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净化心灵之旅 (2009.02.17 冬季不一样的哈巴)

DJ,你继续骑行,那你老婆怎么办?跟你一起去?
我已经带着老婆回来广东啦,哈哈哈。。。 :lol
我丢,我F。结咗婚就连自己嘅目标都放弃啦
JERRY你好啊,没想到能看到你的游记,更没想到你居然在丽江结婚了,哈哈,恭喜恭喜!!!
游记还没看完,不知道你是否还在束河,不过你做的菜的确很好吃!
继续关注!
我相信缘份,祝福你们~~~~~~
终于看完了,这经历完全可以拍民间纪录片了…………

极限旅程:

2008年12月12日继续回到旅程路上,这一次将不会有旅费,不会有银行卡也没有电话,没有预计时间也没有计划目的地,只带着陪伴我走过千山万水的装备和自我生存本能来画上《净化心灵之旅》最后的句号。

MY  DAYS  WERE  MORE  EXCITING  WHEN  I WAS  PENNILESS,     I'VE  DECIDED  I'M  GOING  TO  LIVE  THIS  LIFE  FOR  SOME  TIME  TO  COME,     THE  FREEDOM  AND  SIMPLE  BEAUTY  IS  JUST  TOO  GOOD  TO  PASS  UP......

《Jerry  Super  Tramp》

致给好友的信

净化心灵之旅 (2009.02.17  冬季不一样的哈巴)

再一次写上日志我已经不懂太多华丽的言语也许在我们的友谊之间也不须要这些多余的表达言词~!在我到处奔波找工作的时候感谢你(安芬)收留了我在你们家工作,虽然在你家短暂的工作了一个多月但我在你家学到了很多很多餐饮方面的专长,谢谢你爸爸妈妈教会我的一切请代我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及问好,还有你叫(婷婷)偷偷放进我行李中的两百块我好好会保存起来不到万不得已我都不会用的~!到你了(小9)我和你已经不再是朋友了因为用兄弟来称呼更贴切,你对我的照顾就不用提了这一次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情除了让你金钱上损失以外还在你人生中留下了第一次飞檐走壁翻墙越瓦的逃亡经历实在对不起~!(啊牛)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你是疯疯颠颠的但其实你的心是最理智,你对我的关怀不在表面上在心里却每时每刻为我着想这一点我很清楚的,希望你能好好的行动起来完成你想完成的心愿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婷婷)你真的是我见过最自强的一个女孩虽然我经常叫你肥婷你还是嘻嘻哈哈的开心过着每一天的生活,你啊以后道别就别再红红的眼睛搞到大家心情都怪别扭的,希望你的小店也早日顺利开业~!(何玲)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这篇日志喝你家那么多酒抽你那么多烟真有点不好意思的,还好你是个小富婆哈哈哈开玩笑的谢谢你的照顾啦新的一年祝你家客栈生意兴隆你就越来越发福~!(何兰豆)师傅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已经离开了你以后要多照顾自己,要听你姐的话说实在的你姐非常关心你的虽然你们之间有些争执但她都是为你着上为上这份亲情没有任何人可以代替,如果可以再见面的时候希望是你做糖醋排骨给我吃哦~!(娟子)你这小屁孩别太任性学会聆听你就不会这么累了,争吵永远不会达到你想要的效果多一点聆听少一点辩论加上一份平静顺其自然就是快乐和幸福的拥有,好好的坚持“假想”让“假想”成为真实~!(露露)相识是缘份你这酒友很不错也感谢你陪我在逃亡中共进了最后一次晚餐,有缘的话远方再见~!写了那么多感觉很累很累,累是因为太想念你们了这一个多月发生的一切一切我想我永远忘记不了,可是你们都知道我暂时回不来了,我已经安全到达了另外一个陌生的地方找到了工作解决了生活问题大家请放心好了,也许我们不会再见面也不会再有联系但我永远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一起生活的快乐与患难中的帮助~!最后祝福你们永远健康快乐~!

