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西安穷游记。。。

2012年的春节快到了,一些朋友问我春节去西安如何安排,我不知道个人口味如何,于是把我2010年春节的游记晒出来,希望能给春节期间想去西安的背包朋友一些参考,强烈建议买一本LP西安篇,就不必问东问西的啦。。。

2010年2月9日

少林寺的遗憾

关键词:少林寺

每次的出发都像是战斗,这次也是一样,下午的会开完就已经三点多,会后拿起包就直奔车站,到了晋城一问还有洛阳的票,高兴,赶快买了票,检票口一看,挤着一堆人,我跟检票的人说我的车就快开了,先检我的吧,检票的说洛阳的车还没来呢,幸好这话出口还不到一分钟,洛阳的车就来了,检票的先把我的票检了,把我让了进去,到车前一看,还没人,把东西放下先去下厕所,结果还不到三分钟,车上就只剩下两个座位了,唉,这就是春运啊,回家过年的,出门旅行的,全都赶一块了。本来以为可以放宽心了,结果到高速路口,高速已封,司机打电话问晋焦封了没,结果也是一样的封,然后取道阳城九点多才到洛阳,下车第一件事就是去买洛阳到华山的票,结果当晚的火车票已经没有卧铺了,不知哪根筋出了毛病,竟然买了站票,我晕,站上一晚然后再登华山?管它呢,先去吃点东西,把包寄存了,出火车站不远就看到了兰州牛肉拉面,牛肉拉面物美价廉,该店开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实惠好吃的拉面不知道给多少人带来温暖和亲切感,吃了一大碗,身体立马暖和起来,打车(5元起价)去家乐福买了泡面和方包,又打车(10点后6。5元起价)回了车站,一看时间还早,干吗去呢?天空中雾气重重,虽然不冷可是路上的水不少,不想在这样的室外呆,就想起了洛阳的青年旅舍,打了电话,没想到确实存在,而且离车站不远,就信步走过去看了下环境,环境真不错,干净舒适,是洛阳中国青年旅社办的,一楼是他们的旅游和住宿接待,二楼就是青旅了,开始考虑要不要受站一晚上的苦了,最后决定改变主意,到洛阳住一晚,于是到火车站问明天晚上的卧铺,谢天谢地,还有,赶紧买了洛阳到西安的中卧,其实我一直在犹豫是直接去华山,爬完华山后再去西安呢?还是先去了西安再去华山?可是看这天气,还有预报等,对爬华山真是感到没谱,所以就买了去西安的。拿来了包到了青旅就已经将近十一点了,开始洗澡,我住的六人间,郁闷的是六个柜子竟然没剩下一个给我,可是明明带我这个房间只住了三个人啊,和在平遥时一样除了我,还有一男一女两个外国人,在轻手轻脚上,我确实挺佩服外国人的,我自以为我动作造成的骚扰后果够小的了,可是在他们面前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下铺的外国人被我打扰的唉声叹气的,没办法,谁让我晚上睡的晚呢,十二点半,终于熄了灯,睡觉,因为我实在不好意思听铺下那位的唉叹声了,这一夜过得好漫长,期间醒了无数次,要是在家里,我肯定是不到七点半不睁眼的,可是可能早上要赶车的缘故吧,总怕错过了时间,六点多的时候起床洗漱,收拾东西出门,下铺那男孩正在外面上网,惊讶的目光盯着我看,这有什么可奇怪的,没见过中国人吗,呵呵,下楼去寄存了包,就直奔汽车站,买了去少林寺的车票,找到洛阳到许昌去的车,结果去的太早,整个车上就我一个人,然后就等啊等啊,终于七点半的时候车里差不多坐满了人才开始出发了,我在车上睡啊睡,睡的昏天暗地的,结果车过登封的时候才醒过来,一问,已经过去少林寺二十里了,下车,登封到少林的车还是蛮多的,又坐车睡了一会后终于到了少林寺,今天雾真不是一般的大,买票的时候,一个女孩跟着我要我请她做导游,我说我想一个人玩,不想请了,她不离不弃,跟着进了景区,又步行了一千米,无奈我意已决,她只好离去,其实我差一点就改变主意了,因为看见这个女孩挺不容易的,想想自己,整天坐办公室无所事事,而她却得冒着严寒,为赚钱而辛劳。。。