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寻求云南线路

1驴币
我是新人,大学毕业快4年了,一直忙着工作都没有出去过,正好赶上今年我们五一放假10天,打算一个人去云南逛逛,但不知道怎么安排行程,有去过的朋友给推荐几条线路了以及注意事项哦。

我现在在深圳,去打算做火车,可以看看沿路风景,回来考虑飞机,全程预计10天内,最多不超过15天。
我推荐一条经典的:昆明(民族村、世博园)--大理(古城,崇圣寺)--丽江(泸沽湖、玉龙雪山、虎跳峡)--中甸(碧塔海、纳帕海、松赞林寺)--德钦(梅里雪山)
昆明1天——大理1天——丽江1天——去虎跳峡,香格里拉,梅里雪山4天——回丽江呆1天——去泸沽湖2天——在去黎明1天,剩下时间就可以泡在丽江了
谢谢2位前辈的回复,我会好好研究下的哦,同时感谢MADMAR帮我把主题点亮。
如果你从广州到昆明坐K364,到达昆明时间是第二天下午4点零三分.因为你时间短,所以不建议你在昆明停留,可直接做晚上5点左右的气车到下关(大理),过来时间大约4个半小时.你到下关以后可在车站做中巴车(2元)到古城博爱路上.或则你坐8路公交车到玉洱路下(车费1.5),然后找一家客栈住下.第二天游玩大理.在下午六点左右坐车去丽江.路上时间是3个半小时左右.丽江的客运站离古城很近,建议你住古城里的客栈.在丽江周边玩两天.然后去香格里拉游玩两天,其中包括虎跳峡.,(去香格里拉路上时间4个小时左右)然后回丽江.因为你时间短.你可以在香格里拉和泸古湖这两个景点中选择一个.(丽江到泸古湖路上的时间是6个半小时.)
希望这个能帮到你.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问我.
到昆明以后 去南窑车站买去大理的高快~128 元~~~~~4个小时到大理,可以到大理古城住~
也可以在下关住~推荐一处~~下关人民公园对面的 大理州物资局接待中心住宿~~~环境可以~
价格也合适~~~
大理可以呆2天~~~游洱海,三塔,蝴蝶泉 天龙八部影视城,喜州镇~~~要是有时间还可以去玉带路玩一趟~~~~~~
从大理去丽江可以去邮电局对面的高快车站~车费大约60~~~行程也是3 到4个小时~
去丽江找到住的地方后,可以找一辆当地的出租车~当地的出租车一般都跑旅游的~~~
以为丽江的好多景点是没有班车去的~~~~
玉龙雪山是值得去的~还有虎跳峡~~~
再从丽江去香格里拉~~~然后去梅里雪山~~~~
本人强烈推荐~去梅里雪山是一定要去的~
就是路程有点远~~~
不过一定不会后悔~~~~~
本人是云南大理的~~~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问我~QQ52364956
原帖由 billwh 于 2008-3-18 21:53 发表 感谢老驴们的回复,我现在想在问个问题,5。1要是去看梅里雪山的话,需要带些什么东西哦,那几天是不是要露宿,还有那里的气温多少,温差大吗?  ...

不过要有所准备~~~
原帖由 足下生风 于 2008-3-18 22:23 发表 不用担心~只要带上一般的旅游用品就可以了~~带够钱~~~~~露营的装备是用不着的~~~~~~~~温差不太大~不过要有所准备~~~  ...

能说的具体些吗?我在深圳,10度上,一般都穿衬衫或短袖的,象这样的,不知道在那边要带什么衣服哦。还有,10天下来,我需准备多少预算哦。
如果你不准备露营的话~~~就带你去城市旅游的用品就可以了~~~~~~~~旅游的人很多~~~
这个时候去是最好的~
不过建议你带一点晕车药,还有头痛的 ,还有建议准备一瓶小瓶氧气~~如果你们那里没有丽江可以买到~~~因为你们平原的过来可能会有轻微的高山反应~~~~~~~~~~~~
那边随然是雪山~但是不冷~~我是7 8月份去的~~~~也是穿着衬衫和短袖去的~~~~~
建议你带着春天的衣服去~~~~~~~~~~~~~~~~~~
费用节省一点话(最保守)也要3500左右~呵呵~因人而异了~
个人品位不一样嘛~~~~本人是坚持着节省去的~~~~直接从大理过去~用了3000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