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暴走温泉古城,绝妙的组合!

天气凉了,总想着去泡泡温泉。为了不起早,为了休闲,特意选择了8.30的火车。

早晨懒懒的起床,乘公交而去。可是万万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火车票销售一空。怎么办?

这点小事难得住我们吗?站台票。鱼贯的走进站台,这车上挤的,想转个身都难!好在只站了一小时就到了辽阳,随着出站的人流,我们顺利的走出了站台。再乘上一元钱的公交不一会就到了辽化,远远就看见龙鼎山上的塔楼。15人的队伍讯速向南而去。

从龙鼎山到石洞沟是一条笔直的大路,春天的时候我们曾经走过一次,路两边是起伏的山岭,虽然有些黄却不失妩媚。

一路走去,几个大闷坡让大家气喘吁吁,队伍也很快就拉开了档次。一位骑车的驴友走了一段,折向大路坐车了。

紧赶慢赶的刚追上前边的队伍,一口水还没咽下,前歇的队伍又开拔了,看几位大姐气喘的样子,我们决定休息一会再赶路,又是一个闷坡之后,队伍拉的更远。

没走多远,前边出现了一处三叉路口,来之前曾经在谷歌地图上查阅了一下,决定另探一条更近的路,经过短暂的商议,大家一致同意另探新路,打了几个电话终于和前方的队友联系上了,我们后队八人高兴的折向新路。

穿过树林是一条土路,树林密布的山岗上,放眼望去,远山环抱,中间是一片洼地,小山村就在山脚下,我们经过的松林好象是一块公共墓地,没走多远来到小山村。由于是下坡,又是松软的土路,大家走得轻松多了。

村子不古朴也不现代,周围被群山环抱,就象坐落在一个小盆地里,幽静而安闲。我注意了一下,村了里驴很多。

村外是一眼望不到边的玉米地,微风一阵阵吹来,路边的喜鹊也喳喳的叫个不停。

这时前方打来了电话,前队为了赶时间去温泉游泳,决定从石洞沟直奔大路乘车前往。只有老驴决定步行前往。我打开地图简单的告诉他几个村庄的名字,我们继续赶路,约定温泉会合。

快走到山口的时候,一条三叉路横在眼前,正踌躇之际,一辆驴车正向我们赶来。一对农民夫妇正往家里拉玉米杆。问过路生,翻过一个山口,路变成了水泥路,一个建设中的工厂,厂房的窗户都己经没有了,路边摆放着很多酒糟,看来象个酒厂,酒厂里一个人也没有,穿过酒厂,尽头只有一个看门的,路边的水沟淌着黑臭的污水。

经过短暂的午休后,前方是又一个小山村,一条水泥路直穿村庄,路边很多驴悠闲的吃着草,丰收的玉米堆放在路边的砘子里。路边的大树上有许多鸟窝。电杆上有喜鹊和麻雀在叫。

经过一处农家的时候,一位大姐看见骑摩托车的小伙子就再也不相走了,经过侃价10元钱直奔村外的大路,没走多久,大姐领着一辆中巴车就赶来了,几位女士讯速的上了车。

为了完成公告里的线路和里程,我固自的没有上车,美文也决定和我一起走完全程。

走在小村里,看着远山,听着喜鹊的叫声,看着村庄,玉米地,冒着炊烟的房舍,我们静静地享受着农村的幽静,太阳快下山时终于走上了大路。

打听路边卖山货的小贩,离汤河温泉还有四公里在。我匆忙给另一路的老驴侯哥打电话,在我们前方一公里,我们胜利会合。经过六个多小时的暴走,6.30分到达温泉游泳馆。

在温泉中游泳,一个字,爽!

梦里我突然被说话声吵醒了,就听得一位老兄那呼噜打的,真是绝了,初听象满池的青蛙,又有点象驴叫,细一听,更象肥猪的叫声。声音好大好大,围着休息大厅绕满大厅的各个角落。无论大家怎样议论,就是没一点反应,一位忍无可忍的女士要过去把他踹醒,这时他的媳妇突然说话了,那女士终于没有大胆的走过去,一位男士又奋不顾身的冲过来。她媳妇终于诱不过大家的抗议,把他弄醒了。可是所有人再也无法入睡,瞪眼到天亮。下次千万不要住在这种休息大厅里。

汤河镇里有热泉,还有一处冷泉,清清的泉水不停的奔涌,许多人开车提桶前来取水,喝一口,没什么特殊的味道。泉水形成一条小河流向远处的稻田,水里的鸭子羽毛特殊的洁白。小镇有半小时就转遍了,路边有许多饭店和浴室。小公汽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古城辽阳。

博物馆门前一个篆写的城字让大家猜了半天,就后从解说员的口中确定。里边的古物还真不少,从春秋时期的青铜器到晚清的字画。我们有兴见到了博物馆的镇馆三宝。王尔烈百寿屏及大青花瓷盘。

辽阳在清以前是关外最大的城市,市内的辽代白塔为东北第一高塔,也是中国六大高塔之一,恢宏的广佑寺,只可惜是新建的,文庙于文革之中,只留下了浩瀚的文庙广场。

座落于城中的王尔烈及曹雪芹纪念馆,是两处青砖碧瓦的建筑,参观之余,对两位文学巨匠倍加敬仰。

沙发 慢慢欣赏
不是全家福,不是缺这位就是少那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