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讨论一下骑行中的安全性,同时祝骑友们安全骑行,快乐骑行

前不久黑夜骑车不幸碰掉两个门牙,再联系到周围骑友的种种状况,因此开一篇关于骑行安全的话题用来大家共同探讨,希望大家在骑行中多多注意安全因素,户外的快乐永远是以安全为基础的。

本人虽然算不上资深骑行者,但是对于骑行的安全性一直抱有一些看法,无论公路以及山地车都有其危险性,公路车者往往喜好竞速,甚至高手主要以刷新纪录为目的,高车座造成高重心,在下坡冲刺时过高的车速如果遭遇突发事件往往会产生严重后果,而锁鞋对于刚刚使用的新手来讲也是相当危险,国内的公路以及机动车的状况相当令人担忧。山地车友虽然很多时候远离喧嚣的马路,但是危险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公路,特别很多喜欢玩动作的车友在过程中也是状况不断。在我们这里骑行车友当中,达人级的车友断续有严重状况出现,有骑行中沙石打滑侧倒甩摔倒的,有压翻虚掩污水盖前翻的,甚至有锁鞋解锁不及时摔倒机动车前仅一米处的,还有一位公路车不离身的年轻车友最近却只能开汽车了,问其原因,原来是大腿根部脱臼,从此不能再剧烈活动。而本人常以安全意识强自居,觉得自己反应敏捷,意识超前,这些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平常休闲骑车的时候车座也是保持较高的高度,并经常外出购物也使用自行车,有两次车把前挂东西卡住前轮发生前倾的状况都及时跳开,以为自己身手敏捷,岂不知悲催没有逃过第三次。磕掉门牙的这次事件根本算不上是骑行活动,只不过是一次普通的外出代步,由于夜晚光线黑暗在车速不快,甚至根本没有速度的时候前轮被再次卡主,这次却没有那么幸运,回想起来,整个过程没有任何反应人已经趴在地上了。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很多事故发生往往都很蹊跷,甚至没有任何缘由,再联系到最近美国极限滑雪玩家杰米・皮埃尔因冲动丧生,虽然骑行还没有抬高到自然界的规矩必须守这个角度,但是世间没有后悔药,在大家平常的骑行当中多注意安全因素应该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因此这里希望跟大家一起讨论一下骑行当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同时也祝福热爱户外活动的朋友们能够永远平安快乐~~
平安快乐!!
这类问题在版内已经探讨了不是一次两次了,LZ多翻看一下版内的帖子吧。
恩,注意 安全第一 我很少夜骑车
喜欢夜骑的宁静,但是,前提是保证足够照明,没手电筒宁愿宅在家里!!!
安全问题永远多提不嫌多,只有摔过车的朋友,才能更好体会到安全的含义。
回复 慧海 的帖子

恩,谢谢版主提醒
骑慢点好
过分的高估自己的能力,就会付出代价!如我一样,呵呵,6月份,摔伤,右后第9根肋骨骨折,修养了几个月,现在老实了,不跑快车了,呵呵!所以说,安全问题,是驴行的第一大问题!在路上,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量力而行,谨慎而行!
lz门牙补起来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