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自驾西班牙穿过白色的拱门之城

安达卢西亚人喜欢把房子漆得雪白,据说这是沿袭了摩尔人的习惯。

所以,这里有许多白色小镇,甚至有一条小有名气的白色小镇之路。
  曾经去过了以斗牛著称的 龙达:悬崖上的白色小镇
  这一次,因为距离赫雷斯很近,于是白色小镇阿尔克斯(arcos de la frontera)成了我们的目的地。

自驾西班牙穿过白色的拱门之城

在一本介绍安达卢西亚的书中,看到一张我喜欢的图画:阳光隐约照射在狭窄悠长的白色小巷,透过几个高低错落的拱门,可以看到湛蓝的天,一位身着蓝衣的女子正走向远处...那么干净、那么安宁、那么唯美。
  就像下面图这样...虽然画面中没有了蓝衣女子,依旧是美的

到达这里,是在一个艳阳的中午。一不小心,将车来进了小镇羊肠一般的巷子里,那路窄的,要将后视镜折回来车才能开过去的,就仿佛驾校考试一般。

自驾西班牙穿过白色的拱门之城

这条狭窄的巷子,需要将我的车两个后视镜全部掰回来才能开过去

开过这个羊肠小巷,右转就来到了这个小镇的制高点,圣玛利亚教堂和城堡所在的山顶。将车停在城堡前的广场,眼前一个观景平台,视野极好。也许是风景太好,让我们忘乎所以,居然忘记买停车票,严格地说,不是忘记,是压根就没想起缴费这茬..于是,埋下了‘祸患’的种子啊..这是后话。

站在观景台上,安达卢西亚广袤的平原一览无遗,蓝天白云下,蜿蜒的瓜达来特河、白色的房屋、绿色的橄榄树,构成了一副优美的田园风光图。

自驾西班牙穿过白色的拱门之城

回转头来,拱门外,圣玛利亚教堂,赫然立在小镇的最高处。这座建于15世纪的哥特式教堂,在1755的地震中被损毁,重建工程也最终没有完成。但在一片白色房屋之间,教堂依然显得‘鹤立鸡群’。

从城堡广场转出来,一下子遇到一个漂亮的小姑娘,我们相继对着她,人家不仅不怯场,还凹起造型,简直太可爱了,我跟她妈妈说,她长大了一定是个好模特,哈哈

告别小模特,再一转身,遇到几个调皮男孩儿,一路打打闹闹而来,笑声在巷子里回荡着。一转身,两个孩子又瞬间消失在视野中,但笑闹声却依旧在耳边...

自驾西班牙穿过白色的拱门之城

走进白色的小巷里,就如走进迷宫一般。漆成雪白的墙壁,时而会有一两盆鲜花高挂着,偶尔一扇红色或蓝色的门或窗,或者一两个人影飘过,会立刻让你眼前一亮。太喜欢这样的小巷子、太喜欢迷失在其中的感觉了..

就这样迷失在白色小巷

虽说不是蓝衣,但依旧有美女一枚做模特