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骑秦岭顶赏2011第一场雪

这次去分水岭期待了好长时间了,前一段时间想来,可是忙着解决个人问题,这次难的有机会,可惜迟了些,但是今天却给了我一个惊喜,我先不说,后面大家会知道的。以前上过两次丰裕口,第一次登顶,第二次只是在半途找了一处河水景色很好的地方一个人玩了一个中午,想想以后来骑山的机会可能会很少,所以这次很是珍惜,不放过享受每一个上坡路,就这么一路骑着快到鸡窝子,中间只是停下来欣赏山水景色,喝些水。每次停的地方我尽量选择平路,我发现我是慢慢喜欢上了爬坡的感觉,很享受这一过程。
       快到鸡窝子时,遇着一个老哥,当时他正撅着屁股扒车胎呢,我停下车子过去一问,才知道,原来车子扎带了,正想补胎,可是扒不下外胎,我赶紧的上手帮起来,后来把我的撬杠拿出来,一共三个才把这个外套搞定,我看他的是快拆,就建议他把备胎换上算了,老哥笑笑说没换过,怕弄下来不会装了,我也没搞过这个,但是小时总是自己修理自行车,虽说没搞过变速的,但是自己还是很有自信的,我说我给你搞。结果没几下就搞定了,看来干什么事情都是要大胆一些,再大胆一些。后来老哥就和我搭上伙了,一路我们一起骑,一起等顶,彼此帮助拍照,有一路平安下山。
        早上9点多吃的饭,等快到鸡窝子时已经下午1点左右,肚子实在是饿了,腿也软了,上坡也不给力了。我提议说去鸡窝子前那块吃手擀油泼面,上次就是在那家吃的,感觉特美的。结果到了,才发现没人,大门紧锁,我到房子后的山脚也喊了,还是没人,老哥慢慢骑上来了,问我什么情况,我说做饭的人没在,这个可好,后面的上坡正等着我去享受呢,肚子咕咕叫,腿不听使唤,怎么爬坡呀,老哥,呵呵一笑,说吃我的吧,正好我带了好多,原来老哥准备去大寺,没赶上车,只能先骑上分水岭再看情况,我一听这是他去大寺的干粮,就说,要不再往前骑骑,农家乐多的是,老哥拉下我说,吃吧没事,我再不好意思推托,吃了两个小面包,想想这个老哥去大寺的储备,可不能多吃,就住口了,老哥有硬是让吃了一根火腿肠。我们就坐在人家的大门前靠着们聊起来,经他一说,才知道原来是一个老骑手、老驴了,他儿子都上大学了,今天是早上从咸阳起过来的。当时一听我就肃然起敬,他不说我还分不清他的年龄,怎么也不像是儿子都上大学了的人呀。
       途径石羊关,被这里的雄伟的景色震撼不已,拍了不少照片。
       而后过了鸡窝子,天上竟然下起了雪花,很是意外,好几个骑车的遇着下雪都转头下山了,我也心里挺忐忑的,下雪后路滑,下山气温肯定降低,没有挡泥板,衣服免不了要湿的。但是老哥一句话让我把这些都抛之脑后,都到这里了,转头下去,太可惜了,想想,这次如果不登顶,会留下心里阴影的,咬牙都要上去。一路雪越来越大,好多骑友都下山了,还有一些徒步爬山的陆陆续续都往山下走,好多都劝我俩赶集下。我俩都是笑笑继续向上。往后的山景就没有下面的那么绚烂了,不过雪景还是很让人兴奋的,也算这次的一个惊喜。
       登顶后,赶紧的买了桶泡面垫下肚子,说实话,刚才吃老哥的那两个小面包和火腿没出100米估计就消化殆尽。后面都是硬撑呢,兜里有个苹果,想着是登顶了吃,结果上去忙着拍着和上面的游客闲侃,把苹果给忘了,回家才掏出来吃了。
        稍作停留,就下山了,雪天真是不好受,雪花一直网眼睛里飘,速度提不上去,路有滑,速度刚上去,想想我的新媳妇,不自觉的就拉闸限速,结了婚的男人,责任更重了。因为出来带的是半指手套,一路最痛苦的就是手指,太冻了,冻得没有直觉,感觉手指就像变成了一个数枝了,真害怕拉闸时稍一拥劲,他就咯嘣一声断了。骑骑停停,把手塞进衣服里,暖暖,在暖热的过程中,也是很痛苦的,手指就像被煮着一般,要裂了一样,就这么反反复复。天慢慢黑了,路也不甚清楚,可是我们还在半山腰,因为下山都是贴着山,所以还放心一些,大不了向壁虎一样趴在山壁上,如果有车通过,黑夜里老远就能看见车灯,我就限速靠紧山壁。也许就是这段时间,对于速度没有了概念,飙上了50码以上,后来都有些怕怕,因为有两个弯,都是快到了山体了,我才知道要拐弯,当时心里真是紧张,以后的把车前后灯备齐了,以防这种夜路。下了山,有了路灯才感觉有回到了生活中回到了城市,在郭杜路口和老哥飞手,在山顶我就留了他的qq,期待以后一起骑。

这次很无奈也很幸运的是遇到了下雪,呵呵,景色真的不错。

骑秦岭顶赏2011第一场雪
山底还是深秋的景色。

山顶已经是雪花翩翩
只能上传三张,搞了半天也没招了,喜欢的去我空间,414281645

想看雪
很久没在下雪天骑行了

很清冽的河水

骑秦岭顶赏2011第一场雪 骑秦岭顶赏2011第一场雪
浓浓的秋意

骑秦岭顶赏2011第一场雪
古栈道遗址,很想下去看看,但是低头看看山涧,还是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