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英美联队在念青唐古拉山东段Nenang峰的攀登

借用别人的译文:)
      尽管拼尽全力,英-美联队的三名成员(Jim Lowther、Mark Richey、Mark Wilford)仍然没能在2006年11月登顶Nenang(内朗峰)--这座海拔6870米的山峰位于东部的念青唐古拉山脉东段,是环绕巴松错北面的小山系中的最高峰,至今无人登顶。
Nenang南脸,右边是东山脊

Nenang顶峰距离大本营的垂直距离约为3048米,事实上他们用了六天时间才走到山脚下真正
意义上的攀登大本营,期间穿越了两条冰川、两条有一定难度的冰瀑,每天都要穿着雪靴在很
厚的粉雪中前进。
通过Nenang的冰瀑

----------------------------------------------------------

冲顶日,在沿东山脊攀登到距离顶峰还有300米时,一条巨大的裂缝将山脊切开,无法前进,
“我们曾讨论过先下降到裂缝中,然后架设提洛尔横度爬到对面,但当时天色已暗,继续攀
登意味着晚上我们很可能要在接近极地的环境中露营,而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又非常偏僻,
这样做未免太冒险了。”Richey说。“随后我们在6200米的高山营地又呆了两天,指望能爬
另外一条路线,但却始终受困于坏天气。终于食物吃完了,只有撤。事实上,最后一天我们
每人只分配到三片止咳药
      nenang峰的东山脊

尽管没能登顶寒。“考虑到很少有外人能深入这里,探索未知的经历以及未被破坏但Richey认为有机会探访念青唐古拉东段的隐秘山峰仍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整个山脉
只有三座山峰被登顶过,而这三支成功的队伍遭遇的最大挑战无一例外都是深不可测的
积雪以及严的原始的自然之美,都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Richey说,“数以千计从没被
攀登过的山峰,就好象是把一打布兰卡山脉(译注:秘鲁境内的安第斯山脉)打包放在
一起。即使是进山的道路也要穿过原始森林和被绿宝石颜色的河流切割出的峡谷。这里
就象是一片‘被时光遗忘的土地’。”(下图:Nenang东山脊路线上的营地,远方是一大片
未经探索的山峰图片:/Mark Richey)
途中休息,饥寒交迫,风雪交加

Nenang东山脊路线上的营地,远方是一大片未经探索的山峰

登顶未果下撤途中,这雪是真厚啊

途中的四号营地

一眼望去,念青唐古拉山东段的大片未登峰

队员之一Mark Richey在BC,体格不错,全是精肉,向他致敬,美图都是
人家辛苦拍摄的。本帖文字主题是抄的也不知道是谁的译文,图片是
网上搜索的。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全文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