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雪山朝圣四日游路线 丽江爱尚户外俱乐部

第一天:丽江--中虎跳—香格里拉(180公里)

早晨八点在古城中心四方街集合后,然后启程前往香格里拉,一路村庄自然风光,从不同角度感受玉龙雪山的美。首先到达香格里雄古观景台,在这里可以同时看到两座海拨高于5000米的玉龙和哈巴雪山,然后再到达长江第一湾观景台,远眺第一湾,中午到达虎跳峡镇,在这里进行中餐后,再前往虎跳峡景区,一路上感受峡谷的惊险刺激,与中午到达张老师家客栈,便开始徒步中虎跳峡,徒步时间大概3个小时左右。下午四点可以离开中峡然后回到桥头,走东线经过小中甸到达香格里拉县城,沿途可以近距离拍摄藏区的有金子之花之称哈巴雪山主峰,海拨:5396米。如遇自然灾害等不可抗情况,改走上虎跳

香格里拉标间

第二天:中甸—松赞林寺-纳帕海—月亮湾--飞来寺—梅里雪山(180公里)

早餐后,前往葛丹.松赞林寺参观。松赞林寺是云南规模最大的黄教寺院,气势恢宏,规模庞大,有小布拉宫之称。游罢松赞林寺,再驱车经香格里拉最大的草原依拉草原和高原海子纳帕海后,在观景台欣赏烟波浩渺纳帕海,及美丽的依拉草原,中午经过贺龙桥后便到达茶马古道重镇—奔子栏,在此中餐后再驱车半小时便到达月亮湾,绵绵金沙江在这里拐了一个大大的Ω。然后进入白雪皑皑的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也就是滇金丝猴的家园,中间要翻越海拔4292米的白马雪山丫口,是此次行程达到的海拨最高点。翻过白马雪山垭口,再有两小时左右就到达云南省海拨最高的德钦县城,再行20来分钟,到达飞来寺,这里是观看梅里雪山全景的最佳位置之一。夜宿飞来寺,晚上可以在客栈观看梅里雪山记录片。 飞来寺标间

第三天:飞来寺—明永冰川—奔子栏(180公里)

早晨七点起来,拍摄难得一见的梅里雪山日照金山奇观,飞来寺是拍摄梅里雪山日照金顶的最佳位置,从这里你将领略藏区八大神山之首,世界最美的雪山之一,神圣的梅里十三峰全景。欣赏完金山后,沿着壮观的澜沧江大峡谷约驱车一小时后便到达明永村,从明永村前往地球上罕见的低纬度、低海拔的明永冰川。明永冰川上下山来回约四小时,体力弱者可以考虑骑马(马费来回150元自理)。游罢明永明永冰川后返至飞来寺、再原路翻跃白马雪山到达茶马古道重镇奔子栏。
    奔子栏标间

第四天:奔子栏—拉市海—丽江(220公里)

早餐后,由奔子兰出发重经金沙江桥、纳帕海回到香格里拉县城,经小中甸、彝族村落,中午到达虎跳峡镇中餐,下午到达国际高原湿地公园拉市海,约五点左右到达丽江古城,晚上酒吧狂欢,庆祝归来!
         丽江爱尚户外俱乐部    有意者可加QQ群14182827

路过一下,顺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