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天狼骑行川藏线纪实:《关于青春,关于梦想》---不断更新中-

冲杯咖啡慢慢欣赏!
体重到60kg吧
回复 stars星星 的帖子

当时在九龙鼎拆箱后,直接留在九龙鼎了。到拉萨、西宁后都有美利达和捷安特的专卖,5块钱买个纸箱打包上机场
支持一下。
:victory:
坐等大片,加紧更新啊~
等待精彩,细细品味。朋友们注意安全!

——“911恐怖小组”成员介绍

由于我们团队选择911那天出发,大家也没商量团队叫啥名字,所以为了方便好记,姑且就叫“911恐怖小组”吧,哈哈,当然我们的目标不是米国,而是圣城拉萨。不过,我们队的骑行速度确实算是比较快的,每天是各队里起得最晚的,但通常又是到得最早的。21天里只有理塘到巴塘因为频繁爆胎而走了夜路,其他基本都在天黑以前到达。所以说,其实21天的骑行实际还是可以18、19天骑完的。
  我们911成员来自全国各地,下面是每个人的详细介绍。

我,天狼星,大家都叫我天狼,32岁。来自北京,老家河南新乡。做农业方面的咨询、软件,信息化方面的工作。从小在农村长大,酷爱户外以及各种运动。高中时算是体育生,擅长中长跑和乒乓球,现在又喜欢上羽毛球和爬山。这次骑行川藏多亏我这么多年来的体育锻炼,一路上不仅没有出现高反,而且连运动过度的表现之一咳嗽都没有(医学上叫:剧烈运动、换气过度导致的过敏性咳嗽)。5年以前喜欢上骑行,3年前摔过一次很惨重的车,鼻梁、眉骨受伤,差点破相,关键是从此摔出了心理阴影。一直到今年初决定骑行川藏才重新开始骑行。

小妖,26岁,来自陕西西安,老家也是西安。骑行中曾自称过“妖帝”、“陕西楞娃”,哈哈。哥们儿堪称今年骑行川藏线里牛叉人物,牛叉中的战斗机。之前没有任何骑行运动经验,出发20天700多块钱买了辆很不知名的好像叫千里达的21变速山地车。由于没有中远途骑行经验,自己坐火车到成都,居然没有带车上车,而是办了托运,结果交了近300块钱的托运费才拿到车。而且骑行裤、坐垫都没有,第一天骑雅安就差点崩溃。那小pp简直受老罪了!虽然没经验,但牛叉中的战斗机并非浪得虚名。一路上几乎都是第一个出发,第一个到达,意志无比坚强。所以,最终从小妖升级成妖帝啦,哈哈。

小龙,其实见面介绍时给我们说得是“农”,我没听清楚,以为是龙,就一直叫了一路的小龙,大家也跟着我叫。最后到了拉萨要离开时签名留念,我才知道他叫农建平。名字很有大科学家的范儿啊。小龙26岁,来自上海,老家广西南宁。身体偏瘦,我第一眼见他就看出来,肯定是经常骑行,而且绝对是爬坡的好料,事实确实如此!也是和我、小妖、白云飘四个人是一路上一直没有分开,直到拉萨的。

巴乔,28岁,来自广东广州,老家梅山,客家人,已婚,明年将当爹,哈哈。之所以敢这么大胆预测,是因为他在进西藏的第一天,在温泉山庄得知老婆怀孕了,兴奋的当晚决定明天脱离团队要疯狂赶路。看名字就知道,这是个铁杆球迷,而且还是意甲的。平时酷爱踢足球,身体素质非常棒,虽然也是几乎没有骑行经验,出发前向同事借了辆山地车,但体力相当好,也是一直冲在最前面,最终只用20天、10月1日就达到了拉萨。但从第二天刚开始爬坡我就发现哥们儿老是习惯硬踩,很少用1*2、1*3档来爬长陡坡。结果,没几天就出现过敏性咳嗽。
      所以,在这里告诫大家,之所以发明1*1、1*2、1*3的档位其实就是为了我们应付长距离陡坡的,我们要合理利用机械原理节省体力。川藏线不是一天、一周能骑完的,我们要合理储备、分配体力到二十多天,连续将近一个月的每天长时间高强度骑行是很容易使体能崩溃的。

白云飘,25岁,来自广州,老家湖南,广州军区工作。别看是兵哥哥,但可不是那种每天负重拉练10公里的特种兵,哈哈。哥们儿是玩高科技的,数学天才,专攻计算机,大家能猜出来具体是干嘛的吧……不可说,不可说,哈哈。白云也是没有多少骑行经验,但要是见他脱光了就知道了,这家伙身体底子非常好,壮实的很,一身的腱子肉。不过悲剧的是,二十多天哥们儿从136斤瘦的只剩120斤,创了全队记录。美女们,想减肥就找白云飘飘到卡姆。

舍得,24岁,来自浙江义乌。是和我及天行健三人提前网上约好一起川藏的。舍得说是自由职业者,大家不用想都知道,义乌的自由职业者是啥概念?……估计老板级的,哈哈。全队最高峰,单看身高根本看不出是南方人。比小妖还要牛的是,不仅之前没有任何骑行经验,而且还是到了成都后才去波尔那儿买的车、购的装备,花了不少冤枉钱。

天行健,39岁,全队年龄最大的,由于姓张,所以大家也叫他老张,来自辽宁沈阳。之前也是没有十么骑行经验。为了圆梦,克服万难才把老婆孩子家人说通,来骑川藏线。这也是我最敬佩的!青春、激情、梦想,不是只给形容十几岁、二十几岁小年轻的。虽然我们随着年龄的增长、荷尔蒙分泌逐渐减少,青春容颜逐渐老去,大部分人的激情也将慢慢被现实吞噬,梦想渐渐泯灭。我们可以容忍容颜老去,但不能连激情和梦想也随之失去。没有追寻、实现梦想的激情,我们的生活会缺乏很多颜色,人生将缺少很多美好回忆。

陈华,33岁,来自湖南长沙。全队和我年龄最近的,比我只大一岁,都是70后,绝对是同龄人。我们911同时出发,但由于他和悟空、舍得都不急着赶时间,所以我们第三天就分开了,他们三个在泸定等到天行健后4人一组。不过6天后我们又在理塘汇合了。也是骑川藏线之前没十么骑行经验,带了好多东西,驮包是全队最重的。第一天骑行雅安就火速减负,往家里寄了两次东西,哈哈。所以,建议准备骑川藏线的朋友,不要啥都想带,爬过坡就知道了,恨不得连袜子都嫌沉给扔掉。

悟空,22岁,来自湖北武汉,在校大学生。全队年龄最小的,基本算是90后。也是没啥骑行经验。头脑一热,就逃课一个人过来骑川藏线了。其实每年7月份暑假是学生军骑川藏线的高峰期,据说每天从成都出发的大学生队伍都有近百号人。看来现在的大学生活都太安逸了,大家都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历练自己,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笔宝贵财富。

骑过的人都知道,318其实就是浓缩的人生。有陡坡、烂路、逆风、冰雹、大雨……组成的困难等着我们去挑战,也有雪山、草原、牦牛、羊群、彩虹……组成的无与伦比的美景犒赏我们。

希望今年电影《转山》放映后,越来越多的人能够鼓起勇气踏上318。让骑行川藏线成为一种泛滥!当然,也请大家提高保护意识。上天只赐给我们一个西藏!除了车辙和脚印,请十么都不要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