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坚持,收获秋天的欢乐(2011两广环骑)

两广环骑,是每年秋天的固定活动,坚持了三年,在奔向五年的深秋,车友们又穿梭在稻穗飘香的两广线上,看稻浪层层,赏秋水长天,收获着散发于深秋路上的笑语欢颜。

上周末的乡间外拍,看到田野青黄一片,提醒我们稻米飘香的季节到了,决定组织两广环骑。

环骑的人数从最初的两人,逐年增加,今年又会吸引到谁呢?期待中。。。

还在大藤峡的河上漂流,晴儿就短信我是否赶得及周末的环骑,是惦记杏花鸡还是期待久违的相逢,我在短信上回复,周五连夜一定赶回梧。晴儿放下了领队的忐忑,和我一样满心期待幄幕掀起时刻,是怎么的故事延续在两广线上。

碰上今年的宝石节,云龙桥头花团锦簇,森林城市在秋晨的薄雾中,增加了一抹鲜亮的红色。

小城在晨曦中苏醒,我们却要离开,不为别的,只想乡野逐浪,看稻穗香里说丰年。

坚持,收获秋天的欢乐(2011两广环骑)

云龙桥头出发前打卡:果果,晴儿,放飞心情,简薇,502,兔子,朱朱。(黄毅十点钟独自追赶)
秋到,肥了蟹,满了仓,不冷不热,秋高气爽好出游,最近常看见骑着买菜车的老年车友,穿梭在附近乡镇的路上,行踪低调,买菜捉鸡。原来车轮承载的目的可以多样,有的居家过日子,有的折腾生命,我承认属于后者,常被人说成吃饱了撑着,不安分。

坚持,收获秋天的欢乐(2011两广环骑)

再也不能容忍这种说法:一旦遇到不以常人意志力为转移的衰事,都推为人品爆发之类的啧啧骂名。 我那么辛苦地连夜返梧,就是为了不想错落两广线上的故事与精彩,我做好准备坚持参加环骑,也是为了更好带领新人。结果,结果还未出梧州地界,一声清脆声传来,我知道不妙的事情降临,小折后轮断了一条钢丝辐条。以姐多年的骑行经历,这种衰事首次发生,可小折断辐条最近半年却是第五次,有车店专业师傅调试过,不要跟我讲人品问题,小折跟我三年千山万水跋涉,质量我信得过。只是运气有些背,需要更专业更有经验的师傅调试才行。

在队友的目送下,我无奈地回程。

衰事最能打击热情,断了辐条的小折只能慢慢骑,去车店修车不如回家换大车追队友们,一来一回折腾的辛苦与孤独,出师不利的打击,不甘失败的心情,让我一路的思绪都在纠结。到家开门,停小车,拿大车,出门,我没让自己停多一秒钟,只怕一松懈,我就蜗居而停止追赶的脚步。

坚持,我知道路上有我想要的欢乐,有我想看的风景,还有追风般的自由。

骑楼城的香蕉楼,美食街上人头涌动。
坚持,收获秋天的欢乐(2011两广环骑)

广场文艺活动,人气不旺,都跑去吃美食啦。
烧起来的欢乐,少了我,少了一份亲切与参与。

两MM扮猴戏,活灵活现,我认为的最佳扮相。
坚持,收获秋天的欢乐(2011两广环骑)

对于一帮自恋的车友来说,新颖别致的造型,美伦美焕的背景,靓丽醒目的行头,就是欢乐的源头。当然,一流的制作班底团队是必须的:艺术总监(动作指导兼编剧)、摄影师(映像佬加后期制作)、场记(茶水妹加后勤)。。。

华润水泥集团长长的原料运输线,据说是亚洲最长的线路,一路伴随我们,在两广的田间地头,翻山越岭,尉为壮观。

一段走过N多次再熟悉不过的公路,有够郁闷;一段因掉队而独自骑行的公路,更是郁闷;一段因 队友等待而必须拼命追赶的公路,更更郁闷,辛苦不说,路上的风景也因埋头赶路而掠过。再次为我的小折而悲哀五秒。

看时间,是赶不上队伍在杏花的午餐,短信告之不用等我,晴儿一句回复:等你,把我滋尤安逸的骑行打乱,想象队友期盼的双眼,我必须一刻不停全速赶路,要在一小时内把折返的25公里行程一鼓作气给补回来。

OMG,可要了姐的亲命啦。

路上偶有去南丰方向的班车,想搭车早些到达杏花镇,又不敢停下脚步,牵挂着不时回头望有木有过路车,且骑且等的感觉最糟糕,还不如一门心思地往前冲的感觉爽,在你望穿双眼盼车的时候木有,可向前骑的一时间过程车会冷不瞍地从你身边飞驰而过,等你回过神来招手,班车早离你而去。过旺村、罗董,离杏花越来越近,就越纠结,太短距离,班车肯定不愿搭我,考虑要不要到罗董搭个摩的去杏花呢,可单车怎么办?扛着上摩的危险。唉,太多的私心杂念烦心,算了,专心骑车,让他们等去吧。

