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第11号爱国主义活动—曲靖最高峰牯牛山-图片更新在20页!

[复制链接] 查看:61920 | 回复:321

:victory:

2008年 5号 活动- 攀登曲靖最高峰大牯牛

爱国主义登山活动

搜寻驼峰飞机残骸

寻觅抗日英雄足迹

感受死亡航线惨烈

半个世纪以前,1942年5月至45年8月,在中国西南部,中美两国人民并肩抗击日本法西

斯,由此展开了一场特殊的较量,开辟了一条被称为“驼峰航线”的国际战略空运通道,

投入飞机2000余架,在云南印度汀江开辟了世界航空史上最惨烈的一条“死亡战

线”,为中国 抗日战场运送80余万吨军用物质,其间,共有609架飞机坠毁、近2000名

飞行员牺牲。至今仍 有许多坠机残骸散落在高黎贡山一带。

在中国抗日航空烈士的三十块纪念碑的六十面上,一共刻着三千三百个烈士的名

字,,其中有千二百个美国,这些年轻的美国飞行员,把他们年轻的生命献

给了中国的天 空。

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对他们表示崇敬,他们什么都没有留下,唯一留在这个世界上的只有纪

碑上这些名字。

山峰简介】:

三上牯牛山

乌蒙山系的 牯牛山因伟岸的身躯抵御着小江泥石流的侵袭,是东川城的靠山和依托,东川人说,没有牯

牛山就没有东川城。牯牛山主峰海拔4018米,山麓地处小江河谷,海拔仅695米,相对高差达3300余米,

高差之大实为罕见。牯牛山垂直笔立,自古以来登上山顶者甚少,关于牯牛山的传说众说纷纭。为了揭开

牯牛山之秘,2001年10月,我们决定爬牯牛山,结果因冰雹突然袭击而半途放弃。2002年5月,我们再从

会泽县的大海乡二上牯牛山,但刚到大海草山,乌风暴雨又迫使我们往回走。今年秋初在东川区组织30余

人攀登牯牛山时,我们也三上牯牛山。经过两天一夜的艰苦跋涉,这一次我们终于登上了牯牛山,揭开了

牯牛山神秘的面纱。

古老的天然动物植物园

牯牛山是一个庞大而古老的天然植物园,物种多样性成为牯牛山上的一大财富。在牯牛山上,满眼都是花

草,遍地都是药材,脚踩上去软绵绵的,向地上随便抓一把都能抓到10余种草本植物,连石头上也串满藤

类植物,人坐上去犹如坐在天然海绵沙发上!草本植物覆盖着每一寸土地,很难发现裸露的红土。

奇花异草是牯牛山上的一大景观,成百上千种野花开得五彩斑斓,绚丽多姿,花丛中彩蝶纷飞,花香扑

鼻,如梦如幻!那一望无际的杜鹃花十里连片,春天开得如火如荼,大树杜鹃花团锦簇,红、黄、白、蓝相

互映衬,错落有致。小杜鹃犹如金红色的晚霞,镶嵌在大树杜鹃丛中,使花海高低起伏,层次立体。野百

合花成百上千棵水灵灵地迎风开放着,每一株花杆上都开满五六朵鲜花,最多的一株开了12朵。

在牯牛山上,花就是药,药就是花。白芷是名贵的中草药,它们生长在悬崖峭壁上,开着肥大的花朵,远

远看去恰似雨伞飘落在悬崖上。山苞谷像冲天的花柱,是百花中难得的珍品,具有较高的欣赏价值和药用

价值。据当地采药人介绍。牯牛山上有几百种中草药,名贵的就有几十种,如:黄莲、岩花、一枝蒿、独

角莲、雪茶、贝母等。

岩羊是牯牛山上动物主宰者,它们或独自行动,或三五成群结伴而行,在陡峭的岩壁上走起路来如履平

地。岩羊群中的公羊长着长长的双角和胡须,一副长者的样子,在家族成员中享有较高的地位。母岩羊和

小岩羊吃草时,公羊往往高昂着头观察四周,一旦发现敌手就冒死冲上去用犀利的双角与敌手挑战;或保

护家族成员向安全地带转移。当地群众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每逢下大雪,岩羊会从牯牛山上下到村庄附

