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第一部分:序言
平生最仰慕太史公、徐霞客为人,读大学前为学业故不得远游,大学毕业乃得出游,先游上海南京,遍历东南佳山水。复入北京,走三韩;泛东海之齐鲁,游东岳庙泰山,入豫登嵩山,入秦登华山而归。旋复由赣之闽,又由武夷山归浙江,遍游杭州。又南入川蜀游峨眉山乐山大佛,入黔观黄果树、探龙宫而还。
这次准备漫游(江西北京天津山东河北山西陕西河南甘肃),从半年前就开始做各种准备了。还是选择穷游——住宿只要能睡觉就可以,火车选最便宜的,能坐公交就公交,不打车坐出租车,吃的干净卫生就可以——基本吃素。
这次漫游是第十次全国漫游。路线中可以肯定会去的是城市有上海、北京、天津、邹城、淄博济南日照西安银川兰州西宁邯郸石家庄太原、榆次、平遥运城五台山锦州。以上是我大致的线路,具体我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吧,至于时间,我还没有精确统计过,估计2个月都以上吧。

————————————————————————————————————————————————————————————————————————————
徐霞客的粉丝穷游中国(持续更新中)
第一次漫游路线:韩国大田——仁川——威海——烟台——杭州——绍兴——上海——北京——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北京——上海——绍兴
第二次漫游路线: 韩国大田——仁川——连云港——南京——上海——绍兴
第三次漫游路线:韩国大田——仁川——青岛——潍坊——徐州——淮安——盐城——扬州——上海——杭州——绍兴
第四次漫游路线:韩国大田——仁川——青岛——泰山——南京——扬州——绍兴
第五次漫游路线:韩国水原——仁川——上海——绍兴——杭州——郑州——安阳——华山——西安——成都——峨眉山——乐山——成都——都江堰——成都——自贡——重庆——杭州——绍兴——杭州——开封——郑州——曲阜——济南——泰山——济南——杭州——绍兴——上海——苏州——上海——仁川——水原
第六漫游路线:韩国水原——仁川——青岛——郑州——安阳——西安——咸阳——天水——宝鸡——西安——洛阳——郑州——合肥——绍兴
第七次漫游路线:绍兴——杭州——淄博——青岛——韩国仁川——水原——汉城——大田——全州——庆州——釜山——木浦——水原
第八次漫游路线:韩国汉城——仁川——上海——苏州——上海——绍兴——南昌——镇远——施秉——凯里——贵阳——安顺——贵阳——杭州——深圳——南昌——庐山——黄石——武汉——许昌——嵩山——郑州——杭州——绍兴
徐霞客的粉丝穷游中国(持续更新中) 徐霞客的粉丝穷游中国(持续更新中)
第九次是国内的漫游:绍兴——杭州——玉山——弋阳——鹰潭——武夷山——开封——郑州——榆次——太谷——祁县——平遥——霍州——洪洞——太原——徐州——杭州
第十次漫游路线:苏州——上海——杭州——玉山——弋阳——鹰潭——厦门——泉州——福州——杭州

独自一个人旅游其实真得会很孤独。但是人多事情也多,一个人可以懒懒散散,也可以急匆匆。在经过了几次多人旅行后,最好还是选择了独游。不过,出门在外,总是能得到很多朋友的帮助。
所以在家的时候,也会接待来玩的朋友。现在为止,已经接待了来自江西南昌、河南郑州、江西庐山、上海、广东广州、四川成都、北京的朋友。给其中的5位男性朋友提供了住宿;陪成都的两位朋友(一男一女)逛了绍兴,一起吃了酸菜鱼;和其他绍兴的地主一起给北京的朋友接风。在韩国的时候,会和其他华侨、留学生一起出游;大家会一起过中秋节和春节,因为节日的时候更会想家。

网上遇一友,感叹有了女朋友后,自由减半。相互叹息,原来大学其间,虽然又穷又懒,却本是人生最惬意的时间段。我本打算今年冬天去泰国,印度旅游,不料父亲怒斥到:“钱都花在游玩上,还打不打算讨老婆?”细细想来,自己虽然自由散漫,却也应该为将来的老婆孩子攒点银子。不知道以后是否还又如此大把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感慨之余,写下一点文字,愿与驴友共享。
标记标记,慢慢看,

第二部分:从韩国到中国
从国内到韩国的机票很贵,但是从韩国回中国的机票出奇的便宜,我 买到最便宜的一次是850人民币往返汉城到上海的。
徐霞客的粉丝穷游中国(持续更新中)

提起仁川,大部分人都会想到仁川登陆。因为战争,因为一个自大的美国人登陆,让仁川闻名世界。虽然这里曾经战火纷飞,现在却变成了一个宁静的港湾城市。

沿岸码头充满了浓郁的海洋气息,出海轮船汽笛声。轮船长186.5米,宽24.8米。就是如此巨大的船,回国时也被海水荡的东倒西歪,看着惊涛迭起的大海,不禁感叹人的渺小。到了中国境内却风平浪静,入港前海鸥尾随我们的轮船,很多人把虾条扔到半空,海鸥翩翩起舞,准确地接住虾条吞吃,十分有趣。而太阳光把周围的浮云映成了彩霞,引得游人纷纷照相。

韩国的唐人街—北城洞中华街是韩国国内唯一的“小中国”。我是误打误撞到的中华街。为了看麦克阿瑟雕像去的和平公园。从和平公园下山,发现那里好多有汉字的建筑,只是觉得这里中国味很浓,但是并不知道这里就是中华街。在街道两旁排列着清料理店和中国式的传统大门—牌楼。这里有既是中国人的庙宇,又是古代功夫道场的义善堂,中国华侨儿童的学习场所—中山学校,把《三国志》以图画形式展现出来的墙壁画,俯视仁川前海的孔子像等等保留着中国风格的古建筑物。
紧紧尾随帖主。。。~
早上刚刚从香炉峰下来
回复 达喜 的帖子

^_^,你也办了年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