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12月3日登东灵雪山

东灵山风景区面积60平方公里,位于河北省琢鹿县与北京交界,归属北京门头沟区清水镇,主峰海拔2303米,是屏护首都的最高峰,被誉为“北京第一峰”京西的“珠穆朗玛”。 距北京和宣化都是大约120公里,

经过较长时间的查询攻略,询问友人,最终12月3日成行。同行八人,早晨7点20分宣化出发,走半坡街高速至涿鹿,走109国道--卧佛寺—孔涧—至东灵山登山起点下马威。由于109国道部分路段积雪,车行缓慢到达下马威已是10点20分。

东灵山是北京登山爱好者经常光顾的,出行前网上查询,古狗地球可以清楚的看到登山路线。因此感觉尽管没有去过,但是登山后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相对而言如何正确的找到下马威反而成为行程顺利的第一个关键点了。

根据此行感受,找到下马威其实有很简单的方法,带个便携式汽车导航,提前预设好109国道上下马威的点,直接导航去,是最简单的。计划路线时,我已经设好导航,模拟导航一切顺利。但最终临行前,为了简化装备,还是没有带导航,选择了另一种笨点的方法,从网上反复看下马威的图片,算好距离,下马威距孔涧7公里,距离北京界2公里,现场位置在公路的东侧有一条的山沟,沟里北坡有多间小房子,写着小卖部,沟中国有明显的登山路线,公路下是一个涵洞。孔涧至东灵山景区入口极多弯路,而下马威则是所有拐弯中,最最明显的向东侧突出的一个急弯。车行至孔涧后,告诉朋友们7公里处注意观察路东有无山沟破房子,我这个笨人拿出提前打印下孔涧到下马威的路线图,,和车走过的一个个S型弯路进行比对,一直比对至下马威,呵呵,想想确实够笨的,但是还是比较有效,以至于我们这一行没有一个来过下马威的,居然一步到位直接开至下马威,没走一点冤枉路。

下马威其实并不是个地名,只是被登山爱好者根据登山特点而命名的一段陡坡。名不虚传,下车整理行装后,走大约50米,下马威一段约60-70度的陡坡就竖立在面前。坡上有雨水冲刷的数道沟壑,坡路上的一层白雪,已经被前头的登山队伍踩踏出一条明显的小道,没啥说的上吧,此行队伍数位强驴,下马威走大约20分钟后,三位强驴已经连驴尾巴都销声匿迹了,剩下我们几个收队的边登山,边照相,尽管貌似很悠闲,但是登上下马威坡顶后,已是汗流浃背了。爱心老婆给俺穿的抓绒、羽绒服,外套冲锋衣,一看就是亲媳妇,热的哥脱啊。留一件抓绒套羽绒服,继续沿着前队的足迹攀登。

在下马威即将从视线中消失的时候,一个数十人的大队,在下马威处下车,开始登山,临行前查询,北京绿野奔哥队今天登山,后来询问,果然这个队伍就是奔哥队伍,好好庞大啊,从下马威山底一直延绵到下马威半坡。

极好的天气,艳阳高照,些许微风,空气清新,心情那叫一个爽啊。

随着海拔的提升,山间雪也逐渐厚了起来,一些阴坡处积雪可以没过登山鞋,部分路段只有踩着前队的脚印才能通行。咯吱吱的踩雪声,伴着一路的欢歌笑语,向着山巅前行。入冬以来还是第一次接触如此厚实的雪山,美啊!~~~~~~

下坡处部分雪下有暗冰,走的有些大意的流星雨,首先以一个完美的屁股墩,和丫头一片幸灾乐祸的大笑声,告诉我们登山还得小心,摔的是流星雨,看的我都觉得自己屁股疼。

一路汗流浃背,欢歌笑语不必细表,到达五指山垭口处与前队三名强驴会合,三名强驴在几个路线也不熟悉的驴友指引下,走错路线,多走一个小时,还是穿林子,小强驴落叶正咬牙切齿的喊着坑爹又坑娘,那个马上就要气破肚皮的感觉和我们心中的愉悦形成鲜明的对比。哇哈哈~~~~~

五指山是一个形如竖起的五根手指的山尖,除去竖起的五指,在手心位置还有一个突起,严格的说应该叫六指山。翻过五指山,就可以看到东灵山远远竖立的旗杆了,这一段风光在我看来是最美的一段了,雪由于五指山和东侧无名山的阻挡,阳光直射时间短,积雪甚厚,很长一段必须踩着前人的脚印,一步步的挪,在没人走过的雪地上,一脚下去雪可以没过膝盖。我们一行虽说也经常出来登山,但毕竟久居都市,又是今冬第一次等雪山,兴奋的像一群孩子,钻进雪堆里,

各种poss各种拍,

各种笑声各种摔,

各个美女各朵花,

各种老帅哥乐开怀。

13.30,全队抵达东灵山顶,炖肉,麻辣烫,二锅头,炸酱面,烙大饼,小腐败一把,

小酒不贵喝的爽,

小肉不小吃得香,

东灵山顶小腐败,

感觉胜似太上皇。

在此感谢果枫,感谢北海龙吟,感谢所有在出行前给于我们帮助的朋友们。

先来个俺的logo

下马威,这个就是

下马威的坡道
12月3日登东灵雪山

多传几个下马威吧,给准备去的朋友提供点信息。

人物篇
下马威坡道,来个美女吸引下眼球

强驴塞外孤狼

忠实的收队路人乙

比较滋菜的蜗牛
12月3日登东灵雪山

身先士卒,带头摔屁墩的流星雨

隆重推出强驴重生
继续美女
12月3日登东灵雪山

强驴女女一溜烟儿,谁说女子不如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