进到景区里,先看到天下第一名刹的门楼,听说是乾隆爷所写,没坐电瓶车,走路到武术馆等着看表演,半个小时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中国功夫冠天下,天下武功出少林,真是名不虚传。。。。。少林寺常住院是少林寺的核心,是主持和尚和执事僧进行佛事活动的地方,山门上的少林寺三字是清康熙皇帝亲书,山门殿台阶下两侧的石狮是明代刻立,象征着镇邪与吉祥,山门外两侧还有明代嘉靖年间建造的东西石坊各一座,山门甬道两侧有多品碑刻,人称少林寺碑林,都是唐宋以来的著名原始碑刻,碑林东侧是碑廊,记载着寺院的兴衰状况,钟楼前的碑刻为《皇帝嵩岳少林寺碑》,俗称《李世民碑》,正面是李世民告谕少林寺上座寺主等人的教文,表彰了少林寺僧助唐平定王世充的战功,背面刻的是李世民《赐少林寺柏谷庄御书碑记》,记述了古三棍僧救秦王的故事,也是影片《少林寺》拍摄的历史依据。走在寺院内,宁静的氛围让人想起这个地方不知发生过多少动人的故事,少林寺的僧人们每天在这个地方吃斋习武研医参禅。。。。对方十方禅院里供奉着五百尊罗汉,不过个头都不大,刚踏进门走几步,就被一个人喝住,吓了一跳,想自己没做错什么呀,原来他是让我从看到的第一个罗汉算起,按周岁数数到最后一个罗汉,那就是你的转世罗汉了,这个游戏挺有趣的,我就数啊数,生怕数错了,最后在一个睡罗汉处停了下来,这下有点相信了,尽管我是多么地反对封建迷信,可是我的确是挺能瞌睡的呀,看来这次挺灵的。。。。继续往前走,塔林里转了一圈,这个地方是我感受最深的,那一个个高高低低,新旧错落的塔下面埋着许多高僧和住持,想起影片少林寺里那个最后武功很高强的少林寺弟子,在他受到委屈或是不解的时候都会来这个地方找他的师傅诉说,在他的师傅墓前习武参禅,一想起那个场景来就感动得心潮汹涌。。。本来想步行上山到三皇寨,途中会有梯子沟、悬空栈道、吊桥、三皇行宫,可惜也不知道走梯子沟了没有,台阶就变得好滑,一层蔳冰罩在路面上,上山容易下山难,如果不是时间足够我早就放弃了,整个山林里好像就只有我一个人,路边的潺潺流水声让我想起来影片少林寺的那首好听的插曲:日出嵩山坳,晨钟惊飞鸟,林间小溪水潺潺,坡上青青草,野果香山花俏,狗儿跑羊儿摇,举起鞭儿轻轻摇,小曲满山飘满山飘。。。。好宁静的山谷啊。突然上面树林里穿出七八个人来,有男有女,背着大包,一身户外装束,一问他们从六点半走到现在了,说前面一个人也没有,劝我不要去了,一个人危险,我听了动摇了,终于选择和他们一块下去,唉,好失落呀,爬山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下去的时候台阶好滑,只好走台阶旁的山坡,可以在小溪旁走感觉很棒,想到溪水应该是清咧地甜吧,一不小心,就被脚的一块大石头给滑倒了,幸好那块大石头是平的,很大,躺在上面好舒服,后面的大哥赶忙跑过来问有事没,唉,天下驴是一家呀!下去的路上又碰到一拨年轻人,正在朝山里吆喝,问我们山上的情况,我们就吓唬他们一通,他们也只好悻悻离去,本来想走不上去,就坐缆车上去吧,可是到缆车处一看,今天不开,看来今天的确是不适合来这里了,那满山美丽的景色被雾笼罩着,看不到却猜得出,恋恋不舍加不甘心地离开少林,感觉很多遗憾,决定这里一定要再来一次,以弥补我那深深的遗憾及对少林美丽风光的眷恋。回到洛阳还早,吃了饭坐103路车在市区里兜了一圈,车上有很多商业广告,还有小心扒手的警示,途中有警察上车检查每个人的物品,感觉洛阳这个地方还是挺乱的,回到青旅离火车时间还早,电脑速度好慢,玩了两个小时,收了我10块钱,十点四十到火车站等车,晚点一个半小时,让我望眼欲穿。。。。。。

