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相约五台——2011.12.17-18

等等等。。。。。。。。。。。。。。。。

发张今晚拍的片子,以示今晚没有偷懒,欠下的作业明天一定补上。

帮顶!期待后续!

在这里要介绍一下我们三人行的另一位队友——亮子。亮子是来自山东新泰的一名户外爱好者,年轻的老驴。
    公交车抵达鸿门岩,我们迫不急待的背包下车。一轮明月高挂在天空,没有风,万籁俱寂。深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大脑好象在瞬间清零,一切压力,烦恼被清洗一空,静静的五台以它独有的方式在迎接着我们的到来。我和晓暗自窃喜,冬季朝台没有想像中的可怕,我们轻松的迈开了通往东台望海寺的脚步,计划在40分钟后登上台顶。行至一半的路程,开始有风,逐渐变大。将至台顶,眼看着晓晓的背包罩被一阵风卷走,晓心疼得想去追,被亮子制止。亮子把背包放在稍背风的地方(我的羽绒服也放在了他的包里),开始轻装登顶,整个过程并不是很吃力,只是东台顶的风越来越大。登上望海寺,天边刚出现霞光,寺院的大门还紧闭着,这里主供聪明文殊,据说拜之可使人聪明灵气。脱下手套轻轻抚摸守在门口的石狮,就算给文殊菩萨报到朝拜了吧,人太聪明了也累,我只求不痴呆即可。温度很低,我们不敢久留(关键是我在担心放在亮子外挂包里的羽绒服会被风吞噬),只好哆哆嗦嗦掏出相机,在寺院门口的大狮子旁咔嚓几张,匆匆下山。
    回到鸿门岩,天色已渐明,拍照后,开始通往北台——华北屋脊灵应寺。

在这里要介绍一下我们活动的人员组成:
    总人数:三人
    晓晓,女,80后,来自山西运城,参与户外运动一年,本次朝台活动发起人,任队长。
    亮子,男,70后,很后。来自山东新泰的一名户外爱好者,老驴。

青格勒(我),女,年长的70后,来自保定,参与户外运动一年。
    通往灵应寺的公路大多积雪很深,也是为了赶时间,我们尽量切近路走草坡,晓晓心疼我身体有状况,强行拿走沉重的相机包帮我背着。刚开始的一段草坡上,积雪已结成冰,虽然难走,但太阳已经出来了,横切的山腰风也不算大,阳光暖暖照在身上,身体也在发热,很舒服。晓晓负责任的告诉我,今天的路还很漫长(其实她是暗暗地制止了我想拍照的欲望),我和亮子不敢怠慢,一切行动听领导的,加快脚步向前走。

翻过一个山坡,我们下到积雪相对少一点的公路上,稍微休息一下。突然,晓晓惊呼,啊哈哈,传说中的狐狸来啦!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一个可爱的精灵正向我们跑来。我激动的赶紧掏相机,身怕它突然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晓在一边安慰我,别急别急,它是找我们要吃的来了。果然,它来到我们身边,就像熟识的朋友,目光友好的围着我们转,它在期待。。。亮子连忙拿出特意为精灵们准备的牛肉干(我们是虔诚的,进山后不吃晕),就像是对待自己的孩子,亲亲地一粒粒喂它,心变得那么那么软,满满的都是爱。。。亲爱的精灵陪着我们走了大约两公里路,默默地消失在山野里。

相约五台——2011.12.17-18

再看几张PP

海拔越来越高,风越来越大,气温越来越低。。。登山杖要用力往下按才会着地,如果不是背包负重,我担心我们的身体都会随风飘扬。。。险难地往前行,风大的地方只能倒退着小步往上爬。亮子接过了晓背着的相机包,我们不知道,亮子从山外带上来的脚伤正在钻心地疼(我们是下山后才知道的)。眼望着“华北屋脊”的大牌坊就在前面山顶上,我们转过了一个个弯,切过了一道道梁,就是到不了他的身边,朝台在此刻显得更加神圣而庄严。海拔越来越高,冷冽的风排山倒海地袭来,举步维艰。我们的速度明显放慢,胸口发闷并且隐隐作痛,我在担心是不是有点高反但没有说出来。时间已经到了11点,亮子提议找个避风的地方休息一下,补充点水和食物。打开水壶,亮子和晓的水已经冰凉,只有我的水还处在冒汽状态并且温度不低(哈哈,请允许我小小得意一下)。这个时候,该体现咱高尚的奉献精神,先分了我的热水,女士开始吃干粮,亮子挖出一个雪坑,将炉灶放进去,开始烧热水。吃饱了,灌好热水,我们苦中作乐在雪地里打了几个滚,又向前进发了!什么都挡不住朝台青年的脚步!
正戏才开始,继续“欺呆”
哎呀妈,盼星星盼月亮滴,终于出来了~
亲爱滴晓,亲爱滴小青,还有那个(此处省略仨字)亮子,你们辛苦啦,我们的晓都成领队啦,哇卡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