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初冬小雪笼罩一撮毛山,蓝天白云下赏雾凇

1118日晚突然降临的第一场大雪,让沈城覆盖上了洁白的积雪,随后又有部分路面结冰,给大家的出行造成困难。原本很担心20日攀登本溪一撮毛山会被取消,但在多方详细了解路况、本溪桓仁天气情况后,我们按原计划照常出行。

20日早5:00
45人包车从北陵军人俱乐部准时出发了。一路上,活泼、开朗的天天坐在最前面,逗着大家开心,一路笑声,不知不觉,进入本溪地界,天越来越亮,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一路无雪事。
     车到目的地老漫子村,本溪当地向导于四哥,王二哥,带领我们向山顶攀登。从山下看,山顶是白色的雪山,那里就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我们走的路线有向山上引水的管子,于四哥介绍说,山上在修水电站,管子是往山上送水的。我们努力向上攀登,有些地方有很多巨石堆积,不好走,我们只好手脚并用地攀爬,绕过一段盘山道,逐渐走到山上有积雪的地方,再往上走,满山的树都是树挂,仰头看,蓝天映衬着洁白树挂,好似梦幻中童话世界,清澈透亮的蓝天加上雪白的树挂,美丽极了,刚刚在沈阳欣赏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又在一撮毛山上欣赏难得的树挂和蓝天,呼吸着新鲜空气,不由心生感慨,老天对我们太好了,用最美的景色奖励我们这次出行,据向导说,20年难遇的山顶雾凇让我们赶上了。继续向山顶进发,12:50左右,
全体登顶,从上往下看,树木都裹上了雪白的冬装,银装素裹,大地寂静,偶尔看到的狍子脚印,提醒我们,这里是野兽出没、几乎完全自然的地方。大家在山顶燃起篝火、小憩,吃过简单午餐补充能量,随即下山。
   团队每次出行,都是前后照应,互相提醒帮助,这已经是我们户外团队的特色。下山和上山一样,领队在前,指引方向。中队前后衔接,不让队伍断腰,收队在后,帮助有困难的群友。环保志愿者带走所有的垃圾,我们只留下脚印,今天的上山和下山依然是这样,
   下午4点左右,我们下了山,来到花脖山驴友之家A餐,纯正的绿色食品,丰富的菜肴,点燃了大家的热情,玩好!吃好!喝好!驴友的出行永远是快乐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