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远去的思绪~骑行在咸阳与成都之间(含路书,送给需要的人)

远去的思绪~骑行在咸阳与成都之间(含路书,送给需要的人) 远去的思绪~骑行在咸阳与成都之间(含路书,送给需要的人) 远去的思绪~骑行在咸阳与成都之间(含路书,送给需要的人)
不错, 不过在累电视不能开这睡啊,浪费电。
支持骑友,骑行快乐。
                                       成都行骑行日志 D7          普安(老剑阁县城)------绵阳   4月4日        多云

距离成都越来越近了,心里绷近的弦也慢慢的松了下来,这样的心态对骑行是很重要的,给自己的压力太大,反倒失去了我们快乐骑行的意义。早上8.30起床,洗漱完毕,悠闲的去小巷吃早餐,身上的衣服已经很脏了,裤腿上全是链条上沾的油,动一下都是一手黑。不过现在也没有时候去讲究了,怎么方便怎么来。进入四川好几天了,已经明显的感觉到人文地理与我们家乡的不同,气候湿润,古镇民居到名人故居,从寺庙道观到石刻壁画,从三国遗址到现代建设风貌,应有尽有。就是在言语上,几天时间的熟悉,四川话如果说的太快,我还是不明白人家对我在说些什么。

吃完饭,在宾馆退房, 磨蹭到九点半,才穿戴整齐的上了路。和前几天一样,出了县城没有多远,就开始爬坡,对于这样的境遇,已经麻木了,还是咱陕西的路好啊,555555555~~~~~一路都是上坡多,下坡少,通常是当你已经感觉到山顶的时候,在下一个转弯处,你会发现公路在已经蜿蜒盘旋在另一个山峰之上,过了武连,坡度一点点提升,有些坡自行车推着上去都感觉很累,也许疲劳开始积累的缘故,我们两个人也喊叫不起来了,一路默默的向山顶行进。随意张望着远方的群山,在视野的尽头,在群山之间,是充满了生机的川道。盛开的油菜花,冲撞着我们的视野,泥土的气息混合着油菜花香扑面而来。一条两边长满古柏的公路逶迤的伸向远方,路边养蜂人很多,走不了多远,就能看到一家,蜜蜂忙碌着采蜜,无意迎接这两个来自远方的行者。

古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之说,今天我们骑行的路就是古代的金牛蜀道,也是我们从出发耗费体力最大的一天,付出当然就有回报,随着高度的提升,眼前的景致也越发的开阔,色彩也益发的亮丽。当看到路标牌前方七曲山旅游风景区的时候,我们总算到了山顶。四星级风景区路就是好,从两车道变成了双向四车道,散发诱人的黑琥珀光泽的路面,给人相当激爽的感受。七曲山大庙供奉的是文昌帝君,在道教神系中地位甚高,相传为中国古代学问、文章、科举士子的守护神。而梓潼七曲山大庙便是文昌帝君的祖庭,七曲山大庙始建于东晋末年,至今已有1600余年的历史了,古时候,每年农历二月三日文昌帝君诞辰,朝廷都要派官员前往祭祀。