近避雪,村民们不但不伤害它们,还主动送去干草、荞子等食物,给岩羊吃,帮助岩羊度过雪天。

牯牛山下箐口村委会主任在山上遇到一只刚出世不久的幼岩羊,抱回家里买奶粉养了半年,小岩羊长大后

再也不愿离开他家,几次送进山里又跟着主人跑回家。箐口村的老人说,牯牛山上除岩羊外还有野猪、野

猫、狐狸、獐子等。过去在山上还发现野牦牛、豹子等珍稀动物。

红土高原第一冰瀑

牯牛山的主峰由三个依次高低又彼此相连的尖峰组成,三个尖峰气势逼人,直冲云霄,看上去毛骨悚然。

一尖峰是牯牛山的最高峰,只有从背面的万亩草山上才能登上峰顶。峰顶气候变幻无常,晴朗无云的天空

会突然乌云密布,电掣雷鸣,或狂风暴雨席卷而来,或雷电冰雹滚滚而来!顷刻间,天空又会云消雾散,烟

霭朦胧。日出峰顶,金光万道,站立峰巅,豪情万丈,感慨万端!向南看,云海苍茫,天人合一;向北看,

沃野茫茫,碧草连天,好一个云蒸霞蔚的人间仙境。二尖峰和三尖峰四面绝壁,至今无人能上,峰面上古

藤绵延,一垂千丈;峰顶上芳草萋萋,百花争艳,春意盎然。三尖峰顶的石头构成姜子牙钓鱼台:在烟雨

朦胧的海面上,子牙头戴斗笠、身披蓑衣坐在小舟上垂钓,两条大鲤鱼背靠背跃出海面,其中一条正好把

嘴伸在渔钩上。子牙后面的岸上走来一人,背上背着一箩筐渔草,旁边跟着一条小狗。

在三尖峰前面的山脊上,停泊着一艘巨大的石船,石船两头弯弯的、翘翘的像半月一样。当地人说,石船

很神奇,任何动物上船后便会晴天霹雳立即遭到雷击。过去石船上白骨堆积,令人胆寒。

在三尖峰北面的山梁上,拔地而起的石像勾勒出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世界:有唐僧拂泪召唤悟空;有巨龙

腾飞播洒春雨;有千年神龟浮出海面;还有东方睡狮猛回头……

冰瀑是牯牛山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每年冬季。牯牛山北面的大峡谷中便形成千余米长、百余米宽的巨大

冰瀑。冰瀑晶莹剔透,光芒四射,寒气逼人,保存时间长达四五个月,要到次年的夏季才融化,堪称红土

高原第一冰瀑。

二战期间美机坠毁地

牯牛山上的传奇故事很多,其中以仙人洞和附机亭两个故事流传最广,影响也最大。

仙人洞天生悬崖绝壁上,洞内构造巧夺天工,工艺精湛绝伦,非凡人所能为!大厅内九条石龙交汇,流出清

凉甘甜的石浆水,当地人称为“圣水”。大厅左上侧有厨房,厨房里有石桌、石碗、石凳等炊具。右上侧

有天楼,天楼里有石观音、石佛像、石香炉。大厅里边还有犀牛塘,塘里常常有神奇的牛蹄印和白骨。当

地人说,仙人洞里过去隐居着一道士,道士常年云游牯牛山,采来草药为当地群众治疗疾病,当地群众救

济他油盐柴米,60年代末期,道士自称修道圆满,从仙人洞洞口的悬崖上跳下。如今,只有道士的荒坟依

稀可见。

坠机亭位于小牯牛山山顶。据当地群众说,1944年初,美国一架运输军火的飞机飞到小牯牛山尖峰亭时,

由于夜间大雾弥漫,航线消失,致使飞机撞在牯牛山山峰上坠毁。当地人第二天早上赶到失事地点时,机

上已无一人生还,只剩下飞机残核和运输的炮管,由于无法运下山来,只好推下悬崖保护起来,当地群众

对于坠毁的飞机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是支援中国的飞虎队运输机;另一种说是美国运输大队或十四航空队

的运输机。今年86岁的李朝宽老人回忆说,事后不久,有美国人到东川查找失事飞机,他曾帮助美国人背

运东西上山。几十年过去了,飞机失事在被人们逐渐遗忘,只有牯牛山永远见证着这段尘封的历史。

(姜定才  王志强)

活动类型: 登山

活动时间: 2008 年3月28日--30日(共3天)