自我调整平和后,一个拐弯,看见果果向我招手。终于在13:10赶到杏花镇,吃上地道的杏花鸡(个人认为白切口味不及荷叶红枣冬菇清蒸口味好)。

感谢队友们如此耐心地等待,也乐意分享他们上半日的快乐行程。
坚持,收获秋天的欢乐(2011两广环骑)
秋天的两广线,金黄稻浪是最大的看点。今年时间有点偏早一周左右,X466县道两边的农田呈青黄色块,未大面积成熟收割,但丝毫不影响大伙骑游的快乐,拍照的心情。碰到稍成熟的泛金黄色泽的地毯,手中的相机忙碌不停,古怪搞笑的装扮层出不穷,把队伍悠游骑行的特色展示无遗。

小斑石,似飞蝶的大圆顶,降临山脚,重重地压在黄绿地毯上。名气与个头远不及几公里外的大斑石。

很难得,这些老宅子能保留下来,远远望着,有家园有根的亲切感觉。比起旁边新矗立的小幢洋房,我们更愿意记录它的古朴和静谧,在岁月长河,见证家族变迁,风雨成长。也许这只是我的一厢主观情愿,它满足了我童年的回忆和怀旧的思绪,却无法让自己现代时尚,于是更多的宅子在岁月侵蚀中脱去彩颜渐渐老去,直至坍塌消逝。

坚持,收获秋天的欢乐(2011两广环骑)

大片黄绿色块包围的大斑石,有了稻毯的衬托,丰姿绌越,靓丽增色不少。离公路越近,拍照总发现无处不在的电线杆大煞风景,避开它们,好的角度需要好的眼光去发掘。

田头间的童年,看着爷辈汗湿的背脊,闻着粮稼的芬香,嗷嗷成长。也许没有妈妈的摇车,也许风餐露缩,但他有浓浓的亲情包围,有殷殷的目光关注,慢慢长大。

如此新鲜的黄芯蕃薯,兔子打起了小贩的如意算盘,拿去城里出手,把今天的旅费赚回来

坚持,收获秋天的欢乐(2011两广环骑)

天下第一石大斑石打卡,兔子是精力无限,连拍个照都能这么闹腾。
多少次出发,我们意气风发,奔向那不可预知的未来。我不能保证结果一定美好,目的一定如意,可我还是愿意去尝试,不能错过在路上的风景和故事,直到有天我老得不能再动,我仍会打开一扇窗,面向遥远,心灵归宿的方向。

这块调色板的面积最大,最艳丽。象上帝不小心打翻的颜料瓶,溅了山谷一地青黄。山风吹送是稻谷的芬芳,忍俊不禁,想在稻田地毯上倘佯翻滚,又怕稻芒扎得痒人。背景的山体裸露红色土质,色块对比强烈,远非我的小DV所能呈现的效果。

坚持,收获秋天的欢乐(2011两广环骑)

随我翻山越岭的不仅是身边的同伴,还有蓝色的传输带。

百度:
华润水泥(封开)有限公司橡胶输送带廊是华润水泥(封开)项目一项重要工程。该工程于2008年8月7日签约,同年9月28日正式动工建设,2010年3月10日成功带料试运行,总投资12亿元,总长40公里,横跨5个镇,经过19村委会,124个村民小组,堪称“世界最长水泥原料运输带”。该项目是华润水泥的一项重要配套设施,是衔接石灰石矿场、生产基地和水运码头的主运输大动脉。该工程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工艺流程,建造两条全密封的平行石灰石皮带输送线,单条皮带每小时可运输石灰石2500吨,具备环保、安全、低能耗、高效益等特性。
坚持,收获秋天的欢乐(2011两广环骑)

MM们是唱着歌儿经过渔涝镇的。一支身着五彩骑行服的队伍本身就是路上的焦点,而一支大声唱歌放歌拉歌的骑行队伍,街上回头率那是相当高滴。路上HIGH歌,好处多多:有助于提高队伍士气,增加骑行乐趣和团队活力;有助于驱除瞌睡虫,或暂时忘记身体疼痛,精神抖擞上路;有助于行人车辆闻声回避,提高安全行车。。。

队伍两天的骑行,歌声笑声少不了,伴随一路。

金黄色的大秀场
坚持,收获秋天的欢乐(2011两广环骑)

人生是一段旅程,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个美丽景色,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一路走来,我们无法猜测将是迎接什么样的风景,可是前进的脚步却始终不能停下,因为时间不允许我们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有在前进中不断学会选择,学会体会,学会欣赏。

摞得高高的草蘑菇,是牛儿的至爱,仰头扯下便能食用。

秋千架上的童年,嘻闹调皮,无忧无虑。
坚持,收获秋天的欢乐(2011两广环骑)

守着时间的老宅子,陪伴我们成长,有过风华绝代,有过其乐融融,如今垂暮脱色,独自老去,却无法割舍我们对家的渴望,如同树对根的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