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哈尔滨妞游河南记 ----迟来的作业

不靠谱的出行准备一—车票 玩伴

抗联路上结识了连云港来哈的美女驴友蓝鸟,分享了她的郭亮村驴行,自此看看悬崖上的公路和那里英雄的村民成了我的一个心愿。十一大假来临前,蓝鸟告诉我在8264网站有个河南焦作揽月户外的活动帖子---河南美景一网打尽,比较适合我,如果感觉体力不行,随时可以下撤。上网联系了揽月,聊的非常投机,热情、质朴的揽月在询问了相关情况后,最后约定我买下票来后通知她。28号上午总算搞定单位的事,可是车票,同游的人还没有确定,绞尽脑汁能和我同行、默契还有时间的人选,终于敲定“拥抱幸福”姐姐,28号下午电话的她,晚间给我回音,而这边我一通电话确定火车票,预订卧铺是没有的,只能托铁路的朋友等返票(铁路每到临开车的前一天中午时分返回各个网点没有销售掉的余票),预计乘坐29日184此列车直达郑州,事实是184次没有买到,到手的车票是238次晚间的,而此时幸福姐姐也回话了,正在准备行装,一切就绪,不靠谱变成有谱。

不靠谱之二----郑州

29日晚在亲人的护送下,我们二人登上了238次列车,由于与计划的车次不同,所以我们需要改变原计划,商量后决定下了火车直接去开封,经过20多个小时的旅程,于30日下午17:00左右到达郑州火车站(晚点了)。出了火车站,那人多的,用东北话说:海拉海拉的,火车站前的拥挤程度超出我的想象!终于知道什么叫枢纽,什么叫大动脉!郑州火车站广场和哈尔滨火车站广场一样大,区别是哈尔滨火车站前被停车场、行车道、人行道各色栏杆圈起来,到客运站要走地下通道什么的,麻烦,而郑州火车站整个就是一个步行广场,穿过广场就是客运站,客运站买票的队伍至少30排,每排队伍都排到了大门外,保安满头大汗、拼劲全力、声嘶力竭的维护秩序,也只能挡在门口管理里面排队秩序,好不容易混进去队伍排到前面,售票员告知根本没有去开封的车了,简直了!我要疯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排到前面居然没有,而我的功课里面根本没有郑州买到开封车票的内容,网上介绍很轻松搞定的事,到了现实居然这样,超出预料!这么多人,这么晚了,如果不能到达开封,整个计划就全部打乱,无论任何今晚必须到达开封,绕过重重的人群,满眼都是外地人,连个工作人员都看不见,终于打听到陇海客运站有可能有去开封的汽车,可是公交站点在哪里?那趟车啊?只看见汽车、出租车朝一个一方向开,郑州火车站前全部是单行路,站前的摩的要价吓死人,决定快速移动到火车站以外地区,5-6分钟后终于拦下一个骑摩的的小女孩,借问陇海客运站怎么走?小女孩为此和朋友电话联络,最后又帮我们联系上了一个老大爷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小女孩如此这般的帮助我们这样的陌生人,让我非常感动,开始改变河南骗子多的印象。可就是这样的小电动三轮车也堵车,这交通堵塞的,嗷嗷的!如此设置单行路也没有帮上十一期间的交通拥堵,可以想象郑州平时的交通状况,好在船小好调头,小三轮车掉头后,拉着我和幸福姐姐在郑州的大路上一路疾行,我们一边一个坐在车沿上,敞篷的三轮车,看着郑州的黄昏的夜景,我们2个乐的合不拢嘴,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在郑州坐三轮车啊,太不靠谱了!

十五分钟后我们到达了陇海客运站,顺利的买到了开封的汽车票,可是一到排队的地方看,又晕了!整个客运站院里里三层外三层密密麻麻都是排队等候去开封的乘客,历经三个多小时的排队,连渴带饿的,终于在晚间十点多坐上了前往开封的汽车,又有谱了。

回帖推荐

香格格 发表于36楼  查看完整内容

回复 行者日记 的帖子http://bbs.8264.com/thread-1054225-1-1.html  续让我写在这个帖子里了,请继续支持
占个沙发,河南欢迎你,祝你玩得开心
河南欢迎你
等着看东北妞儿的大片哈
回复 香格格 的帖子

河南欢迎你,用热情拥抱你
哈尔滨妞游河南记 ----迟来的作业
等着看大片里
欢迎一下~~
欢迎你---臭美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