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一步步也能走完
再短的路
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有时,我们所做一切逃避命运的努力,只是为了向我们注定的命运靠近一步而已

贡嘎——风停止了脚步

1.有人说贡嘎山是静止的

遥望贡嘎,我们用脚步去丈量子梅垭口到贡嘎寺

但它给我的印象是变幻莫测的......

2.有人说风在贡嘎山,停止了脚步

而我看到的贡嘎山却是风起云涌的......

3.有人说贡嘎山是苍白、冷峻的

遥望贡嘎,我们用脚步去丈量子梅垭口到贡嘎寺

而它展示出的却是色彩斑斓、充满生命活力的......

4.你迷惑了我的眼睛

直到我再次凝望你的身影

-----
贡嘎山印象

5.多年的漂泊与起伏依然是成长。感觉到更多的依然是在行走,行色匆匆中很多东西都在消融,也有很多东西在滋长......

遥望贡嘎,我们用脚步去丈量子梅垭口到贡嘎寺

太多的东西成为回忆,回忆越来越重,便越来越受到拒绝......

只是自己知道,拒绝的东西越多,离活着也就越来越远......

回复 猛男—阿飞 的帖子

6.在睡前,我常常会想到这样的场景有那么一天,我也会孤独的躺在那冰冷的停尸间,然后被推进焚尸炉,然后化为灰烬,结束我的一生......每到这时,我都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太疲惫、太束缚、太没有自我。

遥望贡嘎,我们用脚步去丈量子梅垭口到贡嘎寺

常问自己,为何不游戏人间?

7.于是,我选择了远行,去旷野中享受片刻的安宁......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遥望贡嘎,我们用脚步去丈量子梅垭口到贡嘎寺

告诉自己:如果生命真的只剩一天,自己也决不后悔......

8.天没亮便拾起行囊向出发集中地新南门车站出发,借着城市灰暗的灯火打量那些将成为自己同行伙伴的陌生人,内心却突然有些莫名的惶恐。

谁又会知道他们以后会不会注入我的记忆呢?

遥望贡嘎,我们用脚步去丈量子梅垭口到贡嘎寺

翻越了一片迷雾的二郎山,直觉告诉我,贡嘎山到了......

回复 猛男—阿飞 的帖子

9.它是天使的眼睛,心露的凝结。

遥望贡嘎,我们用脚步去丈量子梅垭口到贡嘎寺

远处的山峰,安详而宁静,任云雾在腰际流转。

那些匆匆而过的行人,又怎么会去思考矗立于蓝天之下的贡嘎山,忍受了多少个日夜的孤独和寂寞,才站立成今天的冷峻与巍峨......

10.曾经,无数次的想飞,但我没有翅膀......

今天,站在你苍凉的肩膀,我心飞翔,站在阳光下,看浮云在山脊流转,静静的享受这难得的震撼和自由......

遥望贡嘎,我们用脚步去丈量子梅垭口到贡嘎寺

11.我喜欢这种可以沉淀自己心境的感觉:孤独、苍凉,百感交集。。。。。。

这种徒步旅行的感觉很奇妙,

随着时间,空间的转换,心情也在跌宕起伏,陷入无止尽的回忆中,

我想这就是我爱徒步旅行的真正原因吧,

在只爱陌生人的口号下,寻找、还原着已经迷失的自己?

回复 猛男—阿飞 的帖子

12.前缘今生,应得到的该失去的,都已见了分晓。往后的日子便是一副浅淡轻愁,豁然释怀的模样。

恋爱中的人和失恋的人往往沉迷于品味爱的苦甜,承受情的煎熬。

然而,生命的印记在这里却留下了许多故事。。。。。。

遥望贡嘎,我们用脚步去丈量子梅垭口到贡嘎寺

13.虽已成往事,可是因为一个梦,抑或是一首歌,一句话,这段往事就会不期然地浮上心头。。。。。。。

14.~~~美丽的景色,只需要相机就够了,

和旁边有没有爱的人陪伴没有太直接的关系,

享受孤独的感觉,和在城市里感觉不一样。。。。。。

15.只在那种随时随地便会流出泪来的笑容中,

在那种分明能听出曾经的挣扎和现在的无奈的声音中,

将世间的一切化为云淡风轻。

火熄才知风冷,爱过才知情浓。

生命中很悲哀的一件事就是当你遇到一个对你来说意味着很多的人,

但你只是末了才发现,而这时你已无力回天,只好任其随风而逝。

一个人的心灵能走多远多高?