消费如下:
登封到洛阳车票:15元;
永和吃饭:14元;
洛阳青旅呆两小时:10元;
103路车往返:2元。

春节西安穷游记。。。

(少林寺武术馆)

(天下第一名刹)

(少林寺常住院)

(石坊)

(少林寺碑林)

(少林寺塔林)

春节西安穷游记。。。

(少林寺梯子沟)

2010年02月10日

泡温泉睡着了

关键词:汤峪碧水湾温泉    小寨

早上6点,当列车员喊着换卧铺票的时候,终于醒过来,一晚上睡的好香,摇摆的火车就像是一个天然的摇篮,不知别人怎样,反正我是感觉挺舒服,除了空间太小,不小心就会撞头外。6:17火车准点到,终于明白为什么别的车次是五个小时左右,而这个火车是七个小时了,因为还包括晚点等候的一个半小时,呵呵,肯定是这样。下了火车,想买好西安到洛阳的票,因为还计划回洛阳看龙门石窟,还有免费的庙会(因为据最新消息,凭西安的庙会门票,到洛阳看庙会可以免门票),出站一看,售票厅的门紧闭,郁闷中。。。。奇怪中。。。。。难道晚上售票厅要关门吗?看到旁边的德克士先进去避避寒气,里面人好多,幸好还有座位,买了一杯热橙汁,一股融融的暖意弥漫身体。喝完继续找车,走过候车厅才发现原来还有一个售票厅,不过这个售票厅的红灯没亮,导致夜色中只能看得见刚才那个售票厅的三个字,走过去一看,最多只能买到七天内的火车票,而我要买的正好是十七号的,还有八天,算了,哪天再过来买吧,准备离开时,看到一个女孩和两个警察在撕扯,其中一个警察拿着相机要给她照相,而那个女孩好历害,小小的个子,竟然那么疯狂,狂打两个警察,其中一个警察被惹火了,别住了女孩的胳膊,周围一群人在看,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出现这样的局面,还是继续找我的车吧。。。。。返回原来的出站口,这才发现那个亮红灯的售票厅原来是出售动车组的票的,出站口前面停着游1游2游3,分别是去华山,法门寺,乾陵的,我想找的车是游8,即610,可是找了一圈也没找着,看见有到蓝田的客车,问开车的大哥蓝田离汤峪远不,大哥很实在,说还有很远,幸亏大哥实在,要不然碰见不实在的说不远,我可就真上了贼车了,人家拉车只管赚钱,可不管你下了车后的死活,相信这样的人不是没有。出了火车站发现两个公交站牌,可是也没有发现游8,发现一辆双层巴士,一问,路过钟楼,就跳了上去,投币1元,二层上看夜色中的西安,感觉恢泓大气,突然好后悔去洛阳,比起西安来,洛阳真的是太破败了。在车上,往钟楼青旅打了电话,一问还有床位,淡季就是好呀,不用发愁住的地方,钟楼下车过马路到开元商城,找不到中国邮政在哪里,眼睛也近视,看不到对面的大楼是什么名字,又打电话过去问,答在开元商城对面就是中国邮政,提示说找到一个卖诺基亚手机的小店,从旁边上二楼就到!