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行

清明三天假,和朋友相约到洛阳。去看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龙门石窟,去驰名中外的少林寺探寻金庯笔下的高手所在地,去欣赏国色天香的牡丹花。
  早上五点就到了洛阳,天还没亮,师傅就让我们下车了。在洛阳汽车站随便洗漱下,买了张洛阳市区地图,指指点点,开始计划今天的行程了。经过商讨,我们决定先到白马寺。
  洛阳人很热情,问路,她们会告诉你坐几路车,公汽站在哪儿,直到你明白为止。这些洛阳人就象指南针一样,把我们指到洛阳的各个景点。呵呵,真的很感谢洛阳人。洛阳的交通非常方便,各个景点都有直达的公汽,这让我们省了不少心。
  时间还早,我们来到一个巷子口,有家小吃店。胡辣汤是洛阳的特色小吃,因为我比较挑食,看到那黑乎乎的汤,硬是没敢来一碗。只点了一碗小米粥,来了两个卤鸡蛋。朋友来了一碗馄饨,来了一个鸡蛋饼。那鸡蛋饼应该也是洛阳的特色小吃,挺大的,金黄色,挺诱人滴说。呵呵,朋友连一个也没有吃完。
  坐上直达白马寺的公汽,看着外边陌生而又繁华的城市,心痒痒了,拿出数码相机,准备拍几张。结果发现相机里的充电电池没电了。郁闷。。。拍了张公汽里的PP,就把数码相机收起来了。洛阳行

[ 本帖最后由 飘楠 于 2008-4-8 19:05 编辑 ]
想接着发贴子,怎么发啊
我还没发完啊
  在白马寺外边,看到有人正在取水,象给自行车打气的打气筒一样,只是给自行车打气是活塞压下去才能充气,而这个却是活塞抽出来时水跟着出来了,呵呵,挺神奇的吧。水量还挺大的,一会儿就装满一桶水了。洛阳行
  白马寺外边有很多黑色底黄色字招牌的商铺,卖着各种各样的工艺品,每个风景区都一样。只是这种黑色底的广告牌让我新鲜了一把,我们本地的广告牌多是蓝色或白色或彩色底,在外边也没有见过黑色底的广告牌,呵呵,孤陋寡闻了。洛阳行
  洛阳的假牡丹花做得很逼真,在洛阳的各个景点总会看到很多人拿着几束假牡丹花。洛阳行
  朋友去买门票了,我拿着相机拍了张白马寺的门牌坊,看门里边,青烟缭绕,非人间所有。洛阳行
洛阳行
  呵,满园春色关不住呵!院子里樱花盛放,是因为我们的到来而开到极致吗?想起王菲<开到荼蘼>中的那句:心花怒放,却开到茶蘼。又想起王菲<扑火>中的那句:爱到飞蛾扑火,是种堕落。洛阳行 洛阳行
  2008年是奥运年,走到哪里都能体会到奥运的感觉。洛阳行
  来到“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真正的大门前,并未领略到白马寺“古”的感觉,可能是整个寺庙保护得比较好吧。洛阳行
  莲花在佛教中的象征意义极为深广,如佛陀就被称为“人中莲花”,是说佛陀不染着世间的烦恼、愁忧,宛如莲花不着水;《观无量寿经》中记载,阿弥陀佛及观音、大势至等菩萨,安坐于宝莲花,在众生命终时,手持莲台来接引众生。
莲花因其洁白高雅,还象征着佛教的教义纯洁高尚。《华严经》说,大莲花有四义:1.在泥不染,如法界真如在世不为世污;2.良性开发,如真如良性开悟,众生若证,则自性开发;3.为群蜂所采,如真如为众圣所用;4.有香、净、柔软、可爱四性,如常、乐、我、净、涅槃四德。在我们进入白马寺的地板上刻着莲花。洛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