来到贡嘎山,

你会明白,

你已将心灵贴近天空,

感觉自己像盘旋的苍鹰,

奔跑在高原的骏马……

和你脚下摇曳的细花小草.

16.这就是贡嘎山。

等着你去探索的一片未知之地。

遥望贡嘎,我们用脚步去丈量子梅垭口到贡嘎寺

如今,城市文明沉浸在人们懒散放荡,

精神麻木之中,

粗犷壮阔的贡嘎山却以其亿万年积淀出苍凉与叹息,

引领我们用心灵去感受,

用心灵去阅读,

在心灵深处珍藏这积聚历史厚重感的苍茫时空.

翻过垭口后,

我们来到了子梅垭口的南面,

和北坡的景色大相径庭,

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最令人欢欣鼓舞的景象是,

应对着雪山的陡崖上开满了雪莲花,

17.亦如人和人在一起也是如此,

就像生命里的过客,

都像流星一样闪现,在最美的星空里划出难以抹去的生命回忆。。。。。

编辑:阿飞  QQ:1483824521   一米户外

回复 猛男—阿飞 的帖子

圣洁的贡嘎主峰,原是一位美丽善良的木雅姑娘的化身。
远古时候,木雅地区还没有今天这么高,和塔公草原一般。那时有一位名叫贡嘎悠悠志玛的姑娘住在这里,和一群牦牛相依为伴。牦牛给她鲜浓的奶子喝,给她软和的牛毛编织袍子。
袍子虽暖和,却乌黑乌黑,一点也不好看。每到秋天,悠悠志玛就采集树叶和红色的桦树皮,编织百褶裙。穿上百褶裙的志玛漂亮极了,木雅山神杜吉罗珠看了,不禁喜欢上了志玛。

(贡嘎寺唐卡——杜吉罗珠)

他就变成一只白羚牛(白羚牛被藏族人视为圣物)接近她。。。。。。。。。

遥望贡嘎,我们用脚步去丈量子梅垭口到贡嘎寺

志玛也喜欢上了白色的羚牛,还选取羚牛的牛毛来编织毛料。这让那群乌黑乌黑的牦牛嫉妒,它们便乘志玛在编织忙碌的时候,一起围攻羚牛。被激怒的羚牛,用牛角和牦牛血战,这场血战持续了一整夜,好几只牦牛的肚皮被挑破了。
其它的牦牛吓得往更高的西部高原逃去。
第二天,志玛就用银白的羚牛毛做了一身白袍
她兴高采烈地穿上白袍,来到牛场上,却看到牦牛一个个惨死在地上,而羚牛皮毛却染上了血色——志玛明白发生了多么可怕的事情,她悲痛欲绝,痛哭流涕。
变成羚牛的杜吉罗珠看到志玛这样伤心,自知作恶太甚,也无颜面变成人形来安慰志玛,便默默离开,从此一心向善,不再杀生,并远远地守望着他心爱的志玛。
也许是志玛的悲恸感天动地,也许是羚牛毛所编的白袍具有神性,穿着白袍的悠悠志玛,在恸哭中变高变大,最终化成巍峨的贡嘎主峰。在这神奇的变化中,悠悠志玛泪流不止,她的泪水就变成了一条河,河水像牦牛的奶水一样乳白,所以这条河又称作牛奶河。
牛奶河不是具体哪一条河,而是贡嘎雪山下那一条条纯净犹如牛奶的溪流,那是雪山冰川融化成的圣洁之水,是善良美丽的悠悠志玛给贡嘎山下万物生长的滋养和馈赠。

编辑:阿飞    QQ:1483824521    一米户外

遥望贡嘎,我们用脚步去丈量子梅垭口到贡嘎寺

“人生如火车似的蜿蜒,一串疑问在苍茫间奔驰。”

编辑:阿飞   Q:1483824521     一米户外
顶!爽!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