出行方式: 租车自驾

【活动人数】:8人以内

【活动领队】:雪岭岩羊
       【向导协作】:岩脚村雷大哥等2人

攀登历史: 1990年昆明登协首登!5年来雪岭登山队3次攀登大、小牯牛山。

【日程安排】:

第一天,28日15:00分出发,宜良——昆明——东川逛街(240公里)

第二天,东川(海拔1300米)——(15公里,坐车)洛家村(海拔2300米)——(负重

攀登12公里)小牯牛营地(海拔3500米,高差1200米)

第三天,06:00分起床,A组冲顶大牯牛4017米或小牯牛3800米;B组携带仪器装备前

往尖山坪子(海拔3500米)搜寻驼峰飞机残骸;15:00分下撤;19:00分东川城晚餐;

20:00分回程。

【活动费用】:

AA制,300元 /人左右;(包含来回3天租车车费、吃住行,保险)。

【活动形式】:半 阿尔卑斯式登山,向导辅助登山;

【参加人数】: 为保证参加队员的安全,本次活动以 爱国主义登山、搜寻驼峰飞机残骸 为主,登顶次之。

【登山路线】:成熟 路线

个人装备:

1、登山鞋(备用袜子4双、徒步鞋一双)
2、登山包(60升以上)
3、登山杖(雨衣)
4、登山水壶 (保温)
5、头灯(或小电筒 )
6、户外眼镜(雪镜)
7、手套、帽子(抓绒帽)
8、冲锋衣裤(抓绒衣裤、抗零下10度)
9、照相机、自用药品(增氧药品)
10、野外生存哨(急救电话、线路图)
11、应急干粮(救生袋)
12、生存刀(火种、防晒霜)
13、身份证件和购买保险(饭碗、垃圾袋)
14、帐篷(羽绒睡袋防潮垫
15、雪套(冰镐冰爪
16、登山头盔

集体装备 :

1、车辆、对讲机、照相机和望远镜。
2、急救药品和登山保险(急救电话)。
3、地图(线路图)和队旗。
4、海拔表(GPS、卫星电话)。
5、登山急救绳(30米以上)、安全带、主锁、下降器。
6、三天急救食品(火种、全能庇护睡袋)。
7、爱心捐赠。

【注意事项】:

1:注意安全,听从领队的安排,爱惜公用装备。
2 :尊重原著文化,在体验野外生存的生活方式,接触另类生活人群和他们的文化时,尊重当地的文化和传统,与人平等相处才能发现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减少旅游给当地文化和传统带来的影响,买卖东西要公平,如果当地人提供了友好的帮助可以还以一些小礼物回报,但馈赠礼物时要避免施舍的感觉。
3 :注重环保,爱惜一草一木,节约使用篝火用的柴火,不要砍伐幼树;塑料袋和废旧电池等一定要带出这些地区。
4 :如不听从领队指挥,或者擅自冒险行动、离队,安全自负。
5 户外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参加者要有一定的自理和处理事物的能力,须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召集人没有保障您安全的权利和义务。活动中发生意外事故,组织者有义务组织救援或改变行程,但不承担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特此声明。活动开始后,本声明将自动生效并表明您接受本声明,否则,请在活动开始前退出。
6:参加人员请在报名时交清活动费用。
7 .本次攀登为未知线路和未登峰攀登,请队员量力而行,视天气情况选择冲顶或守大本营。

【报名事项】:

1.本次活动限8 人内。

2.请有次打算的队员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并适当调整身体状况(锻炼),另外提前准备装备。

3.出行视天气情况更改日期。

特别提示:

1、所有活动必须听从领队安排,不得单独行动,不听从劝告者责任自负。

2、我们提倡健康旅游,请爱护环境卫生,主动收拾包装塑料袋,酒瓶等垃圾,放入指定垃圾回收点。

3、所有活动成员相互帮助,发扬团队精神,共渡难忘的旅程。

活动策划执行:云南雪岭登山队

联系人:雪岭岩羊

电话:0871-6181202

手机:13888366866

地址:云南省宜良县温泉路登山露营协会

[ 本帖最后由 雪岭岩羊 于 2008-4-5 09:20 编辑 ]

• 泓泉
  • 自由独
6人每人三份(30万)

二类登山保险已办好!

