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寻找香巴拉之旅(我的丽江至成都大香格里拉穿越)

在藏语中,香格里拉的意思就是有雪山的地方。所以香格里拉,是一个特别广大的区域,无论是约瑟夫·洛克博士还是詹姆斯·西尔顿先生,他们心中的香格里拉都是人间最后的仙境,是一处他们谁也说不清楚具体位置的美丽地方,而云南迪庆四川稻城、西藏林芝都有约瑟夫·洛克和詹姆斯·西尔顿所描述的奇丽景色,而且,也都有着与香格里拉有关的古老传说,于是,我们就把云南迪庆、四川稻城、西藏林芝这川、滇、藏交界的广大区域,称为“大香格里拉”。其实,香格里拉的具体位置真的并不重要,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香格里拉,它是一个梦中的天堂,就像藏族古老传说中讲的那样:你不用到远方去,香巴拉就在你的心中。为了寻找我心中的香巴拉,在今年八月初我毅然提出了辞职,这次不再给自己任何借口,只为了在十月去寻找那心中梦中的天堂,而寻找的路线则是从大香格里拉的核心位置——丽江出发。在我觉得,一次好的旅程,里面的成因有很多的,一群好的驴友与一个优秀的领队都是必要条件,于是在出发前一个多月我便开始寻找他们,经过一段时间的交谈,在出发前便商定好了一切事宜,我们约定,在丽江会和。
丽江古城,应该说,是大研古镇,她西枕狮山,北依象眼山,周围青山环绕,泉水潺潺穿巷走院,形似一块碧玉大研,故名“大研”,即大砚。说起古镇,我还去过江南的乌镇与西塘,虽同为古镇,可它们与大研给我的感觉是不同的,大研,是一座安祥静谧悠闲的小镇,这里,有着五彩石铺成的小路,有着无处不在的小桥流水,有着被称作音乐和文字的“活化石”的纳西古乐和东巴文,它是座没有城墙的古镇,据说因为古代丽江世袭的统治者均姓木,若筑城墙、木字加上框便成了“困”字、因而古城没有城墙。古城房舍均为土木瓦顶结构,院内遍植花木,古色古香,这里绝对是一个值得你慢慢体会的地方。
错开了国庆高峰期,10月8日,我便从厦门出发了,经昆明转火车往丽江,当我到丽江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多了,是领队华哥出来接的我,虽然已不是第一次来丽江,可在华哥带着左拐右弯下,我晕了,让我自己原路走出去,估计还挺困难的,我这次在丽江入住的是华哥的客栈,一个离四方街不远、闹中取静的客栈。在去客栈的路上我的肚子就一直在打鼓,想想也虐待了它好几餐了,是该好好补偿下,于是到客栈后我就把行李一丢便急匆匆的出门吃饭了,吃饭皇帝大嘛,当水足饭饱后往窗外一看,呀,这多美的夜景呀,为什么刚刚我就没发现呢,呃~~,这原因嘛,就耻与人言了嘎,大家心里明白就好,明白就好。
古镇的晚上是喧嚣与安静并存的,这是相对安静的一角

在古镇里,有好多这样的餐厅,在那,静静的听着河水流淌的歌声,连吃的东西都感觉特别好吃呢

• dkno1
  • zhb001
晚上夜景不错,应该还有后续吧
在古镇里,各式商店也都变得古香古色起来,那琳琅满目的商品也显得别具一番风味

小桥流水人家

丽江的酒吧一条街,其风格与城市里的酒吧也是大不相同呢,其中这一米阳光是颇具声明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家的名字是桃花岛,让我想起了黄药师与他的老婆衡儿,想起了他们那唯一的爱情

不知不觉中,时间挺晚的了,这时人也觉得有点乏,是该回去好好休息,然后明天早上早早的起床去看晨曦中的古镇,回途中给四方街留了个影,到现在我都不大晓得那些人在四方街那儿在等待着什么

第二天早上,我起了个大早,因为根据我上次的经验,稍晚些只怕人会挺多的,那会使古城少了点味道
从高处看,古城好像永远都是那样,白墙黑瓦

清晨的古城好像回到了曾经那与世隔绝的安静时光

古镇时而呈现给世人的沧桑感——斑驳的木门、荒芜的石路

真支持你的勇敢决定,才能有这样很美的旅行,而且能有声有色的描绘出来,真是好呀
蓝天,古房,虽不能长留在这,却希望影子能长印于此

木王府,1723年清朝改土归流前纳西族土司木氏的王府。木王府称得上是小型故宫。徐霞客曾叹木府曰:“宫室之丽,拟于王者”。可见古时木府的气派。现在的木府是1996年大地震后,世界银行贷巨款相助,经三年努力重建的。

石桥上三三两两的游客们,看来还是很多人与我有相同的想法呢——早起

二楼的那个说的哦真准~~过然有后续~~哈哈,不知道我下面还有后续吗

徐州旅行社www.516lyw.com

这是木府傍的天雨流芳牌坊,“天雨流芳”纳西语就是去读书去吧,我们来到这里应当说去旅游去吧!

丽江的天空蓝的让人心碎
丽江的夜是绚丽的,丽江的晨是清新的

看那流淌的河水,应说是山泉水呢,不停的吟唱着古今的丽江

相比起来,我更喜欢晨曦下的丽江,安静、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