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号——清晨——阳光灿烂之下的甘肃省会(兰州城),非常的美丽,车水马龙。——兰州市是中国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城市规划非常的合理,兰州市区依山傍水,东西黄河穿城而过, 南北山环绕,北面山头有一座白塔寺,白塔与黄河上的铁桥构成雄浑壮丽的画面,成为兰州市的象征之一。想不到兰州市是那么的美丽——我们驱车准备到黄河第一桥游览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昨晚一个电话(美丽的空中小姐阿香婆)的电话,笙歌:你一定要品尝一下兰州牛肉拉面——。
                  走进了一间全国连锁牛肉拉面店————1、2、3、3、2、1四匹狼马上一人一碗,味道好极了。——碗底被舌头添得干干净净。(真的要感谢阿香婆)提醒我们,让我们品尝这么好吃的拉面。(给个友谊的拥抱和飞吻她)。
                   踏进黄河第一桥,结构新颖,工艺先进,气势不凡的铁路公路桥。黄河第一桥建设历史(100多年),虽然,这座古老的黄河铁桥已不是沟通黄河南北的唯一通道了。但是,他表示着兰州古人的艺术智慧——。西藏之旅(9)(10月18-20)号兰州——乐山(1300公里
                  为了这个张照片——我在傍边等了20分钟——游览的人很多。 随着人群,沿着黄河边慢慢浏览,百里黄河风情线上最具兰州地方特色的景点之一,建设于1994年,水车——高达16.5米。水车园再现了水车这种古老的水利机械,水车是古代人民用来提灌的,当水车轮转动时,源源不断,流入田园。 这个水车是我见过最大的水车,——哇———风流才子阿龙哥的叫声————过来看!!,你们猜这个是什么,我跑过去看,我还真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呢,好象几排铜鼓,呈暗黄色的。阿龙说这个是羊皮艇,是古人打仗时候用来度过黄河的。
                 黄河第一桥跟水车、羊皮艇让我深深的佩服古人的智慧。(拍照不断)
                 又踏进了——现已经成为兰州的标志性雕塑“黄河母亲”,是:“母亲跟男婴”构成的画面。象征着黄河母亲和中华民族子孙。这个画面非常的逼真,颜色是呈深黄色的,母亲的画面非常的慈祥。
                跑过黄河第一桥中段,看着波涛汹涌的黄河,非常的壮观——由景而生——激动兴奋的心情让我们四匹狼————伸开手脚——面上黄河大声狼叫:美丽的兰州——美丽的黄河——美丽的兰州艺术,我爱你————。声音随着黄河传到了先走的队友们的耳朵(告诉他们兰州很美丽)。

最后我们游览白塔寺,白塔寺始建于元代、重建于明朝,寺平面呈长方形,白塔居中,登白塔山顶,可俯视兰州市容。
               下午2点多钟,车子在G213向临夏回族自治州方向驶去,慢慢地离开兰州市区,G213虽然不是高速,但路很好走。走过了一村又一村,沿途风景比不上西藏的风景美丽——大家都有点郁闷————。突然,  平安哥的电话猛响——是梧州摄影师五彩缤纷的电话:问——平安你们到那里了。。。。。经过电话沟通原来是:408车子在西宁修车要保养车子,。。。自己一个在往成都往跑,是否,在成都等你们来到一起飞乐山跟大队团圆。 这个时候大队已经到达(康定至海螺沟)。原来408在西宁车子在修理,也没有跟着大队一个人刚到成都。形成了3辆车各在一方。我们加快了速度,下午6点钟,到达了临夏市的一个饭店(手抓羊肉是地方特色),香喷喷的羊肉出炉了,手抓住羊肉往嘴里摔,恩————味道好极了 。我们狼吞虎咽的一边吃一边喝酒,突然,风流帅哥静走海边酒兴来了,口中——:“念:嘴中羊肉香、杯中酒更香、羊肉穿肠过、稻焱心中留、”。看得出来他对才女 稻焱的思念情怀。
         继续摸黑前进——大队已经到了“康定跟海螺沟了”——由于那边下雪,我们只能绕道直走汶川——。流才子阿龙哥抵不住郁闷——思念战胜了自我,随手瞄准歌曲——火箭发射准确——,一首四川情歌响起来——“高高山上一树瑰、手把栏干望郎来,娘问女儿你望啥、我望瑰花几时开。歌声代表了他的心思。——歌声随着夜空传到远方的队友——。
         凌晨2点钟,夜空开始模糊了——车窗飘着雨水——下雨了,转了几个弯——兴奋的事情再次发生——不是雨了。是开始下雪了——雪很大——夜空的雪在特殊的环境下——虽然不好拍照——但现实感受也很美丽——晚上下雪而且很大——,车子只能10时速前进——。驴友们不安分了,停车感受下雪——呵呵,疯颠的我们真的下车了——冰冷的雪花随风而来扑在我们的脸上——.
         迎雪而走,车子把我们带到了四川省界——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莫回头——。大家~哼_着歌曲前进.西藏之旅(9)(10月18-20)号兰州——乐山(1300公里

