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西安穷游记。。。

2010年02月18日

西安,离开的时候阳光明媚

关键词:喷泉表演    大慈恩寺遗址公园    经文牛文化陶瓷博物馆

今天因为要赶下午的火车,所以打算只去一个地方: 经文牛文化陶瓷博物馆,昨天给这个地方打过电话,得知今天开馆呢!上午九点才起床,屋子里的人一个比一个能睡,我倒成了比较早起的鸟儿了。冲了澡,看了会书,才磨磨蹭蹭地准备出发,今天的天气好好啊,阳光普照大地,准备形容那个什么春暖花开的,无奈花还没开,先去五一大包那里买了我喜欢的虾肉包,散步到南门书院门仿古一条街,继续呼吸呼吸翰墨书香味,在一个碑文拓印处停下了脚步,碑林里一些经典的碑文在这里整整齐齐地排列待售,买一些这样的古迹挂家里,感觉家里肯定要沾点书香气的,犹豫要不要买,最后放弃了,因为呵呵,我不懂碑文,不喜书法,所以不想附庸风雅,吃了一个小巧的咸酥火烧,从南门坐车去大雁塔找601路,大雁塔北广场喷泉表演正在进行,驻足欣赏了会白天的喷泉表演,吃了一个煎饼果子,陕西的煎饼果子好好看,好好吃,和山西的做法很不一样,山西的皮是软的,陕西的皮是酥脆的,把黄色的小米面糊摊开,上面打一颗蛋抹匀,烧至酥脆时对折,抹上辣椒和大酱,放生菜和两片脆脆的东东,橫向卷起来,中间一切为二,真是卖相好,味道更好,一边吃一边顺便逛逛大慈恩寺遗址公园,然后坐601路一路绝尘而去。。。。问司机凤城一路到哪下车,因为看站点没有这个站,司机说在城北下就行了,车行了好一会,听见有一个人打电话,说他去城北,所以我就看他往哪下,结果跟着他下了车一问,人们说这是文景路,我应该到城北客运站下,我晕,司机不给说全,让我以为城北是个地区,而不是某个站名,继续坐上去客运站的车到站下车,找到凤城一路,默念着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找到西边走100米左右,终于看到了“牛”字,高兴!!!进去一看,真是不虚此行!整个博务馆分四大展厅,着着实实地是我一个人在逛,博物馆里布置的金壁辉煌,更像是一个五星级的大酒店,那些耀眼的灯光打在那里年代久远的展品上,让我担心会不会造成损坏,因为汉阳陵和陕博的灯光都是很昏暗的,就是出于保护展品的原因。逛完出来已经四点半,坐车回钟楼取包,再直奔火车站,幸亏我提前了一个小时去火车站,否则后果不可想象,火车站的人真叫个多啊,从火车站广场到候车厅,密密麻麻的人移动的像蜗牛,这还是只是两小时内火车排队的人呢!这次的火车不仅不晚点反而提前了半小时进站,终于不用等车了,兴冲冲地奔我的18号车厢而去,竟然是最后一节!幸亏我走得快,不用挤,后上的人挤的那个挤呀,让我看着都发愁。到了洛阳,入住青旅,一切顺利,吃个泡面,洗漱,睡觉,打着小九九想明天去龙门石窟。。。。。早上一睁眼,竟然已九点,Oh   My   God,我这只猪又睡过头了,看来中午回来已是不可能,只好放弃,拿起包准备回晋城,从九点半等到他YY的十一点半车子才开动,回到自己的小县城,感觉格外亲切,突然喜欢上了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以前是多么的不喜欢这里,现在感觉也不错,人不就是这样吗,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一份闲适的生活,再寻找一份让生活变得有色彩的激情。。。。

今日消费:
西安到洛阳火车票(硬座):28元;
洛阳青旅住:30元;
洛阳到晋城客车票:51元;
晋城到陵川客车票:14元。

春节西安穷游记。。。

(音乐喷泉表演)

(大慈恩寺遗址公园)

(经文牛文化陶瓷博物馆)

插队欣赏
美驴很用心的呦,学习了。。。
{:1_1:}哈哈哈...好游记............感受户外,享受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