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黄山冬季线路攻略

随着冬季的到来,黄山也渐渐进入了淡季,很多游客会担心说黄山会不会封山呀,在这和大家说说,不会封山,黄山现在促进冬游,只要雪后都会组织景区内工作人员进行清扫,请大家放心游玩。但是因为下雪冰冻,考虑到游客的安全,象莲花峰和西海大峡谷这样比较偏僻和陡峭的山峰会进入冬休期,一直要到2012年的4月1日才会再次开放。此外天都峰因为保养已经关闭2年多了,估计还得2年后才会开放,所以现在也不能进入游玩,鉴于黄山关闭的这些景点,特安排出黄山的冬天淡季线路,供大家参考:

特别备注一下!!!现在云谷索道是停运年检,要到12月17日才能开放运行,下面路线中,如果是在未运行期间里,就需要徒步的,也就是云谷寺索道口至白鹅站,17日之后的,就直接索道了。山顶的宾馆也因为节约成本和装修象 狮林大酒店、西海饭店、排云楼宾馆冬季是暂时停业的。

第1条:黄山2日游,后上山住在天海或者是光明顶,住宿宾馆:白云宾馆,光明顶山庄。第1天徒步时间在6个小时左右,如果不坐缆车再加2、5小时;第2天徒步时间在2个小时左右,如果不乘缆车再加2个小时。
  第1天一早从山脚汤口乘山上规定的景区交通车“新国线”至云谷寺(25分钟)买好门票和缆车票后---乘新索道至山顶索道口(缆车运行时间10分钟)---石笋杠---观音峰---上下往返始信峰---黑虎松----梦笔生花----北海(少许上下坡80分钟)---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往返到北海(上下坡50分钟)---团结松---西海----排云亭(平道25分钟)---飞来石(上坡30分钟)---光明顶(上坡30分钟)---天海(下坡15分钟)放下行李开好房间---西海大峡谷南入口---步仙桥返回到天海(下上坡来回100分钟),傍晚的时候在西海遥台或者光明顶看好日落在天海住宿。

第2天一早在光明顶或者是鳌鱼峰看好日出至天海(往返50分钟)----鳌鱼峰---鳌鱼洞或一线天----百步云梯---莲花亭---玉屏楼--迎客松(下坡100分钟)----如果体力弱者也可以回玉屏索道(下坡15分钟)坐缆车直接下到慈光阁(缆车运行时间10分钟)---体力强者可以徒步至蓬莱三岛---渡仙桥----小心坡---天都峰老道口---天都新道口----半山寺(下坡50分钟)----立马桥---慈光阁(下坡70分钟)----乘返山脚汤口(20分钟)乘车子到山脚汤口。
  注:“天海放下行李开好房间---西海大峡谷南入口---步仙桥返回到天海(下上坡来回100分钟)”这段路程可以随意灵活机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行程和上山时间的早晚进行调控,如果是你第一天时间来不及也可以放在第2天游玩。

第2条:黄山两2日游,后山上住在北海或者西海,住宿宾馆:北海宾馆、第1天徒步时间在3个小时左右,如果不坐缆车再加2、5小时;第2天徒步时间在5个小时左右,如果不乘缆车再加2个小时。
   第1天一早从山脚汤口乘山上规定的景区交通车“新国线”至云谷寺(25分钟)买好门票和缆车票后---乘新索道至山顶索道口(缆车运行时间10分钟)---石笋杠---观音峰---上下往返始信峰---黑虎松----梦笔生花----北海(少许上下坡80分钟)----团结松---西海(平道20分钟)在北海或者是西海放下行李---排云亭---丹霞峰(上坡20分钟)看好日落在北海住宿(30分钟)。
   第2天一早在狮子峰看好日出后回北海(上下坡来回50分钟)---团结松---西海----排云亭(平道25分钟)---飞来石(上坡30分钟)----光明顶(上坡30分钟)---天海(下坡15分钟)---西海大峡谷南入口---步仙桥返回到天海(下上坡来回100分钟)----鳌鱼峰---鳌鱼洞或一线天----百步云梯---莲花亭---玉屏楼--迎客松(下坡100分钟)----如果体力弱者也可以回玉屏索道(下坡15分钟)坐缆车直接下到慈光阁(缆车运行时间10分钟)---体力强者可以徒步至蓬莱三岛---渡仙桥----小心坡---天都峰老道口---天都新道口----半山寺(下坡50分钟)----立马桥---慈光阁(下坡70分钟)----乘返山脚汤口(20分钟)乘车子到山脚汤口。

