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泊人类首次自行车穿越之旅

寻访罗布泊,去聆听生命的故事。

寻访罗布泊,去体验生命的价值。

寻访罗布泊,去感受生命的坚强。

穿越它,用我的意志和我的双足。

罗布泊,人们何时才能揭开你神秘的面纱?!

罗布泊的诱惑

“罗布泊”,这个名字深深的吸引着我们,无数离奇的故事都曾在这里发生。“漂移之谜”、“大耳之谜”、“诡异之谜”……科考、探险、旅游无不与死亡相伴,即便如此仍有不少强者在探索、追求。让我们从这里,带走属于自己的故事……

19世纪末20世纪初,罗布泊留下了许多中外探险家的足迹,而因为余纯顺,彭加木,现在的罗布泊已不仅仅只是一个荒漠的代名词了,而是增加了新的人文色彩。对于喜好旅游的人们来说,这两位长眠于此的现代英雄壮士也是促使他们完成旅行罗布泊的精神动力之一。

近代掀起的罗布泊探险狂潮,人们以各种形式的交通工具进入罗布泊,近年随着罗布泊钾盐矿的开发,已经修通了从哈密到巴州若羌,横贯罗布泊的哈罗公路,长约800多公里,从公路78公里处到罗布泊湖心也只有70公里,路况完全可满足骑行者的爱好,只不过是因为罗布泊以地形复杂,气候多变而恶名远扬,所以很多人别说骑行,就是装备精良越野车如果没有熟悉路况的向导也不敢轻易涉足。

所以我们此次骑行,尚属人类首次用自行车这种工具进入罗布泊,活动极具挑战性。成功穿越后,我们根据大家需求拟申请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把这次活动永载史册。

动概况

线乌鲁木齐哈密———1号营地—2号营地---罗布泊镇余纯顺墓地湖心—78公里处若羌库尔勒--乌鲁木齐市

1、
程,路:全程约2700公里,路况良好基本上都是柏油路,其中自行车骑行距离约900公里,其中有200公里沙石路面

2、
计划每天约骑行150公里,八小时左右,湖心地区为盐壳路面估计速度较慢。

3、

4、
重要求:需背4天干粮和水,人均不超25千克;

5、
人数限制:8~20人为宜。

本次活动分骑行组和观光后勤组,不愿意骑车的队员可以随车行动,担当摄像、营地搭建。

罗布泊行程安排

图书:

路书:

D1:乌鲁木齐哈密:早800早餐。900正式出发,沿高速公路前行,沿途欣赏风力发电站、火焰山到达鄯善,1400午餐,午餐后行车至哈密市大约600公里,约9小时左右晚餐。宿:宾馆

D2:哈密—1号营地:900早餐结束后出发,前往罗布泊镇,大约360公里左右,当天骑行150公里。宿:野营

D31号营地-2号营地: 早餐后从1号营地开始为骑行,大约骑行150左右,到达2号营地. 宿:野营

D4: 2号营地罗布泊镇: 早餐后9:00出发2号营地,大约骑行70km左右,到达罗布镇休整过新年. 宿: 地窝子

D5: 罗布泊镇--余纯顺墓地湖心: 早餐罗布泊镇,到达罗布泊湖心宿营,参观罗布泊特有的盐壳地貌,余纯顺墓地。当天骑行150公里. 宿:野营

D6: 湖心----3号营地: 当天骑行150公里. 宿:野营

D7: 3号营地---4号营: 当天骑行150公里. 宿: 农家乐

D84号营地罗布泊2号桥若羌:当天骑行70公里全程穿越结束,然后坐车到若羌举行庆功晚宴。宿: 宾馆

D9:沿途参观胡杨林、世界上最长红砖路,吃塔里木烤全羊。宿: 宾馆

D10:库尔勒乌鲁木齐:结束此次穿越

议】

1)自行车、头盔、眼镜、手套、骑行服(也可用别的衣服替代)速干排汗内衣,背包。一大一小为宜,大包放在车上,小包自己背负。腰包和小挂包可据个人喜好背带;

2)卧具。帐篷、羽绒睡袋防潮垫

3)药品。

4)食品。

5)衣服。根据气温而定,注意防晒。鞋以运动鞋或登山鞋为好,另外多带双便鞋。多带些纸内裤,纱巾防风沙时用途很大。

6)相机。

7)证件。身份证或有效中国公民护照,个人彩色照片四张,名片若干张,工作证和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往返交通票复印件一份,上述物件为防止办理证件时使用。

8)其他。如湿纸巾、漱口水、太阳镜、瑞士军dao、水壶、饭盒、手电筒或头灯、防晒油、小记事本、笔、地图等等。

【服价】

用:每人收3500元(不含个人至新疆往返交通费用)。

【活别备

新疆大本营户外运动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曾经组织过各种大型团队,从不同线路进入过罗布泊探险,10年获得了上海大世界颁发的带队穿越罗皮泊人数最多的大世界“吉尼斯”记录。俱乐部丰富的穿越经验,和精良的后勤设备,将是我们成功穿越,顺利申请吉尼斯记录的坚强后盾。

1、
部提供的基本服务:

A、
组织,提供动领队、车辆、基本通讯设施、;

B、
负责购买旅行保及景点票;

C、
安排交通、食宿、娱乐场地等;

D、
在不影响天数行程情况下,我方有权调整行程

方需提供材料:

A、
信息,如姓名、性系方式、身份证号(保需用);

B、
员构成如,有无家,老人小孩,自驾车等情

C、
动结束后,提供具的抬及金等。

新疆大本营户外运动俱乐部

联系方式:13565928907

老闻 QQ:50641118

策划时间2012年春节(1月23到2月2日)

路过帮顶,祝组队穿越成功
好活动,一定参加顶一个,给我留位置啊!
不错的活动,商业来看性价比高。路线合理
危险指数4星这么高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