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带着跳跳去旅行之—吉林北大湖长白山自驾滑雪游 (惊现猛男)

家里自从来了刘跳跳之后,我们去那儿都尽可能的自驾车,这样它就可以和我们同行了,这个春节我们选择了吉林北大湖和长白山滑雪游。

农历腊月28清晨出发,当天就到达了吉林北大湖滑雪场

湖滑雪场对带着宠物入住没有严格的规定,因此我们带着刘跳跳很顺利的入住了运动员村。

有时候我们会提前收工,带跳跳乘箱式缆车上到山顶,让它也见识下东北的雪,让它在雪里尽情的跑。

今年的东北格外暖和,刘跳跳对白雪有着无限的热爱,它会把猪鼻子拱进雪里,非常陶醉的打滚儿,像吃肉那么香的大嚼白雪。

大年初二中午我们从北大湖出发,到白山市和另外两家朋友碰面,他们也是带狗出行,
一家带了只大金毛,另外那家带的是一只苏牧和一只金毛。

初三中午我们饱餐了一顿东北大炖菜,下午到达了长白山西坡,住在西坡大门外新建的蓝景戴斯4星酒店,那天整座酒店只有我们5家人和4只大狗。

放下行李后我们开车进山了,路边的皑皑白雪和高大的松树,瓦蓝瓦蓝的午后晴空,远处披着白袍的雪山,还有山顶上飘起的云,这一切构成了一幅长白山的冬日图画,我把伸出窗外,从空气中仿佛能尝出一丝丝甜味儿……

在经过N多个转弯后,雪扶兰吉普还算轻快的爬上了天池下的停车场。

西坡上天池有一条修的很好的路,都是台阶,其中一段是用白雪搭的洞,人得钻进去走,很是独特。

第二天又是个阳光灿烂风和日丽的天气,我们再次开车上天池,这次我们要从天池下边的越野雪道滑下来

路书和日程:

D1

早上7点出发,京沈高速出京方向,行车集结,电台联系。

经山海关(京沈高速),沈阳(外环,转沈哈高速),长春(长春外环,转长吉高速),吉林市(外环,转202国道),永吉县城(转北大湖专线)。

当日行车1100KM,晚7点半抵达位于吉林市永吉县的北大湖滑雪度假村;

北大湖滑雪度假村(已经预定亚运村住宿),预定联系电话:0432-4202168;

D2--D5上午,白天北大湖全天滑雪,看雾凇;晚上农家热炕头,吃农家菜,喝自酿小烧;
D5下午,离开北大湖,然后驾车奔赴白山市集结;与其他车友汇合;(北大湖滑雪场到龙嘉机场车程为1小时30分钟)
从长春龙嘉机场出发,吉长高速进长春外环,转长(春)营(城子)高速,到营城子,出收费站直行(有明显路标,指示白山市),走省道S103又称长(春)白(山)线,经辉南县直达白山市。新修的省道,捷径且很好走。
白山市的集合地点:白山市亿佳和大饭店(地址:白山市浑江大街170号)
饭店电话:0439-3288577,3288177(前台);

D5晚;各路人马按时在8点前集结完毕。全体人员FB一餐。

D6-D8,长白山西北坡麓游玩,滑雪,泡温泉,赏雪景;

D6:早9点出发,轻松行驶一百多公里,到达抚松县松江河镇,中午饱餐了一顿东北大炖菜;下午1点抵达长白山西坡景区大门。意外发现新建的蓝景戴斯4星酒店,立刻安排住宿在此酒店;

然后经景区负责人特许,准许我们两部车自驾进入景区游览;当日驾车游览了西坡天池;

D7:继续驾驶二部车在景区内游玩;上午赏雪,拍照,游览长白山大峡谷景区;下午再上天池,滑野雪\观景;晚上杀回松江河镇,再次饱餐了一顿东北大炖菜;
D8:离开长白山西门景区,经南坡到到长白县,经临江市返回白山市;晚住白山东方宾馆(因为带狗狗的原因,亿佳禾酒店死活不再接受我们入住);
D9,全体踏上返家路;一路急行,晚上住宿黄金海岸,休整一晚,顺便看看冬天的大海;
D10,睡到自然醒,返京回家;
带着跳跳去旅行之—吉林北大湖长白山自驾滑雪游 (惊现猛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