钻进地下通道,回到下车的地方,又找了一圈也没找到,这才发现我围着钟楼饭店找了半天,钻过地下通道,继续到斜对面的大楼一探究竟,谁让俺的眼睛近视呢,结果钻了一通,又跑到了开元,继续钻,继续找,终于看到了中国邮政,高兴,找到诺基亚上楼,二楼的门口站着一个兵马俑,接电话那位已经在等我,还有一只大肥猫,本来想把包寄存到那里,到晚上再开房,没想到人家直接就给我开了票,给了钥匙,想起洛阳青旅,同样是青旅,这待遇咋地就这么不一样呢!随房门钥匙还有一把柜子的钥匙,让我一解没有柜子之苦,想起洛阳,唉,毕竟是省会城市,这管理就是不一样,到三楼住宿区,楼道的墙壁上写写画画甚是热闹,楼道里的红灯笼给人温暖的感觉,楼道里还有许多洗了挂着的衣服,这下晚上可以洗袜子了,进得房去,一屋子睡眠正酣的人,轻手轻脚地把大包锁进柜子,带上泳衣出发去汤峪泡温泉,楼道里又碰到了一只大肥猫,看见我过来不避反蹭到腿边,甚是亲昵,让我心生喜爱。出得门去,开始找直达城南客运站的46路,又是一通狂找啊,终于在问得一个戴红袖章大爷后,找到了46路,这路车叫一个远呀,绕啊绕,半个小时后终于到了终点,下车后又是一通狂找客运站,最后在离我下车的地方还有很远一段距离的地方才找到,又开始找920路,本来以为920是公交,应该是客运站外的站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问了一些客运站的警察才知道,920在客运站里面,需要排队进售票大厅,这时正值春运,那排队的人像一条长龙,排的无限远,我一看就发起了愁,还好中间插了进去,到了门口的时候,好怕那几个我问过的警察认出我,让我再回去排队,幸好他们都没说,进去后才看见一个提示,920路上车买票,上车坐在了最前,一会车子开动,一出站就拉了几个在站外等候的人,我晕,早知道也在外面等就行了,何必费那么大劲进车站!坐在车子上看道路两旁,那片片黄色的梧桐叶子像雪花一样地落满大街,好浪漫,突然想起“秋风生渭水,落叶满长安”这句话,眼前此情此景正是此话的真实写照,车子一路上停停走走,我是一路上猛睡,将近二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汤峪,下车找到阳光浴场的售票处,票价38元,真便宜!不过卖票的男孩正在接个咨询电话,我晕,等他说电话等了不下五分钟,这时已经快十二点了,终于买了票,进到了山庄里,第一个池子是男人汤,不感兴趣,第二个池子是女人汤,一下去差点烫个半死,跳出来开始先入脚,适应了再入腿,再适应了再入身子,还是受不了,太烫,只好BAYBAY,继续去其它的汤池,走过一段桥,桥下流水哗哗,桥对面有四五个池子,温泉从最上面的池子里的一个龙嘴里喷出来,更是烫,流下来的第二个池子好些,第三个池子温度刚刚好,温暖但不烫,趴在池边,腿就飘起来,周围云雾獠绕般,像是仙镜,闭上眼睛,臆想连篇,竟然不知什么时候就给睡着了,醒过来天空开始飘着细小的雪粒,一看天色很是灰暗,大吃一惊,担心赶不上车(5:30最后一趟