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皖南、赣北的春天2008.3.29-4.5

伴随着春天渐进的步履,携带着翘盼暖阳的喜悦,我踏上了寻找青石板旁江南春泥的旅途,这就是我与春天的约定。屏住呼吸一起和我感受它娇艳的笑容,满眼耀眼的金黄,让你无法逃离它对你的吸引,只因为那是瞬间的辉煌。我这就带你去这个唯美的世界。这个被称为中国最美的乡村——赣北 婺源。
第一天:2008年3月29日
第一次独自踏上出行的列车,却没有一点孤独感,可能是过于强烈的期盼美景的心情让我忘却了这是一个人的旅行。每次出门我都会带上一两本关于我要去的目的地书籍,解闷+了解当地风情。这次我带了一本《古镇游》。

第二天:2008年3月30日 西递、翡翠谷
早上起床之后,窗外金灿灿的油菜花闪如眼帘,金色油菜来的有点突然,我从床上跳起来,兴奋地咔嚓了几张。

早上七点多下了火车,到达安徽的第一站,徽州古村落——西递。

牌坊上的下山狮子

这是在黄山包车时候遇到的几个福建驴友和几个北京来的摄影师,我们的行程正好一样,所以这几天都是我们几个包车走,这样比坐大巴便宜还能有更充裕和自由的时间。在婺源,到处都是摄影师,婺源不愧为摄友的天堂。我的照片很多都是专业的摄影师拍的哦。

西递三绝:石雕、砖雕、木雕

在村边山下拍有菜花的时候,发现了一条逃票线路,谁要再去可以问我怎么走。

在油菜花园边上遇到很多来写生的学生,让想起了我以前的时候,感觉真亲切。

刚采来的绿茶

熏猪腿

西递特产,龙须糖

翡翠谷

玩完西递和翡翠谷,我住到黄山脚下的一家叫做 云海楼的驴友客栈, 这是我在天津提前预定好了的,所以很便宜。他家主人非常热情,服务周到,帮我了很多忙,比如说订车,帮我参考路线,查询各地方的时刻表什么的,推荐大家以后来黄山住这家。黄山市黄山风景区汤口镇云海楼,电话:0559-5561109。

我在云海楼的一顿晚餐,右边那个就是rick强烈推荐我一定要吃的黄山毛豆腐,太美味了,吃之前绝对想象不到那是味道,特香。 可能毛豆腐有很多种做法,我吃的是 铁板毛豆腐。
吃过晚饭,店里的工作人员给我了一份黄山地图,因为黄山实在太大了,要想用有限的2天时间玩好、玩完黄山,还是很有技术含量的,他帮我安排了合理的路线用蓝色和红色的笔帮我画了详细线路,尽量少走回头路的同时,玩好景点。第一天的行程给我安排了9个小时。第二天6个小时。基本囊括了黄山景区大部分的景点。不过对于一个冬天都没有活动的我来说,他给我安排的这13个小时的计划,我还真有点心虚。
第三天 3月30日 黄山
千万别说我没出息,因为我要是不做缆车,第一天就要走9个小时,我真的觉得我的体力没那么好,犯懒了实在犯懒,就做了索道嘿嘿。

因为我上山早,下了索道之后能看到一点云海。

这就是红楼梦里著名的 飞来石

我住在了提前预定好了的这个黄山上叫做 西海宾馆的地方。

黄山锁情

这两个摄影师人特好,教了我一些拍风景的技巧,而且借我用了一下渐变镜,就是他手里拿着的那个,拍远山的时候显得更有层次,下一张就是用他的渐变镜拍的,效果真的不一样哦。我们一起上了光明顶。

黄山上的鸟很多,而且都很漂亮。

西海大峡谷

黄山奇松

黄山奇石

黄山奇人 哈哈

光明顶

还有地方有冰

最原始的黄山台阶,现在已经成了景观

一线天

西海大峡谷的卫生间

第四天:4月1号 黄山 晓起
黄山早霞 天气阴,没看到日出

黄山锁

黄山链

天梯

这就是著名的迎客松,为了拍出奇特、雄伟,降低了曝光,这样看起来挺有气势的。其实现场看真的跟黄山其他松没啥区别。

婺源——晓起

婺源绿茶名扬天下

这个很好吃 忘了叫啥了 里边的芝麻白糖的馅儿

第五天:4月2日 江岭

ua

第六天:4月2号 理坑

鸡笼

在理坑我们住在了一个叫 梦缘人家的地方,女主人非常热情,人厚道,15元每人叫我们住下了,男主人住做的菜特美味,尤其是红烧金鲤鱼做的一级棒。这是我们的早点,每人5元的标准。

武汉大学艺术系的学生在这里写生

这么小的小朋友都来画画了,可想这里的风景有多美

真牛

采茶的老奶奶

绿茶

长的像韩平

第六天:4月3号 石城

石城的石林

蕨菜

我们晚上住到了思溪,这就是我住的那家,她家是个旅游景点,当年的《聊斋》就在她家取过景。我拍的是不是有点鬼屋的感觉 哈哈。她家院子很大,房子也大,女主人说都是祖上留下来的。

她家的菜很便宜

第七天:4月4号 思溪、延村、李坑

思溪最著名的廊桥

清晨人还很少,过了中午,桥上就会坐满了聊天的老人们。

我爬上桥头一家店的楼顶上拍了这张思溪村的全景。

田刚刚被翻过,准备插秧种水稻了

今天是清明节,村里的人都上山,砍了竹子做幡儿,去祭奠逝去的亲人,

家家户户的门上也都插上了柳枝、点上了香。

村口有很多小朋友拉客要为你做导游,我请了2个小朋友花了10元钱帮我做导游,讲解各个景点的故事和带路,他俩很可爱还兼职帮我做模特呵呵。

他俩还领我去了一座村里最最古老的木楼。是偷偷去的。听说那已经被列为什么重点文物古迹保护,还没有维修,不能进的。我们爬上了古楼照相。上楼的时候吱吱作响,好像整座楼都在晃动,太可怕了。

我导演的《放牛图》

李坑

蒸芋头,一元一个,我买了一个吃,不过没有白糖,不好吃。

小姐的绣楼,当年这家小姐就在这阁楼上抛过绣球。

第八天:4月5日 杭州

清晨西湖

杭州的早点很美味,拌面

小笼包

中午从杭州做飞机回天津了。换登机牌的时候我要求靠窗,想拍几张云。就是窗户太脏了,看起来效果不太理想。

从杭州起飞的时候的杭州上空

马上到滨海机场了,看到北方的农田还是荒凉的。

安徽、江西是个非常美的地方,美景实在太多了,短短的八天行程告一段落,期待再次踏进这片天堂一样的土地。

[ 本帖最后由 锦囊~ 于 2008-4-6 21:36 编辑 ]
非常的棒呀,偶是沙发?
时间安排很紧,一路小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