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拜稻城三神山、梅里雪山(亚丁、雨崩、尼龙峡谷、香格里拉、丽江、泸沽湖、峨眉山)

自10月21日乘火车去成都,至11月12日乘机返回济南,22天历经成都、康定、稻城、香格里拉、梅里雪山、丽江、泸沽湖、西昌、峨眉山乐山大佛、重庆歌乐山。身体倦矣,心里美矣。回来整理照片,慢慢写游记,供诸同好,真是莫大的享受
       在8264论坛上先发了个帖子,诚邀驴伴,回帖、打电话,有意项者多,能同行者少。有位济南的驴友本来说可以去稻城,邀他在山东省图书馆见了一面,说起行程、花费,对于一个刚毕业不久的他来说,费用是大了点,在我的劝说下,他经过慎重考虑,放弃了去稻城的计划,改为游历其他的地方。和几位驴友通了电话,说是去稻城,但都没有说定。经常一个人独自登上远去的列车,没有同伴就独行吧,先到成都再说吧。

日照梅里神女峰

从济南乘火车到成都用时35个小时,是俺山人平生坐火车最长的一次,济南21:36开车,第三天08:45,到成都,区间里程: 2295公里 区间时间: 35小时9分。
     从济南乘火车到成都(K208/K205),一路经泰山、兖州、 枣庄西 、徐州 、 砀山 、商丘 、开封 、 郑州 、巩义 、汝州 、平顶山西 、南阳、邓州 、襄阳 、谷城 、武当山、十堰、安康 、西乡、汉中 、广元 、江油 、 绵阳 、德阳、成都。在火车上除了睡觉就是聊天,睡了两个晚上,很有意思啊。夜里有打呼噜的,有婴儿啼哭,有神经病患者黎明前放声高歌,晚上睡不了几个小时。好在常在旅途走,什么样的情况都能应付。最不愿坐飞机,一是贵,二是把行程大为缩短,一点意思都没有!还是坐火车一路走来,一路看景,一路思考,这是火车的好处。

在火车上晚上睡一觉就过去了,白天最难熬,但俺山人有几大发明可以熬时间,祖传秘方,不传外人啊:1、找美女聊天;2、看书;3、上网;4、散步;5、坐禅;6……办法有得是。只是聊天聊得口发干,看书看到头晕眼花,上网上到手机没电,散步散到警察把你当特务,坐禅坐到别人把你当成神经病。

稻城亚丁仙乃日

火车上见到一位女游客,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在刺绣,布面上有亭台楼阁。大庭广众之下,不急不噪,专心女红,真奇女子也。上前搭讪,方知她从济南上车,要去绵阳。因经常乘火车,学会了刺绣,一上车就拿出针线,红绿黄蓝青靛紫各色细线一一备好,穿针走线,布面上的风景由模糊变得愈来愈清楚。我本男儿身,不擅针线,否则,拜她为师,飞针走线,该有多大的乐趣。全身心投入到刺绣事业之中去,既可破闷,亦可修身养性,亦平生一大乐事也。一座楼阁绣不好就到成都了,一定不会觉得路途遥远。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武装爱红装。刺绣者,网名繁华如沙是也。她到绵阳后,还发来信息说:绵阳有直达九寨沟的大巴,绵阳平政汽车站,早六点半至中午十二点,滚动发车,全程需八个小时。

稻城亚丁央迈勇

直播么   楼主继续··
很好很强大
:victory:

回忆是温馨的,点点滴滴都充满着一种温情。但愿我能把一路上经过的事儿与人记得更准确、更详细些,不求宏大,但求细致,但愿能想起更多的细节。突然想起了火车上的乘务员,她是位中年妇女,应是青岛人吧,生性豪放,她说现在列车硬件质量差,亲手指着用了不长时间的地方生了锈。还说遇到了一位驴友,工作一段时间挣够了钱就辞职出去旅行,花光了钱再去工作,老板惜才没让他辞职,完成了工作量就准许他出去旅行。其真驴友也,出行时间长,工作都放在了第二位。我辈乃笼中鸟,养家糊口之余方能挤出十几天时间云游四方,惭愧惭愧。

稻城亚丁冲古草坪

等图片。。。

在成都梦之旅国际青年旅社,上网时在赶一篇稿子,12点写好后。听一位驴友说,去稻城最好先乘车到康定然后再去稻城。听了他的话。就决定买去康定的大巴。计划已定,去了青羊宫,参观完以后就到车站买了到康定的车票。

日照卡瓦格博

梅里神女峰与五指峰

奇特的五指峰

我住在成都梦之旅青年旅社,已买好10月24日到康定的车票。在梦之旅,碰到广州的小谭,他本来就没有明确的目的地,我说稻城美啊,不是一般的太美!经不住诱惑,小谭同意一起去稻城。早晨乘出租车到旅游中心客站,小谭买到了票。我们同乘一辆大巴,晚上到康定,一路风景壮观。住在贡嘎青年旅馆,遇到不少去稻城的驴友。有美女理云、帅哥小轩,四人打的到康定老城”老友记私房菜”吃晚饭,又邀了美女叶儿与小唐,队伍已发展到六人。第二天(10月25日)小唐与叶儿坐班车去稻城,我们四人包面包车到稻城,每人是150元,车上又与美女程程邂逅,一行五人奔向稻城。从康定包车到稻城一般得1000元,我们算是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