,天气不好也可能4:30就没车),赶快起身离开,一问景区工作人员,才知道刚二点多,回去又泡了一会,手指头已经变成核桃仁了,看来泡温泉也就是二个小时最好了,决定离开,920路车挺多,又是坐在最前,又是一路睡,到大雁塔北广场下了车,一天没吃饭,肚子饿的咕咕叫,看到百富烤霸在搞活动,汉堡买一赠一,就进去吃东西顺便避寒,吃了一个就饱了,另一个不想带,只好也将就吃下去,打个饱嗝,唉,吃撑了,这才想起两个人逛的好处了,别人可以帮你吃一个,呵呵,出门准备考查一下大雁塔附近情况,看了下公交站牌,发现游8,这才发现这趟车应该在八办(八路军办事处)那坐,虽然许多景点都到,但听说绕线历害,往前走一站,就看到了陕博,好想进去看看那些宝贝文物,等俺来日细细欣赏吧。继续往前走,到了小寨,因为小寨附近高校林立,所以这里购物的有很多俊男美女,小寨也成了青春的风向标,逛了百盛和好几个商场,买了一杯黑糖姜汁茶,暖手暖胃解渴,味道不错!返回坐26路车准备到南门下,结果没来的及下,到了钟楼才下,从钟楼步行到南门,才发现真的很近哪,南门右手边一牌坊上书湘子庙街,进去不远就是湘子门青旅,看到了那蓝色的三角标记格外亲切,就像看了家的感觉。湘子门青旅门前还有一条岔道不知道通往哪里,以为是粉巷,还以为湘子门街往里走应该能到德福巷,结果走到里面发现是大车巷,问了一个过路的小伙子,原来湘子门前那条岔道就是德福巷,返回去那条道,一进去就看到路两边许多的酒吧和咖啡屋,这会里面还没有人,估计九点后这里会热闹起来吧,出口处有蓝山咖啡和一个茶楼,计划某天去茶楼喝口茶。出了巷子就闻到了食物的香味,循着香味前行,不宽的街道两旁布满了西安的古老小吃,有顶顶香煎饼,春发生葫芦头,biangbiang面(那两字不会写),还有许多,暂时忘记了,原来此巷才是粉巷,出了此街道,对面是滚石,又走了一些距离才走到邮政大厦,一路上一直在想西大街东大街的问题,邮政大厦到底是位于东大街还是西大街,拿出上北下南左东右西的一套理论,套来套去把我自己套了个彻底晕菜,不明白了,管它呢,只要能找到地方就OK了,这样安慰自己,钻过地下通道,想去西大街看看,结果又是一通乱找,终于发现不迷路的方法,就是要看指示牌,别对自己的方向感太自信!西大街好繁华,有许多很大的建筑,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德发长,往前走看到了鼓楼,想继续往前走找找清真大寺,结果在百盛又逛一通,与小寨的百盛一样,春节期间搞活动,许多品牌都在打五折,甚至三折,可惜探路者只打七折,我那可恶的假冒伪劣登山鞋害我菲浅,好想买双好点的登山鞋啊,可惜MONEY有限,只能望鞋兴叹,北脸的东东看起来还凑和,狼爪很难看,出百盛从对面返回青旅,给老妈打了电话报了平安,惦记着二楼那两只肥猫,跑下去顺便上网,屋子里全是外国人,其中还有黑人,时间不早,赶紧写日志,完了还得洗臭袜子呢!