冬季不一样的哈巴:

2009年2月10日告别了迪庆藏地国际青年旅舍弯豆大哥一家和来自香港的HOLLY,昆明的凡哥一行三人坐上香格里拉到哈巴村的班车,傍晚时分到达哈巴雪山国际青年旅舍杨大姐家,故人见面杨大姐坐在门口一眼就认出了我多少有一点激动,曾经答应过教她做沙拉的我也遵守了诺言从香格里拉带来了两瓶沙拉酱送给她们,其实也不算我送了是我托小9哥买的可那鸟人死活不要我的钱真郁闷啊~!进门后我就领着HOLLY和凡哥去看我登顶过的记录,在2008年6月12日第一次成功登顶的下方有着一行看似熟悉又感觉陌生的字体(2008年8月16日传奇厨师结婚了~!周密)2008年8月16日我到底有没有来过?周密又是谁?是的我有来过还在大本营拍了婚纱照在海拔5100米的雪线交换了介子只是我一直在刻意删除这段回忆~!

净化心灵之旅 (2009.02.17  冬季不一样的哈巴)

2009年2月11日由向导杨晓明,小和两人带领我们三个向哈巴雪山出发,下午三点钟到达大本营扎好帐篷就等着吃晚饭了,今天很丰富有鸡有牛肉相信是在大本营从来没出现过的大餐了,当然牛肉是我从迪庆藏地国际青年旅舍做好带过来的鸡也是因为过年人少才杀的,晚饭过后该休息了第一次住帐篷的HOLLY失眠结果跑来我跟凡哥的帐篷斗地主,当晚谁都没有睡好觉天刮起了风零晨两点起来收拾好东西就等着冲顶,风越刮越大由阵风变成持续,狂风的呼啸好像不太欢迎我们这帮外来的客人,一直的等待到天亮风也没有减弱反而风云变色像是在看国家地理杂志的快镜冬天变成春天云雾一下子被风吹过来连顶峰都看不见了,询问过向导杨大哥他也说了这天气谁都说不准再等一天天晴的机率不到百分之二十,考虑到凡哥有限的旅行时间还有多等一天的费用我们决定全体下撤,为了节约当天我们是负重下山的没有马托装备只能自己背包咯,下撤到哈巴雪山国际青年旅舍我的脚已经开始抖动背包实在是太沉了~!

2009年2月13日HOLLY和凡哥要离开哈巴村去丽江了又剩下我孤身一人在等待,可笑的是今天天气非常晴朗万里无云山下只有微风~!和他们告别以后我就一个人坐在路边喝着闷酒等待着下一帮来登哈巴的人,我是想节约费用等其他人来跟着走就不需要我自己请向导了结果一天过去了都没看到一个游客,HOLLY和凡哥给我留下了一大堆零食还有方便面怎么解决呢一个人吃不完的啊只好拿出来一些和当地的警察吹牛呗~!

2009年2月14日早上八点起来继续坐在马路边晒太阳喝啤酒看着不远处的哈巴顶峰等待着唯一一班班车的到来,下午一点多已经喝掉了五瓶啤酒有一点醉意,想念着束河每一位好朋友也提早体验了荒野的孤独和无奈~!曾经执意要到阿拉斯加荒野生存的我就被这些快乐的回忆打得七零八落忽然有想回束河的感觉,我想在阿拉斯加的荒野没有朋友没有香烟没有酒我是活不下去的~!给璐璐小9哥打了一个电话就去睡午觉下午五点起来继续喝酒等待,六点钟左右从香格里拉开过来的班车上我看见了三个外国人明天应该可以再上山了,可是和医生说这三个外国人中文不行跟向导沟通不了现在冬季山上全是冰面下滑就是百分之百的死亡率坚决不让他们登顶,哪我到底怎么办啊?等绝对不是一个好办法滴每一天还是得花钱,所以我决定明天就一个人上山吧,就请小和一个向导不用马自己背包再向哈巴之巅进发,希望老天别再跟我开玩笑我已经没有多余的旅费~!

净化心灵之旅 (2009.02.17  冬季不一样的哈巴)

2009年2月15日天气晴,早上9点钟怀着一分希望背着大包与向导小和两人再次踏上大本营的路上,节省了100块马匹的费用我体会到双肩腰腿一齐疼痛的感觉,虽然是极度难受可我还是坚持只用五个小时就到达海拔4100米的大本营,小和对我说:(除了我们高山向导以外你是第一个在四天之内两次走上哈巴雪山大本营这次还背包走体力不错嘛~!)是的我也有这种感觉,一路走就一路想着束河的一帮好朋友对我的帮助与支持就是这份力量让我坚持下来的,到达大本营后风又刮起来了越刮越狂,晚上八点过后变得严重连厨房的大石头也被吹下来一大块,小和跟我说这两年就没刮过这么恐怖的大风很明显他也害怕了,我没扎帐篷当晚就在厨房安了睡袋草草的把自己盖起来希望在明天吧~!

