重的可能会造成慢性的关节疾病。

鉴于膝关节是户外活动最重要的部位之一,又是常常受到伤害的部位,为了能长期参加体育运动和户外徒步活动,我使用了护膝这种最常见而有效的保护措施。

护膝的作用有两点,一是制动。膝关节是上下腿骨交汇的地方,中间有半月板,前面有髌骨,髌骨是由两条肌肉拉伸,悬浮在腿骨交汇处之前,非常容易滑动。正常的生活中,由于不受外力影响,也没有剧烈运动,髌骨在膝盖部位正常的小范围活动。由于登山中的剧烈运动,再加上负重给膝盖的压力,很容易使髌骨被牵移离开原有部位,从而引发膝关节部位的疾病。带上护膝能将髌骨固定在相对稳定的位置上,保证其不轻易受伤害。二是保温。膝盖部分是非常容易受凉的,很多膝关节的病都与膝盖受凉有关。夏季很少需要这个保温作用,但冬季在户外,如果戴着护膝的话,它的保温作用就能充分体现出来了。

这是我去年买的的慕乐护膝,由于右膝受过伤,徒步和打球时,佩戴与不佩戴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使用它至今徒步距离满500km,球场时间超100小时,护膝的弹性、支撑力仍保持不变,当然它也有不少缺点,但整体感受不错,具体如下:

一、实际外观:

收到的护膝装在一透明袋内,说明书全英文,看不懂。

看上去是个高档货

回复 飞羽. 的帖子

慕乐护膝使用感受

护膝成份说明:50%氯丁橡胶,20%尼龙,15%金属,10%涤纶,5%天然橡胶。由于它是美国品牌,中国生产,看图猜测其主要成份可能是美国杜邦公司的Neoprene系列氯丁橡胶,而不是美国Petro-Tex公司的Neoprere系列氯丁橡胶,更不是重庆长寿化工厂、山西化工厂或青岛化工厂生产的氯丁橡胶。

二、使用地点:

1、室内羽毛球场,每周两晚,每晚佩戴上场时间平均约2小时,其中单腿佩戴情况较多,夏秋季穿运动短裤贴肤佩戴,冬春季穿运动长裤裤外佩戴。

2、户外徒步,每周六佩戴一日,单日徒步距离20km,天气有晴天、阴天和雨雪天,温度0~32°C间,山地纵走居多,路线多为山路,少量石阶及公路,平均海拨2000米,最大爬升高度约500米。最小负重6.2kg,最大负重10.7kg。全部为双腿裤外佩戴。
慕乐护膝使用感受

三、感受:由于仅使用慕乐56427这一款护膝,在无专门测试工具,无其它品牌型号护膝进行比较的情况下,加之使用环境、时间和次数有限,导致使用感受具有很大的主观性和局限性,所以仅供参考,并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1、M1-56427型护膝面积足够大,其高26CM,长60CM,能最大程度形成对腿部肌腱良好的支撑,保持膝部力度,减低疲劳强度。它采用上下两根开放型束紧带设计,简洁顺手,同时能留出更多的膝盖后围空间,使用更舒服,活动更灵活。配合上高质量的魔术贴,可以随意调节护膝的松紧,适合膝围30-40厘米的人群使用。同时这款护膝不分左右,在使用中不需要脱登山鞋即可穿戴,既可以直接戴在裤子外面,也可以贴身穿戴。

2、护膝的厚度5MM左右,膑骨洞上半圈未收边,下半圈采用加厚的半月形垫,厚度为10MM,代理商解释这样比较舒适,弹性好,可以在膝盖受到外力的冲出时起到保护作用,同时还有定位作用,即能更好的防止护膝在运动中移位。但本人感觉半月形垫的保护和定位作用应该弱于环形垫,而且未收边的上半圈橡胶时间久了容易撕裂开小口。我其中一只护膝膑骨洞边已经有很多小口子,自己用线给胡乱绞了下边,不然会越撕越大。由于找不到黑线,这种白线狗啃似的个性化绞边,一看就知道我心灵手巧,动手能力很强。
慕乐护膝使用感受

3、护膝两侧各有两条突起的凸棱,内置四根金属支撑弹簧。在实际使用中,在膝部做大幅度弯曲动作时,明显感受到这四根弹簧的较强的支撑和回复作用,从而增强了对膝盖的保护。这种作用在下山时尤其明显,能保证两膝有良好的支持力。而在一般的行走中因膝盖弯曲幅度小,这四根弹簧弯曲也很小,这种反作用力就不很明显,从而使膝盖活动轻松自如,避免腿部肌肉过早的疲劳。

