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

驴行光泽乌君山(猴子山)反思及图片视频片段

猴子山之行从结果来看,还是圆满的:高高兴兴去,平平安安回。过程当然紧张惊险刺激,时间上多了一天,当然就不完美。

这三天的行程,我敢保证会让很多去的驴友,在记忆力里久久抹不去。

光泽猴子山此前已去过两次了,应该说对此山还是了解的。根据以往的经验,星期五晚上我们就到坪溪农场露营,使得第二天天黑前到达营地。无疑是很正确的,提早十天买了30米和20米的登山绳各一根。非常庆幸买了50米的登山绳,没有它,我们是一定走不出来的。

登这样难度的山,此行队伍太过庞大

作为领队我把此行下山的线路改了,是我最大的失误!

改线路是基于以下两点考虑,女驴多,从猴子山的右边往下切,陡峭,还要经过几个塌方区,有一定的危险性。从左边走会仙峰没有危险性,路程稍长。且有驴友今年元旦刚刚走过。

考虑的太多,今后还是要按计划走,不要随便更改计划

遇到塌方区,其实后来回家看谷歌地图知道,路是在塌方区的上头,站在山头上,就可以看到会仙峰,垂直高度只有50米。当时怎么登到山顶上看看?失误。

庆幸的是这几天都没有下雨,不然十几公里的大峡谷,我们18人,嘿嘿

幸运的是这次不光走了猴子山,后面的峡谷是属诸母岗

海拔800米没有看到松树和竹林,500米还没有看到,300米还没有,出山才知道这是武夷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禁入此地。

我们的登山团队异常团结,配合默契,分工明确。没有怨言,没有惊慌和恐惧,有的是鼓励和关怀。

这次才深切到什么叫“ 瞻前顾后”,要到前面看路开路,遇到危险点,要送人送包,变后队了,再跑到前面,如此循环。

胖胖驴友的GPS很好用,再次感谢。

在海拔800米的时候,从GPS里知道离光泽直线距离13.98公里,放心了。从GPS里知道直线距离2公里,下降300米,估算出前面的路陡直下降很厉害,20米的等高线越来越密集,知道悬崖多。

那天最怕出现什么情况?最怕出现断崖,两边又是悬崖绕不过,还好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登山这么久也是第一次套着睡袋睡在石头上,睡的很好

18人惊扰了武夷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把能烧的垃圾都烧了,烧不了的气罐等打包带下山

我们只留下脚印,带走一切

光泽猴子山行程全景图

第一天从海拔508米上升到操兵坪1559米,行8.9公里,用时8小时30分

第二天1562米下到812米,行程7.6公里,8个小时

第三天下到295米,行程7.5公里。用时7小时

泥石流塌方区

现在看清楚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