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术后一年半,开始骑行,已有永久折叠,新入手ATX770

支持  支持 。。。。我也在计划进购第二辆车了
回复 星际地球 的帖子

没钱啊,想网购ATX770
最近关注了好多款车,好多驴友都说捷安特的车子比较轻,在下坡速度太快的话会把持不住车身.  你的是什么车啊? 感觉怎么样啊,给些建议啊

我也是椎间盘突出症,大约4--5年了吧!我认为具体情况因人而异。我初得此病时候,非常郁闷。去医院找了个专治这病的朋友。告诉我根本不需要治疗。只需要静养平躺。尽量不要打封闭。我按照他说的。果然能好。但是隔几个月就范一次。每次都很疼,躺在床上翻身都很难,夜里疼的无法入睡。最近几年换了硬板床,平时注意保暖。基本上下降到了一年范一次,每次犯病还算生活能自理,休息2-3天即可上班了。不犯的时候没什么感觉,跟好人一样。
至今为了这个病没怎么花钱。最疼的时候,给我那医生朋友打电话,我想叫120来抬我,他仍然不让我去医院,让我静养。看来他说的没错。
最近我喜欢看这个骑行论坛,也是担心腰不好不能骑
回复 艾文荷 的帖子

我就是没有注意,搞得越来越麻烦
朋友,坚持锻炼和保暖很重要。
我原来在体校是练举重的,腰和膝盖都有老伤,体重还大上班后一直保持在125kg左右。
去年因为踢球造成椎间盘突出加膨出,左腿先麻木后疼痛,卧床休息了好几周,连按摩带敷药得有半年多的时间吧,慢慢的就好了。
自我感觉一是要多休息,二是适当锻炼,三就是注意保暖
只要做到这几点就绝无问题,而且骑车对腰椎键盘突出症缓解后的锻炼效果很好的,我坚持了一段时间,起了一次短途3个半小时72km,第二天没有任何反应的,累了就去做理疗按摩效果很好的
腰椎间盘突出的疼痛确实很痛苦,现偶尔也痛一下,但是没有以前那么痛了,这就属于习惯性疼痛了,呵呵
令外我那会儿贴了一个叫老张家骨痛贴的膏药,我自己感觉很好,因人而异吧,你可以试一下,这不是广告啊,有机会咱们病友可以交流一下,呵呵
回复 孟菲斯美女号 的帖子

“  骑车对腰椎键盘突出症缓解后的锻炼效果很好的,”
   请问您经常骑车吗?我就很担心这个问题。
   有机会交流下,这个病很麻烦,我现在主要是颈椎疼,工作没办法,坐办公室职业病,真想辞职
坐办公室一定要保暖,吹空调受凉后很容易会引发腰痛。
另外注意坐了一段时间要起来去干别的事情,一定要站起来以后不要马上移动,顿几秒钟在移动身体会比较好。
我最近没怎么骑车,天凉了风也大,不过改走路了,每天7-14km,看身体状态,体重已经下降了将近7kg
睡硬床,颈椎不好别睡太高的枕头,多休息,还有就是活动脖子不要转脑袋,那样对颈椎的危害很大,活动的话做4个方向的点头活动即可。
回复 孟菲斯美女号 的帖子

每天7-14km,厉害。我枕那种圆滚滚的颈椎枕,还行。“活动脖子不要转脑袋,那样对颈椎的危害很大,”,这句话受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