凌晨5点左右我们走到了四川有名景点“九寨沟”,往左88公里——有美丽天堂之称“九寨沟”——但是——遗憾而过——下雪挡住我们进九寨沟的去路。
           早上8点——车子开进往汶川的路上——西藏之旅(9)(10月18-20)号兰州——乐山(1300公里
           心情随着公路右手看到的地震遗址——低落起来。生之脆弱,哀我同胞。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中国四川汶川遭遇八级地震。,69000余名同胞在这次地震中遇难。他们,死在汶川。他们,葬在青川。他们,群埋在北川。 虽然,事情发生在3年前,但看到地震留下来的遗址,想起当时的灾难——此时此地,那些哀号声、求助声、房屋倒塌声……又清晰回到了我们耳边。这情感仍如当初那般剧烈,仍能让我们忍不住掩面唏嘘。

我们随着新开的公路,心情非常的沉重的慢慢往前走——这里发生很多悲伤和感人的故事,汶川大地经历生死阵痛,震动了半个中国,也震痛了无数中华儿女的心,走进了汶川新县城已经是中午12点.
           崭新美丽的汶川新城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体现着我们中国的优良传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全国各级都大力支持汶川重建家园——短短三年时间——汶川同胞就能过上新的生活。(这样让我们们感到无比的安慰)。汶川同胞——————加油!!!!。
           午饭后,我们到了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是纪念汶川地震的一个镇),这里人很多。
           随着导游的介绍——这里发生着很多悲伤和感人的故事——我跟着导游传出来的故事——流下了眼泪——耐心的大声呼喊:“汶川加油、我祝福你们、明天会更好”。
          带着沉着的心情,走进距离县城13公里的雁门乡境内,一座屹立于海拔1970米高山之巅的羌寨——看得出来这个也是新建的,比原来的建筑好多了。——相传古羌王遗都户与户之间紧密相连,整个寨子浑然一体,构成一座城堡。

下午3点钟——走进了四川美丽的景点都江堰 ——让悲伤的事情永远消失。
          都江堰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秋天的美最让人心动,我们错过了都江堰最美丽的时候,虽然这个时候的都江堰,没有秋天的景色美丽——但是都江堰也非常的美丽。
                   19号,晚上9点多进入了四川省乐山市—跟大队又在一起了——(带着又跟大队团圆的愉快心情进入梦乡)。                                                                     卵才记
                                                                           11月21号

回复 也夜笙歌 的帖子

那么大的雪花??
回复 haibo_m 的帖子

呵呵  是 啊
图文并茂 赞一个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 来这里旅行 的帖子

呵呵  谢谢
继续来欣赏了

回复 雨静 的帖子

呵呵    回到四川的心情 没有在西藏的心情那么激动了_你好像都很晚  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