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看猫儿——忆12.10-11游猫儿山

故事就从一大堆的瓜子皮开始吧!

半年前,曾跟随驴友沿着猫儿山护林员的脚步在山中绕了一圈,观赏了群山,涧水,甚至品尝了深山清泉养出的美味的鱼肉,却没有好好的爬上猫儿的脊背好好的感受一下它的另一番魅力。这一次,以为还会继续错过,没想到在最后关头,却赶上了末班车,在约定时间还剩十分钟的紧要时刻,气喘吁吁的赶到了火车站。在此要感谢众位和我一起赶到的驴友们,给了我快乐的旅程,也更感谢我那位相识了二十几年的老朋友,在寒风瑟瑟中提着为我买的晚餐等待着我,为我节省了那宝贵的上车时间!呵呵,当然,还得感谢这位带着瓜子上车的MM,她的美味瓜子,给无味的乘车时光增添了趣味......

冬日看猫儿——忆12.10-11游猫儿山

快八点上的火车,到桂林站时已是凌晨一点多。车厢外有些凛冽的风瞬时让我的精神大振,很久没有尝试着在这样的时间还走在路上,野驴的精神劲忽然就冒了出来,在大家都不愿意拿出相机的困样里,我竟挺兴奋的拍了好几张,呵呵,手抖了,不是我的原因,是我的脚还在拼命追赶大部队的缘故@!

河滩边的这棵野柿子树,给了我们许多的快乐。光秃没有了叶子的枝桠间,竟挂着许多黄澄澄的柿子。拿了农家的长竹竿打了上去,熟透了的柿子便噼里啪啦的便掉了一地。看上去有点脏脏的黄黄的表皮,从枝头跌落后便裂出细细的痕,轻轻剥开,咬一口,涩涩的,甘甘的,其实味道并不怎么样,比起市场上码得整整齐齐卖的,自然差远了,只是因了这环境,因了这身边一群像孩子一样喜欢野趣的朋友,竟爱上了柿子砸到头顶微痛却开心的感觉,看着大家的开心,自己更是开心起来!

冬日看猫儿——忆12.10-11游猫儿山

打下的柿子放在桌上,有点脏哦,但大家,竟吃得津津有味!呵呵,为什么呢!

沙发!!坐好咯!!
_燕妮_ 发表于 2011-12-19 23:22 沙发!!坐好咯!!

呵呵,燕妮好快的手脚。沙发舒服啵?

冬日看猫儿——忆12.10-11游猫儿山

图片里这东东,看起来不咋样,黑乎乎的,可价格可贵着呢,味道嘛,也是不错的,如果你不是怕烟熏味的话,应该会嚼着很香!

嘿嘿,大冬天的,人家也裹着头巾呢,暖吧!

开始进山咯!天气有点灰蒙,但越往前走,天气竟越来越好,到了回龙寺,奇迹般的,出太阳了!尽管还是冷得打颤!

冬日看猫儿——忆12.10-11游猫儿山

海拔1600MM,并不高。在这里,开始感觉猫儿山的寒冷。自己的手开始有点刺痛的感觉,看到有小孩拿了冰块在手上把玩,才知道,原来气温比起山下,已经又低了许多。再细看身边的小沟里,流动的水竟然已经凝固了,更夸张的是,卫生间里的水龙头,竟也冻住了,流不出水来。男用卫生间所用的竟是热水,想来,是寺庙里和尚多却无女的缘故,旅客虽也少不了有女的,却是不在照顾的行列了。

奉行不照佛不照神的宗旨,只在外边照了个外景,“点亮心灯”这几个字却让我似有所动,佛者,慈善也,点灯容易,心灯又如何?心灯如能点亮,如何不是一桩功德?

有烟熏 腊肉   这个味好吃!

车子绕着山路左拐右弯,两旁尽是已经大半光秃的枝桠和还没落叶的杜鹃。听导游小叶介绍,那些落光了叶子只剩枝桠突兀在半空中的植物叫水清刚(到底是哪个刚不明确,只是读“刚”的音,不知道是不是叫水清树的一种植物),外观看着虽然有些凄惨,一片叶子都没,但如果有冰挂,那却是造型最美的冰挂树。且这种植物就象植物界的活化石,很有科学研究价值,通过收集这树的观察数据,竟然可以知道全国的天气情况等等,有点悬,但既然她能说,必定也有一定的依据吧。

冬日看猫儿——忆12.10-11游猫儿山

老山界,很著名了,因了当年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而成为了大家争先景仰的地方。料想下车后此碑下必定人满为患,于是赶紧坐车上就给它来个完整照,果然不到一分钟,再把相机对准它的时候,我已经找不到它的身影,夸张一点啊,它被团团包围了,帅哥靓女们如柔蔓般的缠上了它的身子,呵呵,我终究还是未能免俗,站在层层人群之外围,也到此一游炫耀般的咔嚓了一张当年红军艰难走过的这地方!

过了这地方,可以看到路旁植物上凝结着的晶莹冰滴,在阳光下闪耀,甚至,一小树一小树的冰挂。大家开始大呼小叫,尤其是无意中一回头一远望,发觉远处的山腰处竟是一片白,那,是连成片的冰挂树形成的奇观呀,让人惊叹!可惜师傅已经麻木了看这山间的美景,没有被我们的惊呼而感动,依然把车子开得飞快,我想要一张冰挂的精美图片,都是奢求了!美丽总是可遇而不可求,错过了沿路美丽的冰挂,在山顶,我再找不着挂着晶莹冰枝的这种奇特的景观了!

随心独行,可以慢慢品味所见一草一木,自由闲散。跟着小帅哥导游,虽然有点赶,但又可以懂得许多自己所不知道的东西,例如眼前这木门前长满红果子的植物,听过解说才会知道它是蔷薇科的红果树。小帅哥导游的介绍是尽职尽责,这在我所遇到的导游中算是比较优秀的,他很照顾身边的游客,总是等大家都聚集在一起来才细细叙说。不仅仅解说比较详细,在细节方面,还比较注意,比如说发觉哪位游客不小心踩到石阶旁的泥路里去了,还特别提醒,拍照的时候解说的时候,都很注意没有挡住欣赏景点的关键位置。特让我感动的是,在猫儿山顶,已经快日落了,顶着凛冽的寒风,已经为前边的游客解说了两遍的他,看到后边只剩我一个人,还专程停下来为我解说山下的景点,这种敬业和体贴让我深深折服,正是他的这种负责的精神,才让我对猫儿山的内涵又有了深一层的了解,让我在这一次的旅程当中,又增添了许多温馨的感觉!

冬日看猫儿——忆12.10-11游猫儿山

盘曲嶙峋的枝干在头顶织成奇形怪状的图案,我们仿佛走进了光怪陆离的怪兽世界。

地板上欣赏小脚丫的文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