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碉楼与村落--意外的美丽心情

题外话:这里只记录心情,要求科普请查找芒果的《从黄四郎说起---虚构的人物,真实的背景》学习。

————————————————————————————————————

遥远的地方对我们都有一种诱惑 ,那诱惑或是由于美丽,或是传说。

开平碉楼与村落--意外的美丽心情

决定去开平看碉楼全属临时起意。周五的傍晚经深南路散步到大剧完,忆起那日坐在万象城的影院里看班夫电影意犹未尽地狂热水果般的心情,心心念念的觉得不应该把我的周末浪费在这喧嚣的大都市里。这里也仅仅是心心念念罢了,也并未决定走出去。

更晚些时候,用手机登陆网络,几个喜爱折腾的朋友都在,8264的群里几个马叉虫也仍在不知疲倦的费着,每个人都跟打了鸡血似的兴奋劲儿,很欠揍的样子,我想也许是周末的原故。于是我试探性的问同城爱折腾的朋友们对开平的碉楼有没有想法,在得到肯定的回复后,我很开心的说要不要周末去逛逛,大家都说好。在我从芒叔那要回了攻略确定行程的时候,那些家伙们一个个的都沉默不语,我知道,答案也只有一个。周末我去参加飞机放大会,结果只有我一个人参加了。

于是,一个人,计划当天来回,没收拾行李,带了老人头和外套就出发了。配合这个城市上空灰蒙蒙的天气,一路遇红灯,就连刚进站的地铁也在我准备跨进去的时候关门。等车的间隙,在KFC大叔家吃早餐,配豆浆的套餐给换成了咖啡,滚烫白开水碳烧难以下咽。我很想对那个漂亮的服务员MM说要退钱,看在KFC大叔和蔼可亲的笑容上,我只好含泪把那杯咖啡全喝了。

开平碉楼与村落--意外的美丽心情

开平,去自力村的车子迟迟没有来,等得我心急如焚,热锅上的蚂蚁般转来转去,卖票的阿姐用不是很流利的普通话讲:“你前脚一进来,车子后脚刚走了,急都唔用嘅。”倒霉悲崔的可怜小孩儿,只好坐下来耐心的等吧。说是去自力村的车也只不过是过路把你带到路口。从路口步行到自力村碉楼群景点的路程大概需要十几分钟,这是芒果的速度,以我慢半拍的速度估计不可能。下车的后,我盘算着时间快步向朝景区走去,也许是看我一个女孩纸,也许是因为我了防碍他们过路,后来有车路过时总不忘鸣叫几声。我晕,法律有规定女子不能独自上路的么。交警蜀黍没有告诉他们市区内不能鸣喇叭嘛,咋就没人来管管。哦,太对不起观众了,这里是农村,没人管。开平碉楼与村落--意外的美丽心情

后来的车子在“嘀”了几声之后都知趣的离去,独有一面包车紧跟着我后面,让路了他仍不走,就这么跟着我走了一段,正当心里想要不要停下来的时候,车里的大叔也终于说话了:“靓女,是不是要去看碉楼啊?二十块送你到门口。”我心想一开口就明码标价,估计也就一豆客的,放心了不少,说道:“去心咩,就这点路要二十块。”这样他用不是很流利的普通话,我用不是很流利的广东话有一搭没一搭的边走边聊了起来,来之前因为住的地方没有网络,并未做足功课,所以对门票也只是一知半解,在把价格砍到我认为合理的情况下,选择让他带我逃票进景区。去景区的路上我问大叔(后来他说,请我叫他何先生,PS用广普话一遍)这里的收的门票归谁管,他说是共产党收的。我:三条黑线。

开平碉楼与村落--意外的美丽心情

难道8264与和涯叔一样会抽风吗,相片都传不上。

不让你占了,我来占。哈哈。
我很想对那个漂亮的服务员MM说要退钱,看在KFC大叔和蔼可亲的笑容上,我只好含泪把那杯咖啡全喝了。{然后呢}
回复 静走海边 的帖子

谢谢顶帖还想再占个坐呢
曾经有一个沙发摆在我面前,我没有坐上,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还是会去跑步的------
回复 静走海边 的帖子

嗯,然后是一路都在找厕所中度过。
继续上PP啊

8264和涯叔一样抽风了?相片就是传不上,与人品无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