从七曲山大庙下来不多远,还有一处五丁开山景区,其实来这之前,我印象中在武侠小说中好象有过五丁开山的招式,但是什么由来却不清楚,进景点看了介绍,才明白了五丁开山的由来,战国时,秦王欲伐蜀,但是蜀国地势险要,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军队不容易通行,硬攻显然不是办法。狡猾的秦惠王便想出一条妙计:叫人作了五头石牛,每天在石牛屁股后面摆上一堆金子,谎称石牛是金牛,每天能拉一堆金子。贪婪的蜀王听到这个消息,想要得到这些所谓的金牛,便托人向秦王索求,秦王马上答应了。但是石牛很重,怎么搬取?当时蜀国有五个大力士,力大无比,叫五丁力士。蜀王就叫他们去凿山开路,把金牛拉回来。五丁力士好不容易开出一条金牛路,拉回这些所谓的金牛,回到成都,才发现他们不过是石牛,方知上当受骗。蜀王后来托人狠狠地骂了秦国国君言而无信,并把这些石牛运回秦国。秦王听说金牛道已打通,十分高兴。但十分觊讳五丁力士,因为其力无穷,不敢马上进攻。于是又生出一计,托人向蜀王讲:金牛是没有,但是我们有五个天仙似的小姑娘,比金子还珍贵,如果蜀国国王要的话,愿意无私奉献。秦王的本意,想用美女计,来迷惑蜀国国王。美女计,比三十六计还灵,英雄难过美人关。蜀王本是好色之徒,听了以 后,欣喜若狂。再次叫五大力士到秦国去一趟,要他们把五位美女及早接回来。五丁力士带着五位美女回家路上,经过梓潼这个地方,忽然看到一条大蛇正向一座山洞钻去。五丁力士中的一位,赶紧跑过去抓住它的尾巴,一个劲地往外拉,企图把蛇杀死,为民除害。但蛇很大,一个人拖不动,于是五个兄弟一起过来。这时蛇头已进入洞内,蛇尾巴正在洞口。他们几人联合用手技去拖蛇的尾巴。过了一段时间。巨蛇才一点点地从山洞里拖了出来,弟兄们十分高兴。忽然妖风作怪,只听到一声巨响,地动山摇,大山崩塌下来,刹那间五个壮士和五个美女都被压死了,化为血泥,一座大山化为五座峰岭。人民十分热爱这五大力士,便称这五座山为五丁 。以上这些传说,在李白的《蜀道难》诗歌中有所反映:噫吁戏,危呼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茫。尔来四万八千岁,乃与秦塞通人烟。西当太白有鸟道,可以横绝峨眉巅,地崩山摧壮士死,然后天梯石栈相勾连。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没有想到一座七曲山,竟然有这么多的美丽传说。真是长了见识了。参观完七曲山的景点,照相留念。
            出了五丁开山景点,一路大下坡, 我们加快脚程,车不减速,手不捏闸的冲了下去。山脚下,就是梓潼县城了。我们已经穿越了这进入成都平原的最后一道天险,在梓潼我们没有停留,直接赶往今天的宿营地,绵阳。梓潼到绵阳的路不错,一级路,路边很多卖柚子的小摊,很便宜,10元钱6个,味道一级棒,哈哈,晚上9.30分达到绵阳。吃四川的特色夜市,烤串串~~~~~

(  全天骑行128KM     穿越成都平原前的最后一道天险武连----七曲山   )

成都行骑行日志 D8            绵阳------成都       4月5日     晴

昨天晚上到绵阳的时候,天色已经有点晚了,近乎自己极限的体力消耗也让人无暇去观赏这个华灯初上的美丽城市。清晨的绵阳还有些凉意,看着阳光照射在自己这两天饱经风雨,已经略显黑色的手臂上,暖暖的......美好的一天开始了。骑着自己的车车,穿梭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舒畅的呼吸着带着一丝湿润的空气也让人感觉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绵阳城有着2200余年悠久历史。这里,不仅诞生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诗人李白,同时,还是人文始祖皇帝的元妃---丝绸之母嫘祖的故乡,中华民族建立第一个国家---夏王朝的缔造者、治水英雄大禹也诞生于此。“记得江东诗句好,淡烟乔木是绵州”绵阳城市建设的一点一滴,一草一木,街边的大楼统一的风格和协调的色调,无处不体现着人文、自然的完美结合。绵阳,古称涪城、绵州,素有“蜀道咽喉”之称。长虹就在绵阳。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干净,绿化也相当好,绵阳的给我的印象是一个有很多绿色,干净的小城,适合生活,但是前提是你要能忍受这份安逸。绵阳,一个给我留下了深刻记忆的城市。
         刚出了绵阳,108国道又露出了它的真实面目,路面损毁严重,由于高速路正在修路,老国道上的车也多出了不少,没有一点规则,本来就不宽的公路,有时候竟然几辆大车同向行驶,我们有几次险些被逼进路边的水渠...........快到德阳,路况才有所好转。
         这一天的路,也就是绵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途经过的几个小城市基本没有什么看点,下午6点45分到达我们的此行的终点四川成都,说的好不如PP好,让大家赶快看上PP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全天骑行135KM             夜宿春熙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