4、合成橡胶材料的护膝透气性低,无论打球还是徒步,它让膝盖充分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会让裤子被汗浸湿。所以每次中场休息或者徒步中休息时,必需打开护膝透气。

5、护膝内衬无防滑条,加之氯丁橡胶的防滑性不是很好,不论与纺织品还是皮肤都没有足够好的摩擦力,尽管使用了多次,已掌握了合适的包裹松紧度,佩戴在快干裤或者冲锋裤上徒步约半小时后,还是会下滑约4-6cm,但不会滑脱。

56427款护膝高度26CM,是我所见过的护膝中保护面积最大的护膝,上端包裹在大腿中部,下端包裹在小腿最粗的部位。朋友使用的其它护膝,短的都比56427款的防滑,但内料摸上去感觉一般,也没有防滑条,初步分析是它们从膝盖以下部分较短,没到小腿最粗的地方,所以下滑时就卡在小腿最粗的部位,所以感觉比56427款的防滑。我曾建议把56427款的膝盖以下长度变短一些,让下端包裹在小腿最粗部位以上。

代理商解释56427款设计的是弹簧支撑作用,如果短了,根据人体工程学的理论,分散的支撑力会作用在膝盖上,长的支撑力就分散到人体最坚固的大小腿骨上,从而达到保护膝盖的目的,另外合成橡胶上加防滑条使用寿命会缩短,因此只好在徒步过程中走一久提一下。

6、这款护膝不分左右腿,上部魔术贴左短右长,右腿护膝粘贴的位置刚好在大腿内侧,走路时不小心就会把右腿护膝的魔术贴擦开,所以每次一擦到护膝就得赶紧压一下魔术贴,特别是使用双杖的,必须放下手杖才能腾出手进行按压和粘贴,非常不方便。我建议把护膝上部那根魔术贴改成等长,让粘贴位置移到大腿后围,走路时就擦不到了。代理商解释等长的粘贴位置在大腿后围会影响佩戴的舒适性,还专门针对此问题开发了两种绑带式的魔术贴样板送给我。

长这种是只有公面(照片中黑亮反光那小块)的,面料硬一些,长45cm*宽5cm;短这种是有公、母面(绑带本身)的,面料软一些,长40cm*宽5cm。

反而效果图:

正面效果图:

关键的价格没有写啊
看样很好啊~

短的绑带可以用公面贴在自己的母面上,也可贴在护膝上,我的腿围用40cm的长度松紧刚好合适,如下图左;长的绑带只能用公面贴在护膝上,45cm的长度稍长了一点,可平行绑,如下图中,或者呈交叉方式,如下图右。只要把右腿护膝上部的粘贴口压住,就不用担心走路擦开了,只是绑带刚好把慕乐的Logo给挡住了。
慕乐护膝使用感受

正在考虑这两种绑带还有何区别时,户外一个不小心把自己右手大拇指给弄脱臼了,实在是杯具呀!泣极而喜,发现还可以用短的带公母面的绑带来当护指套用,而长的只有公面的绑带就作不了此用途。因此可以结论了,短的带公母面的绑带,长度合适,自贴时不用分正反面,也可贴其它面料上,比长的只有公面的绑带实用性更强。同时也求老天保佑,不要再当伤残人士了,不然真要改行做慕乐护具的代言人去啦。

7、护膝表层面料遇雨易湿,并且容易粘附草籽、小剌等,清理不方便,其抗起毛性差,使用至今,表面已经起了很多绒毛。护膝虽然走线工整,内衬柔软,但直接接触皮肤仍有轻微刺痛感,不适合长时间直接接触皮肤佩戴。魔术贴粘合性好,经多次粘撕后仍完好如初,粘贴面无起毛现象。

8、护膝的佩戴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一是佩戴时腿要伸直,二是松紧要合适,过紧会导致血液不畅,过松会下滑,采用下紧上松的方式粘合比较适用。三是休息时一定要打开护膝放松和透气。

9、由于本人不用考虑开模、技术、人工、成本、销售等等问题,因此建议根据人的腿粗、腿长各有不同,研发生产S、M、L、XL等多个型号的产品。

10、本人最深切的体会就是买一副合适的护膝,远比花费在医治膝盖上的药钱划算,千万不要等膝盖伤了再来后悔。另外介绍个小贴士,背部靠墙,双腿平行站立,呈蹲马步姿势,脚后跟提起,保持15-20分钟后再放松,长期坚持能增强腿部肌肉和韧带强度,有一定的缓解膝伤作用。

回复 qq4327 的帖子

比我以前打球曾经用过的三十元两只的护膝应该算高档了
回复 DavidFincher 的帖子

样式还不错,需要改进的地方我觉得也不少
这个一定要顶,因为是自己公司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