时间28日-4月1日五天

名单:

1、雪岭岩羊。

2、赵啊平。

3、铁杆户外。

4、逍遥。

5、老兵。

6、虫草。

[ 本帖最后由 雪岭岩羊 于 2008-4-1 14:08 编辑 ]

:victory:

今早又增加一名女队员

完成梅里外转的:victory:
第一次跟岩羊出动就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好!
有机会约上几个老美,这"国际主义"的旗帜也可以飘扬了.
预祝成功!
等待你们出行的精彩PP
祝福雪岭登山队凯旋!
期待精彩!:)

:funk:

一起被昆明市东川区三个有心市民关注了近六年的二战时期坠机事件,在11月20日有了初步核实:1944年在东川牯牛寨山上因飞机着火偏离了航向、撞上山崖而坠落的飞机,可能就是美国“飞虎队”在中国“驼峰”航线中滇东北片区坠机里尚未找到坠机确切地点的20架飞机中的一架。
    昆明市东川是著名的“驼峰航线”主航线之一一事鲜为人知。据有关资料考证,二战时期,美国陈纳德将军的“飞虎队”在开辟了著名的“驼峰航线”后,又开辟了由昆明——东川——重庆这一国内唯一主航线,把急需的军用物资送到重庆大后方。这以后,直至1970年以前,昆明——东川——重庆航线一直是中国航空滇东北主航线之一。     昆明市东川区位于乌蒙山脉的牯牛寨山脚下,被群山峻岭环抱着,牯牛寨为当地最高峰,海拔约为4200米。在当地的老百姓中,一直都流传着1944年间美国飞机撞山坠毁的故事。     为了探明真相,重温和延续中美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的深厚情谊,1998年,从小就听过东川有二战盟军运输机坠机故事的热心市民叶如、李元义、谭国祥三人不谋而合地聚在了一起,决定利用工作之余,对此事进行探究。但由于山高谷深,到处是悬崖峭壁,所以一直未能找到坠机的确切地点。六年里,三人不间断地寻访了30多位目击者和参与者后,终于在经过对各路线索的排查后,确定了1944年3、4月份在牯牛寨山上坠毁的大型运输飞机的地点范围。     2002年,三人自筹资金开始对此事进行了系统性调查。2003年10月,三人首次抵达位于海拔3700多米的坠机范围,但由于当时雾太大,时间又紧,只能无功而返。这期间,三人还从老百姓家收集到了30多件用炮弹做的铜盆、斧头等物。     得知三人的热心行为,东川区在物力、人力上给他们提供了支持,并筹资3000元为活动经费。2004年11月5日至11月8日,三人及区文联一行七人在目击者梁正礼老人的带领下,再一次登顶对坠机的具体地点进行核实。     据叶如、李元义说,11月5日和7日,由于山势陡峭无路可上,又碰上大雾,他们一行两次先登顶后再返到坠机处尖峰坪子。在坠机处的地上和山坡的树丛、崖石间,已想象不出老百姓回忆中“子弹用背篓背”的场景。在尖峰坪子,梁正龙老人一一指证了当时亲眼目睹的事发情景。经过细致搜索,“我们还刨到了一些飞机残片,有挡风玻璃、飞机内衬纤微板、铜丝、仪表盘、油管、有机玻璃和一片皮革飞行员服”。     现场取证之后,又经过有关资料查找和研究,11月20日,东川方面从时间上初步推断:此坠机系“飞虎队”空运总队滇东北坠机里尚未找到坠机确切地点的20架飞机中的一架,可能就是1944年3月24日坠落的编号为4717的C--46大型运输机     据李元义说,根据梁正礼老人回忆,了解到位于尖峰坪子下方的石缸沟里还有部分飞机残骸,但因地势险峻从来无人下去过,目前,可能还有机尾残片、座炮和一些子弹散落在沟底。     据悉,1943年,日军占领了所有中国外出的陆路通道,中国战场的军事供应只能通过由印度-缅甸-中国昆明的飞机运输来实现,由于飞机飞行的路线需要饶过日机的袭击,所以飞机是以曲线飞行的,形状恰似骆驼的驼峰,所以称为驼峰飞行。     