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敦煌去九寨——广元一夜

[复制链接] 查看:1903 | 回复:2
       一路高速,一路路牌,看到汉中,看到勉县,看到路,看到桥,想起了三国,想起了诸葛亮,想起他的六次北伐,想起蜀道难于上青天,想起了木车流马。乱世之间,英雄本色,颠沛山河,传古流今。。。。。。
       勉县的武侯墓就先不去了,不在此次的行程,但看一眼就会激起心中的波澜。日后必当浴心更衣,专程拜祭,以为圣明。
沿江的城市像一根长长的玉带,水是顺势而为的,道路是依江而行的,一会在河的左侧,一会在右侧,或大或小的桥散布其中,我们在翻转腾挪。
       眼见距离广元的公里数越来越近,却不见建筑和人数的增加,只是头顶的高架桥一直伴随,一直绵延,不知其始终,但也觉得工程量的浩大。
      天接近了暮色,已经有灯光了。
突然,就在一个路口,像江水在此囤积休息,也像是群山都往后退了退,有了一大块的平原,上满装满了建筑物和灯光。
      我们沿着滨江路前行,不大不小的特色饭店餐馆一个接一个,食客很多,远望过去,马路边汽车一排,汽车顶上已经反射着饭店招牌的霓虹,玻璃窗挺大也挺亮。
      晚餐在南街,大马路上当街门脸卖包子,招牌是长沙德园包子,鲜肉馅和干菜馅的,都很好吃,四毛钱一个,门面里堆着摞起的笼屉。一家叫南街陈排骨的蒸菜也很地道,点了肥肠,烧白,肘子,很香。卖时令水果的小摊贩不少,葡萄个挺大,也不酸的。
预定的酒店在市中心,嘈杂意味着繁华,一直有这样的想法,看城市去繁华区去生活区更能体验本地人的生活,规划和发展各地的效果图都一样,只不过大城市大手笔,小城市也想要做成大家闺秀而已。
      广元的早上也倒清净,四处走了走,新开滨江的楼盘阳台从上而下种满了植物,里面有花的,以前只有在南方的楼盘看到,好事传千里,北方开发商缺乏这样的柔情,也可能和气候有关吧。
       旅游是什么?到别人生活的地方去看看,去体验一下,最后再回自己熟悉的地方,我们一直在行走,都有脚印,只不过有人走得远,有人走得近。
月初我们去九寨沟回来的时候,顺便去那家临江的火锅城吃了顿饭,我的朋友们惊呼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