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骑行在雁荡-2011,11 黄岩-雁荡

8264来了一段时间了,一直在灌水中,今天不知道怎么的准备发我8264的处女贴,选中的是今年11月初的骑行活动,景色很好,因为前后就2天时间,而且来回都是动车,可以给长三角附近的骑友带来一些参考。
这次路线大概从国庆后由骑友油条兄弟筹划,再次感激一下。。

计划了不少时间的雁荡出行计划,前面几天一直在下雨,看天气预报也说周末2天天气不好,分别是阵雨和小雨,但是没有办法,因为往台州方向的动车票很难买,所以提前了几天才买到,也不管天气怎么样了,总归得去。为了怕下雨,出行前还特地换上了防滑的齿胎,装上了挡泥板,然后还带上了雨衣,雨裤,鞋套等一系列的东西,另外还带了一双鞋可以更换,让本来就不轻的装备更加的重。我讨厌下雨天。。。

这个就是我们的线路,第一天上午从黄岩-富山乡(A-B),下午富山乡-岩头(B-C),一共120公里左右。第二天是从岩头-雁荡(C-D),路程大概80多公里。一路从七莘路北上转弯拐进了虹桥火车站,居然在进站过安检的时候碰到个三八,一定得让把前轮后轮全部拆了才让进去,怎么交涉都没用,真是火大啊,同行的人前面进去了也没两个轮子都拆,真是命苦,没办法,拆了2个轮子进站,一路匆忙的上火车,弄的全身都是汗,都没来得及拍照。

(我们乘坐的火车车厢)

( 我的车就这么塞在车厢连接处的行李架下,一半露在外面,不过总算还好没有档着路)

(其他人的车也就这么塞在座位的后面,居然待遇很好,旁边还有美女相伴,我的车旁边就几个虎视眈眈的大老爷们,人生啊。。。。)

到了黄岩已经是晚上,匆忙的下了火车,忙中出错的就是我居然把丢在座位底下前轮的挡泥板给忘了,悲剧啊。,在站台上装车,里面的工作人员远远的嚎叫着催我们快点快点......我靠,难不成我们出站你就可以下班了不成,真是。。。 在出站口见到了将军和他朋友来接我们,听他们说下了一天的大雨在我们到达之前终于停了,真是好消息啊。
   一路跟随着他的汽车出站,前行,天公不做美的下起了雨,而且还有越来越大的趋势,阿门,希望明天别下雨啊。。大约骑了7,8公里,到了一个饭店,我们把车停下来吃饭,说真的很饿很饿了,因为出门前买的泡面忘记带了,车上就吃了明月的几颗葡萄干和老方的一个苹果。随便弄了满满一桌子的菜,吃的真香,雨也越来越大。
     等我们吃完雨也慢慢小了,跟随着将军来到了我们住的宾馆,现在居然想不起来宾馆叫什么了。。,橘什么的。。。。,反正条件真是不错,房间很大,地毯很厚,枕头很舒服,床也挺干净,再次感谢将军。我和小黄同学一间房,交流下都不说梦话不磨牙不呼噜,真好啊。可以睡个好觉了,洗澡前把前轮校正了下,洗簌完毕熄灯睡觉。。
    一早睡到6点40被闹钟闹醒,拉开窗帘发现天气没下雨,赞一个,不一会将军就到了,弄好我们一起下楼吃早点,老方就在向我们发闹骚说明月3点就起床了,然后去骑车去黄岩压马路去了,不禁感叹此乃超人,居然不睡觉,我可是就感觉刚睡下就听到闹钟响了。餐厅在2楼,东西非常齐全的自助形式的早餐,西式中式的都有,据将军说是选这个宾馆就是为了这个来的,在新区没建好之前这个可是黄岩最好的宾馆了,想起今天的路程,赶紧海吃。。。
    吃完了整理东西下楼,在宾馆门前合影(照片不在我相机里)。将军带着他儿子小张准备和我们一起骑行,并弄了一辆五菱小货当我们的后援车,真是给力啊。照完相明月悲催的发现后轮给扎了,然后又是将军打电话给黄岩捷安特的店朋友,正好油条也要买眼镜,我们到捷安特的时候居然还没开门,不过马上就来人了,明月修车,换了个内胎,油条买了副很风骚的红色风镜我们就出发了。

路上路过黄岩市府大楼,我们在市府前合影留念,然后朝目的地进发,今天的强度挺大,120公里不说还有上坡。中间天公不作美的又下起了雨,实在不行我们就躲在一家小店的屋檐下躲了好一会的雨,直到雨慢慢停下来我们继续前进。我把雨衣穿上了,但是发现实在太热不透气,又脱了下来。然后怕再次下雨,把驮包丢在了将军的车上然后把雨衣绑在后货架上,等折腾完这个他们4个人已经远远的把我给落下了好长一段路。我只能往前追,期间就在我前面还到看一辆自行车和一辆电动车撞在一起翻倒在地,电动车上有个小孩在拼命的苦,希望他们都没事,没法耽搁继续追他们。

(合影前我拍的一张,从左至右依次是明月,老方,小黄,将军,油条)

一路飚过来,爬了一个小坡,终于远远的看到一个大坝,上面的大字就表示终于到我们的第一站了--长潭水库。

(同行的老方小黄)

(资深的明月)
首先出现在眼前的就是一个很大的水库,美丽的景色让人眼睛发亮了。

(休息时间大家在分享将军带过来的正宗涌泉蜜橘,很甜)

(这个就是长潭水库的大坝)

(我们就顺着这个坡上来,其实也有不短的一段,没想到这个在今天的路程中真的连开胃菜都算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