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相约五台——2011.12.17-18

天下驴友一家亲
一位挺执着的姑娘,就是这样变成驴的,还是吃苦耐劳的雪地驴。哈哈哈哈,佩服啊
相约五台——2011.12.17-18 出发了,呵呵
期待着大姐更新呀

经历了6个小时的行走,我们终于在下午1点钟登抵北台。
北台灵应寺,海拔3061m,主供无垢文殊。据传,登北台,拜文殊,就会变得心地纯净,一尘不染。是啊,经历过千辛万苦来到这里,身体的,心灵的污垢都经历洗涤,一切都变得纯结干净。

下一站是中台,我们计划晚上在中台挂单。从北台可以一眼望到中台,我们瞄准了目标走直线,一步弯路也不想多走。腿其实很沉重,但意志依然顽强。双腿像上了发条一样机械性的重复着动作,无情的西北风打到右脸,哈气、汗水透过薄薄的手巾,迅速被冷空气凝结成冰,脸颊被冻得生疼,用手摸摸,貌似冻了个大包,完了,这张脸本来就对不起观众,再出现冻疮,再来块疤。。。天啊,下辈子该怎么活。。。赶紧呼叫亮子停下来,帮我从背包里拿出打劫帽,重新武装头脑:抓绒帽,打劫帽,冲锋衣帽,围巾包裹。呵呵,几乎是四帽同戴,终于严实了。到了澡浴池,以上厕所的名义休息了二分钟,继续前行。

冬季朝台相当的佩服!
多谢云水谣版主支持!
五台我来了,元旦朝拜
支持小笑元旦朝拜!

到达中台翠岩峰脚下,晓晓为安全起见,示意走环山峰左侧的大路。前行一段后,大路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此地段又处在山峰的阴面,积雪已被冻结成冰,大风扫过,人在上面很难立足。亮子走在最前面,试图借着登山杖的作用慢慢前行,我和晓晓紧随其后。突然险情发生了,亮子的登山杖杖尖突然被折断(也许是低温的原因)!亮子在光滑的冰面上突然失去了支撑!我和晓晓听到亮子的惊呼马上停止了前进,天啊,我这才定下神来看看路况,哪里是路,路已经被积雪堆积,与上下的山峰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约40度的坡,一个不知道延伸到哪里望不到头的冰坡,而且只要一失足,山谷全是硬硬的积雪,看不到植被,一点阻挡也没有。。。后果不堪设想。。。这个时候需要冷静!我们要想办法展开自救!晓晓距亮子三步的距离(这个时候,三步是那么遥远),我让晓晓先站稳自己,然后拧开登山杖的雪托,用杖尖在冰面上砸出落脚点,向亮子靠近,勇敢的晓晓姑娘眼里也有惊慌,但是没有尖叫,沉着地按着我的办法施行,成功往前挪动了一步!亮子非常艰难的蹲下来尽量贴近冰面,可还是止不是要往下滑,一只登山杖没有拿稳,瞬间消失在狂风里,相机包随风飘扬,情况十分危急。。。。。。“亮子,坚持住!马上就好了!!!”我使劲地给亮子加油,晓晓终于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我告诉她用登山杖在亮子的脚边继续砸出个落脚点,用登山杖支撑在亮子脚下,让亮子稳定住,先缓解一下情绪,然后慢慢往回撤。。。最危险的时刻终于渡过,我用登山杖做保护,用脚尖使劲在冰面踢出一个个小坑,给他们“铺”好回撤的“路”。。。终于安全撤退,我激动得差点流下泪水。我们是善良的人,我们本不该死,菩萨只是要考验一下我们的意志。
       我们只好沿陡峭山峰直接往上爬,积雪也很深,但没有冰,而且雪面能看到植被,这至少让我们一脚踩下去,心里会有些底。晓晓经历了刚才的生死之战,嘴唇有些发乌,呵呵,估计是后怕了。阳光渐渐地变暗,大家心里还是有些慌的,我在看到了别人走过的脚印,兴奋地告诉他们,心里又有希望了!我是老大姐,这个时候得稳定军心,号召大家暂停一下,理清思路:
      一、中台就在我们爬的这座山山顶,距离我们肯定不远了,所以大家不必慌;
      二、我们三人不能离得太远,一定要在相互的视线里,出现情况好施救;
      三、注意一定要走有植被的地方,空白的雪不能走;
      四、我们一定会在太阳下山前赶到台顶。
      加油,出发!
      大约半个小时后,亮子在山顶看到了中台,用手向我们示意ok,我和晓晓相视一笑,我们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