今日消费如下:
920路(汤峪到大雁塔北广场):9.5元;
百富烤霸(汉堡):12.5元;
黑糖姜汁茶:4元;
26路(陕博到钟楼):1元。

2010年02月11日

下雪了,滑雪去

关键词:沣峪滑雪场   回民小吃一条街    德福巷泡吧

早上六点醒来,看到一屋子人睡的正香,决定也继续睡。。。。八点多开始有人起床,我也起床。这时上铺的女孩向我借我放桌子上的《西安攻略——西安最值得推荐的69个地方》看,洗漱回来,上铺的女孩又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来玩的,我说是,她高兴地赶快向我靠拢,说她也是一个人,希望能和我一块逛西安,她说她决定要来西安很猖促,买了全价机票飞过来又不知道该去哪玩?看着窗外,大雪纷飞,我说:咱们去滑雪去吧,我正好有两张免费的滑雪票,她高兴的跳下床,就开始收拾东西,下楼找吃饭的地方,不远的地方正好有一家百富烤霸,我们就进去吃了汉堡,她另外要了牛奶,我要了橙汁,吃饱饭找到46路,就奔西安市汽车站,可惜关于水司汽车站和西安市汽车站是不是一回事,问过的路人答案不一,我们走了很多路找了好久也没找到916路,无奈只有打的让司机拉我们去附近有916的站点,司机拉了还不到一站路,就指着前面的一个十字路口说前面就是,我们狂晕,多走一步不就找见了吗!坐上916又开始叽叽喳喳,讨论biangvbiang面的写法,讨论“沣”字怎么念,八卦自己身边的奇闻秩事,原来她叫陈琼,是一个来自上海的女孩,大学毕业后在帮家里经营一家体育用品店。车到转盘处下,问售票员可以转乘921两站路到沣峪路口,直接走过去十分钟,我们想反正等车也需要时间,而且10分钟时间也不长,就直接走过去算了,结果走啊走,足足走了有二公里,陈琼没有见过这么多雪很是兴奋,拿着相机又拍又照,又蹦又跳,到了沣峪口,没有看到传说中很多的面包车,问了一个骑摩托车过路的人,他打电话联系一个朋友过来做我们这笔生意,我往滑雪场打了电话,问平时沣峪口包车的费用,他们说平时40,今天下雪,可能要60,结果那个司机一到,要我们80,我说我给景区打电话问了,他们说最多60。。。这头我正在砍价呢,那头陈琼已经把100元递给了司机,我晕,那就80走吧。路上我们肚子都有点饿了,幸亏我随身带着许多巧克力,本来想登华山时用的,看来用不着了,所以我们俩就把三十几块巧克力全部消灭了,终于赶走了饥饿。路上又给景区打电话,问坐景区到市内的直通车最后一班是几点,答日三点,意思是我们到了景区换好衣服就一点半,玩不上一个小时就得离开,那多扫兴呀,然后我们又跟司机商量,回来的时候依然坐他的车,费用仍是80,不过需要他在景区等我们两个多小时,他一口答应了,然后我们双方又做了半天保证,比如说我们肯定不会坐别人的车,比如他肯定会等我们而不会拉别人,就这样我们高高兴兴地放心去滑雪了,早上征求陈琼意见去滑雪时,她想也不想就同意赞成,还以为她是滑雪高手,没想到她也是第一次,滑雪票为我们每人省了80元,考虑到滑雪费省了,她就把省下来的钱请了教练,一小时50元,而我,决定一个人玩,反正也是第一次,学不成所以然,就打算瞎玩玩算了,她租了滑雪服,而我本身就穿着冲锋衣冲锋裤,穿好鞋子,开始滑雪,教练直接带她到滑道旁的一个可以把人带上山的牵引处,我也跟了过去,在我身边也跟着一个教练,开始跟我套近乎,问我是哪个学校毕业的,会不会滑雪等,说一小时之内保证教会我滑雪,而我一再表示我想一个人瞎玩玩算了,不想请教练了。陈琼出师不利,那个牵引的棍子带着她还没走几步,她就摔倒了,她的教练赶快把她扶起来,继续挂下一个牵引棍,而我也是同样的命运,也是粘着我的那个教练扶我起来的,到了山上,刚放走索引就又摔了一跤,景区的工作人员又把我扶起来,站在山顶上,看着旁边的陈琼已经搂着教练喊着啊。。啊。。