2009年2月16日经过漫长的一夜大家都没睡当然狂风也没有停过,时间已经是早上八点了小和问我怎么办?我说:要不试一下先到雪线看看没风再冲顶吧~!他说:这样的大风别说是雪线就连大石坡也上不去的,我无语只好等吧~!下午一点钟我按捺不住了一个人往大石坡走,每走几步就要趴下来等强风过去才能站起来再走下一步,大概两个小时以后我在没有向导没有同伴的情况下独自一人迎着强风登上海拔4500米的大石坡最后考虑到安全问题我还是下撤回大本营,下午五点二十分大本营的房东从山下带来了发电机,DVD和电视机实在是太棒了~!这可能是世界上最豪华的大本营啊,我帮忙接电线这两天的餐费就给我免了呵呵~!看了两部电影后也该休息咯因为风的原因这一夜也没有睡好,在山上每一天都是要花钱光是向导一天就得付150元哪也是应该的别人是用生命来拼搏的,我也坦白的跟小和说明天是我最后的限期我已经没有钱再多等一天早上如果风小一点我们零晨4点起来5点钟出发冲顶,他很理解也表示支持马上设好闹钟叫我好好休息准备出发。

2009年2月17日零晨4点钟小和叫我起床,其实我早就醒了只是不出睡袋因为我了解外面的风力根本出不去,风吹过来沙子灰尘都从石缝中打进我的睡袋逼着我整个头都要缩进睡袋里面当时的狂风只有经历过才能够体会~!我对小和说再等等吧~!终于煎熬到早上八点风缓和了一些我们带上冰搞冰爪和一些干粮就匆匆向顶峰攀登,越往高处风越大好几次小和都被吹得东歪西倒我也只能站在原地不动用冰搞撑着地面保持平衡,这样的动作也数不清发生了多少次反正强风刮过来绝对是站不稳的有时候倒退几步也很正常~!艰辛又困难的我们终于来到了雪线5100米左右的地方前方只剩下最后一小块能看到的石头,向导小和就在石头上坐下来对我说:(我不走了前面太危险我就在这里等你~!)他说得很对我们每往前一步就意味着生命减少一分,现在强风夹着冰雪打在我们脸上很痛前方的路都是冰面了就连冰爪也踩不稳只要再过来一次强风我们都有可能滑落到悬崖下面,,我想了想就说要去试一下不过上去之前要先拍一段短片给我的朋友看,就这样我们花了大半个小时才完成几张照片和两段几分钟的短片,为什么我要冬季再来登一次哈巴雪山?因为别人告诉我冬季天晴可以看到梅里雪山和贡嘎雪山今天我终于在没有云彩的天空中看见了,首先出现在我眼里的是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转过来左边才是我最想看到的四川贡嘎雪山,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停顿了很久一片空白眼睛只是一直注视着远方也许我还没有放下心中的贡嘎~!转回短片的话题吧,最后一句我是这样说的:(只要活着我们一定会再见~!)说到这里很多人都猜到我下一步的打算,没错最后296米的顶峰冲刺我要去尝试了,出发前答应过小和撑不住马上下撤不能跟风抗行,现在大家都很想知道我到底有没有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下成功登顶,答案是:没有~!在海拔5200米的冰面上我的帽子手套都埋葬在哈巴雪山的悬崖下,再一次感谢K2国际青年旅舍的邬大哥教会了我用冰搞,要是慢两秒钟我肯定是哈巴雪山的“2009”遗憾的是我新买的冲锋裤只穿了一次就被这冰搞废了~!总结这次费用支出:大概1000元,失去:土八路军帽一顶,防水手套一双,防水袋一个,损毁:全新极星82405冲锋裤一条,捡回:小命一条,水晶石一袋。当天下撤回哈巴雪山国际青年旅舍我带上去的旗子也是唯一没有到过顶峰而被挂起来的,因为我的坚持和这帮朋友的友情已经超过了顶峰的高度5396米,连续6天的等待两次到达大本营强风坚持到雪线一张亲手制作的小旗只因拥有这份真挚的友情~!明天我决定离开哈巴村了,不是去拉萨不是去尼泊尔也不是去新疆更不可能去阿拉斯加而是回丽江再见我的一帮好朋友去分享我这一次的经历告诉他们我还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