第3条:黄山两日游,前山上住天海或者光明顶,住宿宾馆:白云宾馆,光明顶山庄。第1天徒步时间在4个小时左右,如果不坐缆车再加2、5个小时;第2天徒步时间在5个小时左右,如果不乘缆车再加2个小时。
    第1天一早从汤口乘山上规定的景区交通车“新国线”至慈光阁(车程20分钟)因为这段缆车这段没有什么景色建议从慈光阁直接缆车至玉屏索道(索道运行时间10分钟)或者徒步至---立马桥---半山寺(上坡80分钟)---天都峰新道口----天都峰老道口---小心坡---蓬莱三岛---玉屏楼--迎客松(上坡60分钟)---莲花亭(30分钟)----百步云梯---鳌鱼洞或一线天---鳌鱼峰---海心亭---天海(上坡居多100分钟)开好房间放下行李---西海大峡谷南入口---步仙桥返回到天海(下上坡来回100分钟),傍晚的时候在西海遥台或者光明顶看好日落在天海住宿。
    第2天一早上光明顶看日出(上坡25分钟)---飞来石----排云亭(下坡50分钟)---西海饭店---团结松---北海宾馆(平道25分钟)---狮子峰---清凉台---猴子观海---曙光亭---回北海(上下坡50分钟)---梦笔生花---始信峰---云谷寺新索道(上坡80分钟)---如果是从白鹅岭徒步下山还要120分钟,因为没有什么景色,一般建议坐缆车只直接下山,到了云谷寺后乘车子下山到汤口(车程20分钟)。
    第4条:黄山一日游,后山上,前山下,徒步时间在8个小时左右。(注:因为冬天黄山关闭了部分景点,因此一天上下黄山也可行了,但是因为时间和体力关系得上下都乘坐缆车,而且日出也看不了)
    一早从山脚汤口乘山上规定的景区交通车“新国线”至云谷寺(25分钟)买好门票和缆车票后---乘新索道至山顶索道口(缆车运行时间10分钟)---石笋杠---观音峰---上下往返始信峰---黑虎松----梦笔生花----北海(少许上下坡80分钟)---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往返到北海(上下坡50分钟)---团结松---西海----排云亭(平道25分钟)---飞来石(上坡30分钟)---光明顶(上坡30分钟)---天海(下坡15分钟)放下行李开好房间---西海大峡谷南入口---步仙桥返回到天海(下上坡来回100分钟)----鳌鱼峰---鳌鱼洞或一线天----百步云梯---莲花亭---玉屏楼--迎客松(下坡100分钟)----回玉屏索道(下坡15分钟)坐缆车直接下到慈光阁(缆车运行时间10分钟)----乘返山脚汤口(20分钟)乘车子到山脚汤口。

冬季黄山的主要看点:雪景、雾凇、雪松、冰挂、云海,而且冬天的日出、日落和云海出现的概率也非常的高。此外冬天还是沐浴黄山温泉的好季节,特别是在下雪天,浸泡在温泉之中看着雪花飘落在热气腾腾温泉水中即化的感觉,那叫一个惬意。
   冬季注意事项:冬季的黄山还是比较冷的,山高风大,以着羽绒衣戴风雪帽为好,注意保暖;冬季雨雪多,宜穿旅游鞋,同时别忘了带手杖与手套,碰上雨雪或者冰冻天气道路会很湿滑,要穿上防滑的冰爪,这个在我们山脚酒店会有配备,一般在10元/双。

看看^^^^^^^^^^^^^^^^^^^^^^^^^^^^^^^^^^^^^^^^
顶一下!
很美!!!
关注天气,下雪就去黄山。  ~~
欢迎大家来黄山做客!
俺十分想在元旦到黄山看日出
有去黄山露营的吗?
回复 没穿羊皮的狼 的帖子

你好!冬天黄山的日出概率很高的,而且他机会看云海~
回复 如风在耳 的帖子

你好!冬天的黄山很冷的,山顶温度一般都在零下6度至3度左右,露营的话包暖设施一定要准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