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新人报道兼求教

五一首次和几个朋友去若尔盖自助旅游,之前对于装备可以说没有半点认识,稀里糊涂花了半天时间就搞定了出行的装备。买了一个极地的55升背包150元,探路者低帮登山鞋300元,然后是单层帐篷(这个把我害惨了,呵呵)还有2个气垫2个睡袋(也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的,反正薄的可以)200元。然后就得意洋洋义无反顾开始了我的苦难之旅。<br />一路上两个沉重的气垫不断的折磨着我这头笨驴,看着同伴轻巧的防潮垫只把我恨的牙痒痒的,悔不该当初呀。热尔大草原的美景自不待言,当晚在花湖扎营,当我已最快的速度支好帐篷(这是我的第一次呀),不禁对自己天生驴慧钦佩不已,不当驴真是可惜了。。。躺在帐篷中,透过帐顶纱窗望着漫天星光,体验着平生第一次的野营美妙感受。虽然睡袋冰冷气垫咯背,但我依然坠入甜蜜梦乡。。。<br />梦中我跃入花湖蓝宝石一般的怀抱,尽情体验四肢百胲在水中的放松与飘浮。咦,不对呀,睁眼,天啊,下雨了。雨点敲击着单薄的帐篷,在静谧的夜色中直敲的我胆战心惊。水开始缓慢但执着的渗进帐中。在同风雨搏斗和内心挣扎了半个小时后,我不得不仓惶逃离我的小巢。这时,时针指向4点45分。<br />接下来的旅途,我只有背着这堆鸡肋在旁人诧异的目光中住进宾馆,抱着装备对自己说,我仍旧是一头驴,然后安然入睡。<br />回来后,一个声音开始在耳边盘旋并如雷如电,升级!遂下定决心,从帐篷开始!<br />经过数日的潜心潜水,不断的学习基础知识,终于圈定了三款。LUXE水牛,ACME-004,雪狼006。知道这里高手如云并且古道热肠,所以恳请赐教,不胜感激。<br />我主要在在四川周边活动,野营为主,偶然登登小山,预算在四百元以内。<br />再次感谢!
LUXE水牛评测说不错,我没用过。还有就是极地的背包一定要换掉,背着受罪啊~<br />另外建议,搞个温标舒服点的睡袋,有利于晚上休息。第二天精神百倍~
多谢P驴哈,不过我也没有背过什么好包,极地我觉得还行,暂时不打算升级它。LUXE水牛我觉得稍长了,因为我不到1米7,估计有点浪费长度,不知是否?<br />还是再次感谢您的回复。
CAMPLAND铝杆帐
雪狼的不错,铝杆的帐篷算便宜的了,而且打包起来小的很<br />我的用途后和你相同,所以建议
CAMPLAND-super255<br />重2.8kg<br />你的装备啊.只能说佩服
呵呵,刚刚上路,不过真应了一句话,只有亲身体验过,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CAMPLAND-super255要超预算(400以内),目前倾向于ACME-004,大概200多就可以搞定。<br />
LUXE的幻影1很不错&#33;自己玩的话很好1.7KG<br />还有就是你选的雪狼的也不错&#33;可以考虑&#33;ACME的感觉还可以不过也就是可以没什么特别的&#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