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0

华中

难忘的回忆 12月5日四姑娘山三峰登顶纪实

125中午12点我登顶了四姑娘山三峰5355米的高度,这是朝思暮想的事情了,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回来已有几天了,到今天有空将这次登山活动的照片和记忆奉献给广大的驴友

11月底我来到成都雪山之吻户外俱乐部的办公室,领队毛毛接待了我,给我介绍了三峰攀登的攻略,后来由于装备不够我和同事又来到毛毛家借装备,他家有一间专门的装备库房,一看见简直是琳琅满目,各种各样登山装备挂在货架上面,然人眼花缭乱,找毛毛借了雪套,背包,手套和防潮垫,后来我们又到成都土龙路公园露营去了,回来就为三峰攀登作准备了。

123我来到集合地点,和一起登山的 几位朋友汇合,一见面都是和我一样都是烟鬼,毛毛背来一个大包,看来沉甸甸的,后来知道都是登山的各种装备,司机师傅来了,我们坐上一辆小越野车开向了四姑娘山,一路上非常顺利,中午12点就到达了四姑娘山,入住老兵客栈,中午饭就在老兵客栈解决了,不过就是打尖,吃了一碗煎蛋面,午饭后我们3人和毛毛住一个大房间,条件还不错,卫生间,电热洗澡 都有,就是水少,水龙头里面没有水,后来知道不是停水,而是气温低,水冻住了,老板后来送来了水,下午睡觉啊,毛毛跑出去办事去了,下午发生一件搞笑的事情,队员老马的单发相机不见了,到处找都没有,给毛毛打电话,毛毛吓坏了跑步回来,结果最后在老马自己背包的内包里面纹丝不动,搞得大家虚惊一场。

早就告知不准登山前喝酒,但是大家都没有遵守规矩,吃饭的时候老板给大家奉上了沙棘酒,味道确实不错,毛毛回来晚了点,看大家都在喝酒,说了我们几句。晚饭后大家收拾了一下装备就早早入睡了。

124早上9点等到马匹来了,将我们的大包装上了马马。  随后到户外中心办理了进山手续,观光车到达了喇嘛寺下车,途中遇到了重庆的一个队伍,是毛毛的朋友带的队伍,大家拼队上山了,本来我们3人都是不要骑马的,都想试试自己的体能,后来听说主要为了登顶,骑马可以节约很多的体力,于是我们3人定好了两匹骑马轮流骑。

路途中的水沟好多被冰冻住了,通过水沟的时候要小心通过,毛毛先过去了,伸手来牵大家,中午我们在牛棚子吃的午饭,于下午330分到达了三峰大本营,这里其实在二峰的半山腰,一面能清晰的看见大峰的尊容,当时我们几个商量时间还早是不是先把大峰登了,后来被告知走三峰大本营这面去大峰有危险,碎石多。晚饭给大家准备了 红烧牛肉饭,板鸭,带鱼 ,晚饭后毛毛带上大家做了登山技术的培训,重庆队伍也加入了我们培训的行列。

训练结束后大家拍了一下晚霞,于9点就入睡了,我和毛毛睡一个帐篷,晚上一直听见旁边 的老马和大自在聊天,后来得知他们一夜都没有睡着,我和毛毛到是睡到凌晨。

凌晨2.30分我们起床了,穿好了装备,早餐有 面,鸡蛋,牛奶 ,于350分准时出发,出发的时候天上下着小雪和雾。但是月亮和星星又清晰可见,估计只是暂时的雨雾天气,看着天空为天气好而祈祷,毛毛背上登山所用的绳子和锁扣在前面开路,我们和协作走在一起,第一道难关是横切,有几百米长,积雪不算深,走起来还算凑合。横切过完了,大家休息片刻,又向乱石堆进军,乱石堆这里地形非常的复杂,必须跟着领队和协作行进,不然很容易迷路,踩在碎石上面走也要小心通过,石头上面有积雪和薄冰,稍不注意就会摔跤,我们都是带着头盔行进的,这样还有一些安全感,和我们一起重庆的队伍有一位朋友头一天由于高反没有参加冲顶,其他几位队员都和我们一起向峰顶前进,垭口隐约出现了,三峰峰顶也渐渐从云雾中走出来,看见垭口下面的碎石,有一点紧张的状态,听说这里随时都有滚石,毛毛还是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带路,看着他攀登的样子,根本就像再走平地,彪悍的身姿,矫健的步伐,就像一只猿猴。协作跟在我们旁边,保护这大家的安全。

在攀登垭口的时候,有些地方必须四脚并用才能够前进,但是领队和协作就不一样了,踩在上面非常的轻松,一下就上去了,在垭口的时候,有一面全部是积雪,后来听说是雪崩带,我们只有顺着大家的脚印前进,垭口上面的风景非常的美,云海,雪山,山谷 都清晰可见,上到垭口阳光是非常大的,我们都带上了墨镜,休息了15分钟,喝了点热水,吃了点牛肉干和巧克力,体力恢复了,顶峰不远了,就在我们的正前方,努力努力,加油加油,一定要上去。

到达用路绳的地方了,协作杨东协助我们穿上了安全带和锁扣,准备攀登了,此时的起风了,有点大,吹在我们身上感觉一晃一晃的,一看上面,毛毛和另外一位向导早就背上绳子徒手爬上了崖壁为我们挂绳子,在绳子打好后,见毛毛给大家挥手势让我们上去,我们借助上升器一点点的攀登,重庆队伍的几位朋友比我们先登顶,我和老马,大自 最后也成功登上了三峰顶峰的横切,毛毛和协作们要我们不准动,准备依次通过横切到达最高的峰尖,见他们拉着路绳向峰尖走去,我们也在协作的保护下挂上了锁扣,慢慢的通过横切,最后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成功登顶了!!!

难忘的回忆  12月5日四姑娘山三峰登顶纪实

山上吃的挺好,有当归炖鸡,还有鸭!!!
我们在大本营的合影

难忘的回忆  12月5日四姑娘山三峰登顶纪实

毛毛在大本营给我培训登山技巧!!!
恭喜楼主登顶成功......

我们在大本营跟协作的合影!!!
从做到右我  协作杨东 队友大智若愚
协作老明  领队毛毛   协作杨东娃
另一个队友汗血宝马

凌晨4点我们开始冲大本营出发!!!

天亮了,大家努力向上攀登,通过碎石坡!
这个地方毛毛说比较危险经常有碎石滚下!

通过大家努力终于通过碎石坡到达垭口
大家开始休息补充体能,为最后的冲顶开始做准备,
然而我们领队毛毛在休息的时候他却没有休息,带领协作上去修路为我们冲顶做准备!

难忘的回忆  12月5日四姑娘山三峰登顶纪实

毛毛为我们修好路,我们大家开始像这顶峰开始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