驼峰飞行的路线要沿着世界最高峰的边沿飞行,海拔高度接近当时的飞机爬升的高度限制,而且沿途的山脉经常云雾缭绕,所以飞行相当危险,很多飞行员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其他飞行员在飞行时一路上是看着已经坠落的飞机金属碎片反光飞行的。     期间,美国王牌飞行员福克斯上校被召至中国。他曾试飞过许多新型飞机,并开辟过多条新航线。但这一次他却没那么幸运。起飞后一个多小时,福克斯驾驶的C—46飞机在恶劣的气候中一头撞到了山峰上,不幸殉难。此后,经过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及飞行员前仆后继的试飞,C—46飞机的缺陷被逐渐消除,驼峰航线也变得安全起来。在3年多的驼峰航线运输中,空运指挥部共向中国运送了736374吨物资,但损失了468架运输机,有1579名美国飞行员英勇捐躯。     昆明--东川--重庆航线就是当时开辟的主航线之一。我们从有关资料中查到,美国制造的C--46大型运输机的爬行高度仅为3200米,要想从东川群山连绵的乌蒙山上飞过,就只能从海拔4017.3米的大牯牛峰和海拔3810米的小牯牛峰中间的“垭口”穿过,而且还必须进行折返爬升才能越过这坐乌蒙山脉的最高峰。梁正礼老人的家正处在这个折返点上。     据当地几位七旬老人回忆,那时,每天都有很多飞机从东川上空轰鸣而过,多时上百架飞机,少时每天也能有个30、40架。     今年81岁的雷兴才老人说,那时,机型小的战斗机飞得要高些,大型的运输机相比就飞得矮些,有时,在山上放羊时,遇到运输机顺着山“倒拐”时,羊鞭使劲挥挥,都能打着“飞机肚子”。 叶如、李元义等人从1998年6月开始寻找事件目击者。      寻找坠机残骸是从临近坠机的岩脚村开始,原因之一是小牯牛峰地属岩脚村的范围,其二是距离牯牛峰直线距离仅有2000米左右,其三是村子中祖祖辈辈沿袭靠山吃山的传统,大多数青壮年都曾到过牯牛峰顶、或砍柴、或放牛羊。     目击之一:火光映红了小牯牛峰顶 爆炸声持续了两个小时     岩脚村雷开金老人口述:时间大概是1944年4月1日晚上8、9点钟的样子,一架大型飞机从东川区新村镇南面的黑妈山上空飞来。虽然平时从头顶飞过的飞机很多,但这一架却不同。当时,我和村子里好多人都习惯地抬头看,马上就发现飞机起火了:此架飞机可能是燃料箱漏油,在飞机腹部能看得到有一小片火光。只是一小下的功夫,就看到飞机飞到了牯牛峰尖峰坪子,只听到一巨响,紧接着火光映红了小牯牛峰顶,再接着是好像过年时鞭炮燃放的声音,时而还掺杂着更响的一声声爆炸声。这些爆炸声持续了近两个多钟头,附近几个村子的人都听见了。后来在现场看到,机身已炸成碎片散落在地上,还有很多子弹、炮弹、小炮身等等,机上的所有人全部遇难,最恐怖的是没有一具完整的尸体。     2001年7月,当李元义一行再次到岩脚村找雷开金老人核实时间细节时,雷开金老人已离开人世。     目击之二:机身炸成碎片 子弹炮弹满山散     74岁大殿村梁正礼老人口述:我是最早到达现场的四个人之一,其他三个现在都去世了。我家离尖峰坪子要走5、6个小时的山路。在家里听到爆炸后,就和村里的人一起远远地看着烧得很大的火光。晚上,我就和村里的几个人向飞机出事的地点爬去。爬到尖峰坪子时,天已经亮了。看到了飞机坠毁爆炸燃烧之后的可怕惨景。那个坠机场面很“惨烈”,又是飞机翅膀、又是发动机、又是炮、又是子弹,多得很,有一半节炸断的小孩的脚,皮鞋还穿着。还有的被炸成“半节人”,他们都金黄色的头发、蓝眼睛……、。周围的花木树被烧焦仅剩一些树桩,远一点地方树枝上还挂着死人的皮肤和遗物。村里的人到现场时已是第二天上午九时,余火仍在烧,疏松的地表遍布很多飞机残骸。当时,我只有12、3岁,认不得害怕,还捡起一截小孩的断手给其他人看。     目击之三:时间说法有出入 炮筒碎片背回家     2003年10月4日,碧谷镇的李子沟、八脚地。     