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妹峰

解放之路-四姑娘山幺妹峰攀登报告

坐看大片。

在欧洲,每年有太多的人在尝试三大北壁(埃格峰、马特洪峰、大乔拉斯峰),尝试西起西班牙东到斯洛文尼亚的阿尔卑斯群山中每一个艰难的部分,还有更多的人在patagonia,trango tower,在极地,在各个人迹罕至的地方尝试着更为极限的路线,这是攀登的另一个极致-无与伦比的技术攀登。我们没有必要给这样一次幺妹峰攀登赋予太多的意义,然而这于我们始终是一个响亮的声音:原来有难度的攀登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需要这样的启发,需要这样的鼓舞。
攀登是美丽的,任何攀登的尝试因其需要的勇气而值得尊敬。
回到开头的一句话:思想是攀登运动的未来所在。装备和训练水平的进步,只能对登山运动的发展起到缓慢的推动作用,而思想的解放则会给登山运动带来飞跃。
这条路线,任何一个部分放在北京,我想,太多的人都可以完成,可是连起来,放在6000米的海拔,其形成的巨大的压力阻挡了我们的脚步。而这种阻挡不来源于体能、训练水平、装备和技术,它来源于我们的内心,我们的思想,是思想禁锢了我们前进的脚步。因此,思想的解放是问题的核心,所以这条路线,我称之为解放之路。
今年,国内的攀登有了很大的突破,jon 他们的央莫龙,周鹏严冬冬他们的热多曼因北壁、夹子西壁、小贡嘎南壁......这是一种声音,高呼着中国技术攀登时代的到来。

• 自由之魂
  • 猪九戒
  • rainbowhyh
看热闹!顶帖!
坐等看大片

总结差不多了,还有文章要等到户外探险杂志发刊后再发,
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这些天,我能深深的感受到那种温暖。感谢TNf、深圳喜马拉雅、旗云探险,是你们支持让更多的登山者实现梦想,感谢傻二、铁丐、装备堂、格桑花、jerry、李健、成都包子、长鸣、卢老六,感谢ricar、蜗牛、李赞、牛利刚、郭春雷们的辛勤工作......感谢我的搭档李宗利。
很多感谢,还有更多的向往,远方的理想:南迦巴瓦、fiz roy、Grand jorass.....

攀登很精彩,报告更精彩,接下来要看天朝的记录频道搞的怎么样
我顶你的肺
强烈支持!
收益匪浅。对幺妹峰有个正确的认识了,解放,说的很到位。感谢这么客观科学的技术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