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一直想出去游历一番,今年11月就已经打算去云南的行程了,也是早就做好了打算,终于下定决心提前定好去往昆明的机票,提前定机票还是很便宜的,与我一路同行的两位姐姐“豆豆,清子”,在这里特别感谢两位姐姐对我的照顾。11.8日我们如约集合前往机场,感谢清子姐提供的车辆帮助。我们11.9日凌晨到达昆明,乘车前往青年旅舍。
这是我们云南第一晚的旅舍,感觉一般而且价钱挺高,建议朋友们去昆明提前定好旅舍
青年旅舍里边张贴的各种宣传海报,都很有特色

• 青鸟123 哥们,我也吉林的!!我在云南昆明工作。没事的时候经常和昆明驴友一起出去徒步,你下次来联系我,我带你们去徒步,看了你的图片走的是驴友线路。下次你来,我们住帐篷,走徒步穿越线!呵呵我的QQ279035780 2012-8-5 11:45

据说现在正是红嘴海鸥到昆明过冬的时节,我们早上起来到昆明的翠湖游览,看到了红嘴海鸥煞是可爱,带点面包等干粮站在岸边把食物放在手中,直接可以喂食海鸥,人与动物的和谐画面油然而生。
长春东北驴户外:滇藏行(昆明 大理 丽江 泸沽湖 虎跳峡 香格里拉 梅丽 雨崩 西藏拉萨 长春东北驴户外:滇藏行(昆明 大理 丽江 泸沽湖 虎跳峡 香格里拉 梅丽 雨崩 西藏拉萨 长春东北驴户外:滇藏行(昆明 大理 丽江 泸沽湖 虎跳峡 香格里拉 梅丽 雨崩 西藏拉萨

游历翠湖后,肚子已经叫了我们开始找地方品尝我们的云南第一餐,来到云南不的不尝云南当地的特色米线,我们找到一家还是比较干净人多的米线店,这里的米线与北方不一样,首先是米线比较细,口味比较淡,而且米线上边还有新鲜的薄荷叶,很爽口舒服。价钱比北方稍贵,谁让这里是旅游城市哪,嘿嘿

吃饱喝足后我们开始游览翠湖周边的景色,昆明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有很多值得游览的地方,其中以翠湖周边古迹居多,卢汉公馆,朱德故居,昆明的讲武堂(昆明的黄埔)都在翠湖周边,我们沿着翠湖环湖游览周边古迹

游览完翠湖,我们回到旅舍取出行李,准备前往大理,沿途正好可以游览昆明市区景色,昆明是个四季如春的城市,和北方的长春共享春城的美誉,但北方的长春现在已经寒气逼人了,而昆明还是花团锦簇,两个城市有明显的差异。沿途的昆明老街和市区景色,其中金马碧鸡坊尤为出名,是昆明的标志性建筑。坐落在昆明主要的繁华街上。

昆明老街当地的一些特色商品,很有民族特色与味道,还有当地的一些饮食也很有特色
这是当地著名的小吃烤奶酪
路遇街边水果货郎,很多当地不知名的水果,看起来很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