81岁的雷兴才口述:在看到飞机坠毁后,好多人赶到现场,捡了好多炮筒、飞机碎片什么的回家,拿回家打铜盆、锄头,有的人还一背篓一背篓地往家里背子弹。我家现在就还有从坠机现场拾回的废铁,早就被打成斧头了。我听说是死了五个飞行员,坠机时间大概是1944年的农历3月份吧。当时,还有一门高射炮落到悬崖边上,有人想去搬,不想却被弄了掉进沟里去了。     75岁的谭启明口述:我家家门口正对着坠机处,亲眼看到坠机过程,时间嘛,大概是1944年农历二月间的晚上10点左右。我亲自到过坠机现场,当时捡到了8厘米粗的油管,管根已被加工成烟杆。另外还捡到过一粒高射机枪弹头。     76岁的梁正元口述:我听说坠机时间是1944年2月11日,不知道是阳历还是农历。当时,我刚刚结婚,就没有去现场。     目击之四:美国军官为亡灵祈祷 会泽背工吃鸡皮解馋     86岁的李朝宽口述:坠机那年,我家住在大棚子,那时还属会泽县待布乡管,地理位置在牯牛峰的东西角边。由于年轻力壮,和几个青年一起,在那年五月间曾被乡保长潘柱发叫去金牛厂为美国人背行李。他们带领着三个美国人和一个翻译登上小牯牛峰看飞机坠毁现场。美国人穿着大皮鞋,像是军官的样子。到了现场,美国人看了看散落的碎片和其他物品,就非常虔诚地为死者祷告起来,祈祷完后,没有拿任何东西就离开了。下山时,美国人不想走路,要叫背工背着下山,我们就背着他们,由于个子大,只好脚拖地的来到了八角地。一路上有好多树和狼什么的,美国人就一路上朝天空开枪,接下来在八角地的削泥沟住宿了一晚。第二天他们想吃鸡,我们就找了一只鸡来煮,煮好后,他们不吃鸡皮和汤,我们就用帽子装到一边吃了。后来就从新村返回了昆明。     正是这三位热心人历时六年,自筹资金数次牯牛寨寻英灵,希望探清真相,为牺牲将士立碑纪念,以祭英雄在天之灵。     自1988年以来,李元义等三人进行明确分工:谭国祥负责账物和飞机残骸的保管;叶如负责资料收集 ,网络查询有关“驼峰航线”的史料。李元义负责文字收集整理。 三人经过多年的充分准备之后,2003年10月借国庆大假第一次成功登牯牛峰顶到达坠机现场。随后他们又到坠机地点附近的村庄作调查:先后到东川区的祝国寺、中殿、大殿、活龙、李子沟、八角地、大火地、梁子村、岩脚、石灰窑等村庄进行探访。对30多位七十以上的老人开展询问工作,找到了现已86岁高龄、当年坠机后曾为美军寻找坠机的挑夫。     随后,三人又继续收集、整理材料,并到东川档案馆查阅有关资料,现查到卫星影像图和牯牛峰经纬度、海拔等。在做了大量的工作后,又发动当地村民利用放牛羊机会到坠机地点寻找美军飞机残片和遗物 。     2003年,当地村民寻找到美军飞机残片和遗物30多件,其中有一方形的铝合金片对飞机所属做了一个肯定的答案,方形的铝合金上面写着:STEWART-WARNER.CORPHEATER.DIVISION-CHICAGO.ILL.U.S,A (美国芝加哥军用加热器,图尔特航空器皿。)     2004年,三人利用网络,通过对“飞虎队”四百多架坠毁飞机的排查,根据战争时间的推算,目标缩小到在滇东北片区不明地坠毁的20架中;通过种种资料对比,最后终于锁定了目标---可能就是编号为4717的C-46坠机。     采访中,李元义、叶如说,目前只是初步肯定,他们希望通过报道,让相关人士和有关机构能提供更详细的材料,如:人员名单等,这样,就能为牺牲的“飞虎队”将士立碑纪念,让后人记住东川历史上的这段中美人民共同抗日的史话。(完)(何智慧)

[ 本帖最后由 雪岭岩羊 于 2008-4-1 15:47 编辑 ]
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待片中
31日00:30分顺利

回到昆明、宜良!!!

谢谢各位山友的关心

为各位活动的参与者

的攀登精神和勇气

感动着----

[ 本帖最后由 雪岭岩羊 于 2008-3-31 06:53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