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

四姑娘山大峰

四姑娘山大峰,一说海拔5038米,一说海拔5355米,还有的说海拔5025米,总之海拔超过5000米了。我第一次产生登四姑娘山的念头是今年爬赵公山时碰到了天空哥,当时我哼着歌与天空哥一前一后朝山顶走,突然天空哥说:小帕,你可以去爬四姑娘山二峰——对于连四姑娘山在什么具体地理位置都不清楚的我来说,以为二峰只比赵公山高点。然后就爽快的答应了:真的?行,改天去爬二峰——四姑娘山,四个姑娘,二峰肯定是第二高的了,那这么看来四姑娘山不高嘛,不过这么出名,肯定风光秀美。对于我这种好色之徒而言,肯定要去——后来查阅资料才知道,四个姑娘最矮的老大都5000米,最高的老幺6000+。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再查查资料,看看能上去不。

据说老大是高海拔休闲登山游的绝佳地方——有穿着皮鞋上去的,有抗着登山车上去再骑下来的,还有五十多岁杵着拐杖一瘸一瘸上去的。查到这里,我顿时信心爆棚,老大老二神马的都不在话下,完全忽略了前面的定语——高海拔!

124日,陈哥密我:大峰,下周四。说实话,完全没意料到,尽管我已把大峰列入了明年的计划——二峰暂不考虑,毕竟我胆子比较小,大峰的休闲游更加吸引我。但是就像很早以前就明白的道理一样——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花了整整两个小时考虑:时间、装备、身体情况、还有心情——貌似都没有太大问题,两个小时候后我给陈哥回复:明天若能请到假,就去。

就如后来大家都知道的一样,我成功的请到了年假,请假的时候才发现今年还有
7天假,1231日前不休完全部作废——我X,太邪恶了!

8日,周四,月黑风高,我们准时到了集合地点——成都武侯祠大街,海拔500米。清晨5点——文兵、大个、陈哥、还有我四个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清晨6点——文兵、大个、陈哥、还有我四个人依旧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清晨6点半——文兵、大个、陈哥、还有我四个人在寒风中卷缩着发抖。我X,哪有清晨堵车的啊,1个半小时了!猜疑、抱怨在我们四个人的小圈子里蔓延,终于在一泡尿后看到白色的越野驶来——早知道就早点去撒泡尿了,兴许来得早点。装备扔车上,出发。

一路上,
CD机里面传来欢歌笑语,除了我外睡觉的睡觉,养神的养神,只有我兴奋得点瞌睡都没,生怕漏掉了一切一晃而过的美景。手握小卡片,时刻准备着。下了都汶高速,刚才还很秀美的景色立马全变了样,我怀疑刚才穿过的不是普通隧道,而是时空隧道——进入眼帘的全是巨大的滚石,密密麻麻般填充在河床两边——我们进入了映秀。

四姑娘山大峰

驶过卧龙,只有道路两边不断的碎小滚石还不断提醒着前行者曾经的磨难。在前往巴郎山的途中,周师傅一边小心翼翼的握着方向盘,一边与我们交谈着此处的险恶。“冰雪路段,车辆缓行”、“陡坡弯急,谨慎驾驶”一张张路牌树立在道路边不断刺激着大家的眼球,看似平静的路面覆盖着薄薄的雪雾,风吹过,可以看见冰雪在路面上蜿蜒扭动。“这里速度快了打滑,速度慢了爬不动,刹车踩过了无法控制车”周师傅的话很快得到了验证——弯道处,一辆大货车发动机都快撞出来了
,长长的车辙静静的告诫着后来者——又一弯道出,一辆小轿车整个冲出了公路,零件七零八落的散落一地,如果没有前面的土包,估计零件都捡不全了。刚才还在睡觉的兄弟再也睡不着了,紧张气氛陡增。“看这个,防滑链都没上都爬上来了”。路边修巴郎山穿山隧道的人打趣到,无形中增添了我对周师傅的敬佩感和翻越山峰的安全感。

你已成功挑战海拔
4523米山峰——巴朗山垭口——这是我除了坐飞机外到达的最高海拔。周师傅很好,停车让大家下去一阵狂拍。刚才的冰雪路段已经完全被甩在身后,自从驶出积云后,艳阳高照,雪山、云海、盘山路,所见皆是景,耳边呼呼的风声吞没了高海拔的呼吸仓促。为了多拍几张,我轻快的小跑起来——这基本验证了我的高反症状很轻。而此刻陈哥面色凝重,呼吸困难,招呼着搞快上车。对于高海拔,我是幸运的。

下山途中,薄雾轻飘,海拔直线下降,车内也活跃起来,但大家被满怀期望的猫鼻梁观景台泼了一盆冷水——四姑娘悄悄的藏了起来,就这样婉拒了远道而来的客人——不露一点点真容。抵达日隆镇,
12点半,海拔3100米。一下午无事,镇上闲逛,拍牦牛、拍马、拍陈哥、自拍。。。

(日隆镇——老六家)

(日隆镇)
四姑娘山大峰

(刚到日隆就喝红酒,太腐败了。。。)
(去大本营前的Happy样)

(驮马)
四姑娘山大峰

(四姑娘山管理处,不管是露营、穿越还是登山都要写清楚,每个人的身份证需要复印)

(领队填写的东西,其余队员也需要签字画押-  -|||)

(进山前都要买票,淡季要便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