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油榨村,怀古蜈蚣岭!

明代柳州以戴钦为首的著名文人,包括戴钦、佘勉学、佘立、徐养正、张翀、孙克恕、龙文光和周琦八人。 柳州八贤,是明代柳州在学术、文艺、军政等方面出现的一批较有影响的人物,他们为柳州的历史增添了光辉的一页 。
以前徒步小环江时,曾经在油榨村旁边的蜈蚣岭上看到过柳州八贤之一的张翀的墓地,后来上网查了之后才知道张翀应该是柳州本土出的最大的官员:张翀,字子仪,号鹤楼,官至刑部左侍郎(相当于现在的公安部副部长)。著作有《鹤楼集》、《浑然子》,大龙潭有他的石刻题诗。今柳东乡油榨村背张翀墓是柳州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明墓。(张翀墓建于明万历九年( 1581 年),是柳州历史上形制等级最高的墓葬之一。
周末无搞的几位亲朋好友就想在一起喝起时,想想没出去出一身汗也没爽,于是约好到小环江一带骑行后再回来喝起。我们在桂柳路口集中之后一起往三门江方向骑行,在进入三门江那环江道路时,由于年久失修而变成了沙石道路,一路是灰尘不断,但我们还是如期骑到蜈蚣岭缅怀古人柳州八贤。。。

• a60625
那条路确实很灰,不过风景非常好
虽然路况不好,但还是看到了一些古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