往山下滑去了,我也决定滑一滑试试,一开始挺紧张的,还好,今天人很少,不怕撞到人,大不了多摔几跤呗,结果刚滑下一小段就又摔倒了,景区的工作人员就又过来扶我,起来后继续往下滑,这次滑的较长,速度好快啊,因为滑道不是很平,遇到有包的地方我的另一脚竟然腾空了,而另一只脚支撑着整个身体竟然没倒,感觉速度好快,好紧张,整个大腿的肌肉都绷紧了,终于没有再摔地滑下了山,哦耶,好兴奋,迫不及待地又移到索引处,学前面那人,我两条滑雪杖并在一起,两手握着,没有再用手抓那根索引的棍子,放松,把腿放直,这次没有摔,顺利地上了山,继续往山下滑,到滑道中部的时候又摔倒了,这次景区的工作人员又来扶我时,我拒绝了,我说我自己能起来啦,然后自己弯曲双腿,用雪杖一撑就站起来了,然后就这样往返几次,有好次都是从顶部一直顺利滑到底部,没有再摔倒,而陈琼那边却不容乐观,虽然有教练陪在身边悉心指导,无奈她就是胆小,让教练很无奈,最后教练把她一个人放在山顶,然后离开,指望她能自己试着滑下来,可是她竟然愣是侧着一步步走了底部,我晕,半个多小时后,人开始多起来,从牵引处排队的人越来越多,实在不想排队,所以我就从滑道另一边外八字地移到滑道半中间,再内八字地滑下来,因为人越来越多,虽然我已经能做到不恐惧滑雪,也不再担心被摔,可是方向却控制的不是随心所欲,担心会不小心撞到别人,所以就细细地观赏起周围的风光来,而滑雪场周围就像一幅连绵的水墨画,而自己身在这幅画中真是感到非常荣幸,非常开心,又滑了一会,两个小时很快就到了,我们退了装备,出了景区,坐了车,一路上,又开始欣赏那美丽的雪后秦岭风光,真是太美丽了,陈琼每看到好看的景色时总会让司机停车,然后拍几张再走,沣峪口转916路直接到钟楼下了车,开始我们今天的美食之旅,经过运动肚子已经饿的咕咕乱叫,又经过钟楼迷宫一般的地道一通乱窜,终于找对了正确方向,到鼓楼后的回民小吃一条街,边走边吃:平娃烤肉里一人吃了五串羊肉串,又沿路喝了酸梅汤、尝了贾三灌汤包、还吃了些串串香,陈琼不喜欢吃甜的,我选择了八宝镜糕和红红酸菜炒米,而她则去喝了糊辣汤。吃饱喝足,我们又奔向粉巷,准备开始新一轮的美食之旅,无奈现在肚子都好饱,那就去泡吧吧,从粉巷进入德福巷,选择了一家新天地酒吧,要了两瓶啤酒,开始观赏乐队的演唱,主唱唱的真好呀,坐了一会,陈琼开始鼓动我去唱,看来她是泡过吧的,而我是毫无经验,实实在在的第一次进酒吧,在陈琼的无数次鼓励下,我终于也鼓足勇气去问主唱自己想唱首歌,主唱很高兴,因为他都翻过来覆过去的把一样的歌唱了两遍了,但是不妙的是,我只会萧亚轩的歌曲,问了贝司,他们没有萧亚轩的歌,只好在面前的歌本中选一首,先唱了梁静茹的《勇气》,唱完大家给了鼓励的掌声,让再唱一首,就又唱了周笔畅的《笔记》,唱完就溜,可能是自己开了个好头,陆续的许多人上来唱,一个男孩唱的《离歌》,好好听哦,一位美女唱了一首什么歌我没听过,听陈琼说她唱的完全跑调了,到最后,许多人开始抢麦了,三四个人就一个话筒,这时已经十二点多了,我们准备撤,回到钟楼青旅就睡了,今天确实累了,一夜无话。

今日消费:
钟楼青旅住:30元;
百富烤霸:14元;(12.5/2+7)
43路(钟楼到市汽车站):1元;
打的:3元;(6/2)
916路(市汽车站到转盘):5元;
包车(沣峪口到沣峪滑雪场):40元;(80/2)
沣峪山庄滑雪:10元;(保险4,袜套1,租柜子10/2)
包车(沣峪滑雪场到转盘):40元;(80/2)
916路(转盘到钟楼):5元;
平娃烤肉:2.5元;(5/2)
串串香:2元;(4/2)
热酸梅汤:1元;
红红酸菜炒米:7元;
八宝镜糕:1.5元;
贾三灌汤包(三鲜)一笼:5元;(10/2)
热甘蔗汁:3元;
铁板鱿鱼:3元;
冰纯嘉士伯: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