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由于前天出去爬山拍了些山上雪景,让几个今年还没见过雪的傢伙们心痒难耐,一个劲的要求爬山赏雪,还非要山上宿营,还早早的把吃喝准备好---这几个把烤炉羊肉什么的早准备好了,没有办法,只好应承,没想到看到了几年来最壮观的景色。真是不虚此行,也在山上美美的腐败了一下。先上几张图吸引一下。先上关公圣象,老爷在我们这里比其他神灵更神圣中条雪景---记2011.12.6-7日重装穿越关帝圣象-护林路-凤凰谷森林公园 中条雪景---记2011.12.6-7日重装穿越关帝圣象-护林路-凤凰谷森林公园

2011.12.6-7西黄草坡---凤凰谷穿越观赏雪 a.jpg

中条雪景---记2011.12.6-7日重装穿越关帝圣象-护林路-凤凰谷森林公园 中条雪景---记2011.12.6-7日重装穿越关帝圣象-护林路-凤凰谷森林公园 中条雪景---记2011.12.6-7日重装穿越关帝圣象-护林路-凤凰谷森林公园

中条山位于山西省西南部,南与黄河并行,北与盐池相望,黄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盐池是更是华夏民族发源地之一,古代解州池盐全国闻名。《山海经》记载,这里是“盐贩之泽”,最早的“中国”,就特指晋南这个地区。“无解池,便无中华文化”。中华文明由此诞生,尧、舜、禹、汤在此代代相传。历代名人辈出,三皇五帝自不必说,三国关羽家乡常平就位于此处,隔着一个村庄,东边即为关羽敌对阵营的好友张辽所在的村庄。所以黄河,中条山,盐池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就是在关公照料所在的村庄中间的那个村子穿上去的。
雪好大 啊。我们这边才刚有点冷

早上快十点我们乘坐公交到关公故里---绕城高速公路常平出口处向山脚进发,由于常平关帝影视城景区扩建,围墙都把路圈住了,只好绕着围墙走。中条雪景---记2011.12.6-7日重装穿越关帝圣象-护林路-凤凰谷森林公园 中条雪景---记2011.12.6-7日重装穿越关帝圣象-护林路-凤凰谷森林公园                                                                                                                                                                                         快到山脚了,看见隐在云雾中的关帝圣象.简要的介绍一下,关帝圣像座落于运城市西南13公里的关公故里常平村南,这是关公出生的地方,背靠巍巍中条山,俯瞰烟波浩渺的盐池,为目前世界最高最大的关帝圣像。圣像通高80米(铜体高61米,寓意关公61岁;底座19米,寓意关公19岁成家立业)。人文景观区由“一道六区”组成,即武圣大道、圣像区、中都风情区、义贯千古区、千秋人杰区、三国乐园区及管理接待区。“石磐沟”自然风景区内有关帝祖茔。沟内山势雄伟、两边外突、地貌奇特、野趣浓郁,以奇石、飞瀑、碧潭、幽谷构成一处壮观的山野景观。茔背盐池,三面环山,集三方风水于一处,如祥鸟托珠,将关帝祖茔托起,其乃圣人必出之地。中条雪景---记2011.12.6-7日重装穿越关帝圣象-护林路-凤凰谷森林公园
可惜现在豆腐渣工程无处不在,连关老爷圣象也避免不了,这不圣象刚竣工没两年,刀把就掉了,现在关公屁股后面正搭起了架子维修,这黑心的建筑商连老爷都敢糊弄,也不怕遭报应啊!                                                                                                                                                                             中条雪景---记2011.12.6-7日重装穿越关帝圣象-护林路-凤凰谷森林公园                                                                                                                                                                                                                                                                                                                                                                                                                                                               开始爬坡了。这是笑容,骑行过新藏线的女强驴,我们尊称为容哥。一般须眉男子也要逊她三分。                                                                            中条雪景---记2011.12.6-7日重装穿越关帝圣象-护林路-凤凰谷森林公园 这两位也是强驴,特别能负重,和他们上山绝对不亏待嘴,这次我们就背了烤炉羊肉木炭一大堆东西上山的,我和部长(后面那位)前面的是负重都在25公斤以上。                                                                                                                        中条雪景---记2011.12.6-7日重装穿越关帝圣象-护林路-凤凰谷森林公园

中条山的特点就是前山分常荒凉,除了石头就是酸枣刺,以前爬山的时候经常被枣刺折磨得苦不堪言,无奈的享受着被针灸的痛苦,走陌生路线都要带大砍刀或工兵掀的,不过目前这条路幸好比较宽,经常有人走,枣刺也不多,只是象征性的有些。                                                                                                                                                                                                     中条雪景---记2011.12.6-7日重装穿越关帝圣象-护林路-凤凰谷森林公园
两边的枣刺
中条雪景---记2011.12.6-7日重装穿越关帝圣象-护林路-凤凰谷森林公园 我们已经一气爬升了几百米了,上衣都湿透了,放下包每个人身上都冒出腾腾热气

2011.12.6-7西黄草坡---凤凰谷穿越观赏雪 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